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友谊之桥
一天,小兔和小刺猬相约去河对岸采蘑菇。他们来到小河边,发现河上唯一的桥被昨天的暴风雨冲垮了。
没有桥怎么过河呢?两个人急得团团转。这时,大象伯伯走来了。他看到小兔和小刺猬一个个都愁眉苦脸的,忙问道:“你们怎么了?”
“我们要到对岸采蘑菇,可是现在没有桥了。”小兔说道。
“我来想想办法帮你们。”说着,大象用力把鼻子伸向河对岸,可是他的鼻子只够一半,另一半搭不上了。忽然,大象远远地看到长颈鹿在对面的草地上晒太阳,他自言自语地说:“要是能请长颈鹿来帮忙就好了。”天空中的小鸟听到了他的话,扇扇翅膀抢着说:“我们去请长颈鹿。”说完,就像风一样地飞走了。
不一会儿,长颈鹿大步流星地跑来了。他站在河边对大象说:“我把脖子伸过去,你把鼻子伸过来搭在我的头上,我们同心协力帮他们过河。”于是,大象伯伯把长长的脖子伸了过去,牢牢地搭在了长颈鹿长长的脖子上,一座特殊的桥就这样神奇般的架在了河面上。
小兔和小刺猬兴高采烈地走上“桥”,轻松地过了河。他们还为这座独一无二的“桥”起了一个好听的名字,叫“友谊之桥”。描写桥的作文14
20xx年元宵节,我和爸爸妈妈到云南,品尝了传统美食——过桥米线。
从厨房里端出来的热气腾腾的过桥米线,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令人垂涎欲滴。碗内有鲜红的鸡、猪、鱼肉片,有翠绿色的菠菜、豌豆尖,有深红色的鸡骨熬汤┅┅那五颜六色的食物,更增加了我们的食欲。我馋得口水直流,迫不及待地抓起筷子,挑起一些就往嘴里送。忽然,我转念一想,觉得应先了解过桥米线的制作过程再吃也不为迟。于是,我蹦蹦跳跳地来到这家店的服务员面前,好奇地问:“阿姨,这过桥米线是怎么做的呢?”阿姨眉开眼笑地说:“小朋友,让我给你说说吧!首先,将一盘切得很薄的鸡、猪、鱼肉片及豌豆尖、菠菜、玉兰片和猪肝片先后放入由肥鸡和骨头熬成的汤中,上面要放鸡油,达到保温的目的,食者还可以根据自己的口味,适当放一些辣椒油、香菜等调料,然后,把米线放入碗中,经过搅拌,一大碗香喷喷、五颜六色的过桥米线便大功告成!”这时,爸爸让我快吃米线,不然待会儿冷了,就不好吃。于是,我依依不舍地离开了柜台,来到桌边,狼吞虎咽地吃着过桥米线。我一边吃,一边啧啧称赞:“真好吃,味道麻辣鲜香,其美无比,真是‘此味只因天上有,人间难得几回尝’!”
吃完米线,爸爸告诉我,不管是烈日当空,还是倾盆大雨,这家店门口总是挤满了来吃过桥米线的人。可见,过桥米线是多么的有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