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人的作文
走到镜子前,他也出现了,他有一双水汪汪的大眼睛,一头乌黑光亮的头发,眼睛旁边有一对灵敏的小耳朵,下面还有一个塌鼻梁,他就是章锴。
他很勇敢,他勇敢的时候很威猛,有一次,他和弟弟妹妹去一个鬼屋玩,弟弟妹妹都不敢进去,担心里面有什么可怕的东西突然冒出来,把自己吓个半死,唯独他不怕,她把弟弟妹妹拉进鬼屋,忽然,门“砰”的关上了,从鬼屋里飞出来一群仿真蝙蝠,啊!”弟弟和妹妹一起大叫,几乎可以把整个鬼屋震塌了,只有他一点也不怕,站在那儿一动不动,像一棵大树一样。
可他有时也很胆小,他胆小的时候很好笑,有一次,到了深夜十二点,他去洗脸,突然看见灶台上有俩老鼠在吃东西,他下的大声喊:“妈妈!妈妈!快来救我呀!”等妈妈来的时候,他已经被吓得脸色苍白、面无血色了,等他站起来的时候,他就摸着屁股说:“哎哟!疼死我了!”妈妈笑着说:“你原来这么胆小啊!两只老鼠就能把你吓成这样,哈哈!”“那你又可以吗?”他甩下这句话,就睡觉去了。
我离开镜子,他就消失了,现在你们明白了吧?那个他就是我。描写人的作文15
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疾病、灾害、车祸……各种的不幸使我们周围有着一个特殊的群体——残疾人。
小时候在路上看见残疾人,我总是别过头,觉得他们模样怪怪的。这时,妈妈就会教育我要尊重残疾人,不能用异样的眼神看他们,我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后来,我慢慢长大了,逐渐明白残疾人和我们一样,都是父母孕育的生命,都是社会大家庭的成员,我们是平等的人。
不久前,我目睹了一件看似平常的小事,却给我留下深刻的印象,让我有了更深的感悟。
双休日,我要去少年宫上培训班。离大门口不远经常能见到一位白发苍苍的盲人老爷爷在拉二胡,曲调凄凉。路过的好心人会将零钱放在他面前的盒子里。
有一天,我看见一个小孩站得老远将一枚硬币丢向盒子,硬币在盒子上弹了一下,滚出好远。老人好像没听见,继续拉奏着。小孩很奇怪,回过头大声问他爸爸:“他为什么不去捡啊?”听到这话,老人的脸上露出了难过的神情,无奈地低下了头,然后伸出手在地上摸索着寻找那一元钱。这件事使我内心受到了很大震撼。小孩那轻率的一丢,使人与人之间的尊重荡然无存;盲人老爷爷的难过和无奈让我心生同情;而他那精湛的二胡技艺让我深深佩服。这些曲子好像在诉说老人不幸的命运,又好像在告诉我老人不畏艰难,顽强生存的毅力。
我脑海中浮现出海伦凯勒、张海迪、吴运铎等身残志坚的优秀榜样,也浮现出残运会上运动员们克服困难、顽强拼搏的动人情景。残疾人虽然在身体上存在着缺陷,生活、学习和工作都会遇到许多障碍,但是他们乐观、进取,不向命运低头。他们用坚强的意志和不服输的信念,不懈努力去战胜困难,有的成为画家,有的成为歌手,有的成为运动员,有的成为按摩师……他们不仅自己成为了生活的强者,更为社会作出了贡献,还为他人带来快乐和激励。
在成功的背后,他们付出了多少常人难以想象的心血和汗水,战胜了多少令普通人望而生畏的挫折和失败,他们值得我们尊重和钦佩!作为健全人,我们一定要学习他们顽强、乐观的精神,吃苦耐劳,不怕失败,勇敢地去战胜人生中一个又一个的困难和挫折,活出自己的精彩!
现在全社会都非常重视残疾人的生活,尽量提供方便减少阻碍。人行道上设有盲道指示;马路上有了残疾人出租车;大型建筑都有残疾人专用通道;电视新闻有了手语解说;也有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为残疾朋友服务的队伍中。
我想呼吁大家都来关心、爱护残疾人,尽一切努力去帮助他们,多和他们交流,让心灵贴得更近,让他们感受到温暖和快乐。
我要大声地对残疾朋友们说:“我们都一样,让我们互相关爱,互相帮助,一起创造更幸福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