第一次当“老师”6
“叮铃铃……”上课了,曹老师笑容满面地走进教室,说:“今天我不帮你们上课……”还没说完,同学们就议论纷纷:“为什么不帮我们上课?”曹老师说:“我还没说完呢,你们急什么,不是我不帮你们上课,而是要请几位小老师为你们上这堂课呢。”
同学们又议论开了,有的高兴,有的担心。当老师是我梦寐以求的事,可我从来没当过呀,心里不免紧张起来。曹老师问:“谁愿意上来讲课?”同学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没有谁敢举手。我想:作为班长,应该起带头作用。于是,我就把手举起来了,心里却在祈祷:曹老师啊,可千万别喊我呀!哪知道,我刚举起手,曹老师笑眯眯地说:“好,第一题就由贲婷婷来讲,第二题就由杨小梅来讲……”听了曹老师报到我的名字,我就开始紧张起来了,生怕我讲不好,再看贲婷婷她们,脸也有红红的。曹老师好像看出我们的心思,鼓励我们说:“别紧张,做任何事都有第一次,‘万事开头难’吗。”我想,我不是早就想当老师吗,要抓住这个机会,试试看!想到这里,我也心里也就稍微放松了一点。
开始上课了,先是贲婷婷讲第一题,快轮到我时,我的心不由得又跳得更快了,我暗暗对自己说:一定要有信心!于是,我走上讲台,大声说:“现在我们学习第二题,照样子从‘难检字笔画索引’中查出下面的字。”我把准备好的小黑板挂在大黑板上,然后叫周锦上来填表。周锦走上讲台,拿起粉笔,“沙沙沙”地写起来,一会儿就填好了,我帮周锦改了一遍,全做对了。这时我学着老师的语气:“嗯,做得不错,其他同学要向周锦同学学习!”话刚说完,同学们都哈哈大笑起来,曹老师也忍不住笑了。最后我叫同学们把书上的几个字书空一下,再走下讲台,这时心里的一块“石头”总算落地了。
曹老师叫我们几位小老师检查一下其他同学的作业,当我看到同学们做得全对时,我心里真是无比高兴。
当了一回小老师,我才感到当老师真是不容易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