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桥的作文
我的家乡在樟溪河边,那里有一座桥,叫金溪大桥。桥上车来人往,络绎不绝。桥这边是金溪村,桥那边是后隆村。
我和姐姐常常去桥上玩,桥上有许多柱子,柱子和栏杆上雕着各种形状的花朵,靠近桥中央的两根栏杆是黑色的大理石做成的,上面刻着四个金灿灿的大字——金溪大桥。桥的中间是机动车道,两旁是供人们行走的高高的台阶。站在台阶上,看着下面的河水和远处的山景,十分赏心悦目。
桥下有三个桥洞,桥洞是半圆形的,清澈的溪水映照着三个桥洞,形成了三个大大的圆,煞是有趣。若是遇上下雨天,可以去桥洞下面避雨。大人们在桥洞下洗衣服,孩子们捉迷藏,一点不用担心被雨淋湿。
桥下的樟溪,是村民们的母亲河。平时,河水清澈见底,清得能看见河底长了青苔的石头,偶尔还能看到几条小鱼,蓝蓝的身子衬着白色的脑袋,在溪里欢快地游来游去。每当下小雨的时候,会有很多小鱼游出水面,这时总会有人站在桥下钓鱼,让人不由得想起“斜风细雨不须归”的诗句。不过,近几天持续暴雨,山洪汹涌,因为有大量的泥沙被带入河中,河水浑黄浑黄的,水量也大了许多,水流湍急,很有黄河的气势。
这就是我们家乡的金溪大桥。她朴实无华,默默无闻地横跨在樟溪上,用她那坚实的身体,保障了人们安全过河,为人们挡风遮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