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幸福地长大作文
每个人都在成长,而有的成长像不畏千里,为在大雪中的你送来煤炭,是温暖的;有的像要经过千锤百炼,是艰辛的;有的像蜗牛爬上山峰,是缓慢的;有的像只需要短暂的一瞬间,一个眼神或者一缕微笑,是猝不及防的……而我认为,我是在幸福中长大的。
在我呱呱坠地那刻起,成长的幸福是爸爸妈妈爱的庇护。一天晚上,下着大雨,风猛烈的吹着,我发烧了,外婆把我带到医院。时间一分一秒的过去了,当我抱怨妈妈这么久都不来时,门开了。是妈妈,她拿着湿漉漉的雨衣,浑身没有点儿干的地方,雨水和汗水不断从她的长发发尖滴落。额前的刘海贴在了脸上。然而她像没有感觉到一样,只顾朝病房里看。当她焦急的目光与我相遇,我低下了头。心里的怨恨委屈瞬间化为心痛与自责。我不敢正视那样的目光,她顶着风雨浑身发抖来看我,而她的儿子,坐在温暖的病房,身旁的外婆嘘寒问暖,心里却在怨恨她的迟到。“母苦儿未见,儿苦母不安。”在妈妈的关爱中,我渐渐地幸福地长大。
长大了,成长的幸福是老师谆谆的教导。上三年级的时候,我有一段时间成绩直线下降,整个人不在状态。老师发现后,让我带上试卷去办公室找他。我心里忐忑不安:咳,肯定又要遭殃,暴风雨要来临了。不知不觉中已经到了办公室门口,我紧张的来到老师身旁,自然地低下了头。“最近你的成绩怎么直线下降?”我支支吾吾地说:“因……为……期中没……考好心情比较沮丧。”“没事,来我们分析一下错题。”我抬起头,遇见了老师的面容:像阳光一样灿烂的笑容,眼睛折射出慈祥的目光。心里的紧张一扫而光。老师与我分析了错题,告诉了我一些学习方法。在老师的帮助下,我的成绩又提升起来,甚至超过了以前。在老师的关爱中,我渐渐地幸福地长大。
现在,成长的幸福是朋友的陪伴。我考试失利时,是他们给我带来安慰和鼓励,让我不惧困难;我刚开始住校时,是他们教会我洗衣和做内务,让我学会自立;我伤心和迷惘时,是他们陪伴着我。校园里,我们一起抢饭,一起运动,一起学习,一起拼搏,是他们给我的生活带来了乐趣。在朋友的友爱中,我渐渐地幸福地长大。
鲜花有水,有阳光,有土壤就是幸福的。而我,也沐浴着来自亲人、朋友、师长的关爱。成长之路上,我会遇见掌声,也会遇见荆棘。然而你们的爱是我在漫漫长夜的指路明灯,我迎着那名为幸福的光芒,大踏步走向前去。作文就这样幸福地长大作文13
心智的成长和成熟是漫长而渐进的。在这个过程中,我会经历起起落落,获得经验和教训,面对打击和鼓励这个过程意味着一件事,——,我已经长大了!
小时候,我被贴上无知、顽皮、天真、顽皮、盲目和任性的标签。“为什么树叶会掉下来?”“啊,碎玻璃,快跑!”“妈妈,我不想长大。”“不,不,我出去玩了。”“我不想去上学。我讨厌上学。”每天这种表情,抗议,无动于衷,只是自己和朋友玩玩!这样浪费时间。
上了小学,在我眼里学校不是天堂,但我找到了自己的天堂。从小学一年级开始,我就无缘无故地喜欢上了中文。我喜欢看一件小事在作者的作品中变得丰富多彩。渐渐地,随着我的成长,我开始敏感地捕捉作者作品中的每一个字和主人公情绪的波动。然后我成了他们中的一员。我觉得文学是如此美丽多彩。在这美丽的文学作品中,我开始模仿。我看到了一个全新的自我,从成就的桎梏中解脱出来,更加自由和无忧无虑。慢慢地,我开始对这篇文章的美有了更深的了解,并且常常被一篇好文章感动得流泪。
我在文学的影响下慢慢长大。后来,我发现我已经离不开语言了。我非常开心。我可以与文字为伍,理解每一个文字中包含的每一种情感。就这样,我慢慢长大,开始了自己的文学之旅。
随着时间的推移,从小学到初中,我逐渐学会了一些世俗的智慧。我不再无知,但我学会了帮助更多的人。我不再淘气,而是坐下来静静地思考。我不再像以前那样天真了,但我变得有思想了。我不再喜欢玩了,但是我自己坐下来看书。我不再像以前那样盲目,但我已经变得独立思考了。我不再像以前那样任性,而是逐渐顺从.
我现在长大了,成熟了,我知道该做什么不该做什么,我学会了独立思考,我学会了各种劳动,我学会了自学,我学会了做人的底线,我交了好朋友,我懂得了兄弟之间的友谊,我坚信永不放弃.
我现在离梦想还很远,但这没什么,我有目标、理想和动力,这是我的追求。青春的力量可以让我知道这一切,聪明的头脑可以让我选择我未来的道路,我的昨天已经成为过去,今天,我会为未来做计划,让明天我更接近目标,让未来的梦想不再遥远,不再虚幻,只是慢慢地快乐地成长,不要灰心,不要气馁,至少有很多人爱你在你身边,他们都在为你欢呼,至少,你成熟了。
童年时,一个人应该拥有的所有幸福都得到了满足,童年的快乐似乎就藏在眼前的心里。
我在文学的陪伴下快乐地成长。
我想像这样慢慢快乐地长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