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的陌生人作文
很长一段时间,曾经有这样一个陌生人,一直存在在我的生活当中,一直默默地关爱着我。至今回忆起来,仍令我感觉很温暖……
记得那是小学五年级的一个暑假,妈妈给我报了一个辅导班,但是爸爸妈妈因为工作的原因,没时间接送我,他们又怕我来回辅导班的路上有危险,就准许我每天坐三轮车上下辅导班。就这样,我结识了一个朋友,一个熟悉而又陌生的朋友。
那天辅导班刚放学,在炎炎的烈日下,我急切地寻找着三轮车,想着能快点躲躲这灼人的热气,快点回家享受空调房的温度。这时,远处忽现一个蓝色的小点,模模糊糊的看不清样子。只见小点隔着地面的热浪,摇晃着,向我靠近。看清了,是我正在寻找的三轮车。我一挥手,他便迅速骑到我的身边停下。我跳上车去,迫不及待地报上家里的地址,招呼他向着家的方向驶去。
他黑瘦的身材,精干的体魄,显出一副饱经风霜的模样。他身手矫健,极快地蹬着三轮车的踏板。不一会儿,汗水便湿透了他的衬衣,豆大的汗珠顺着他的脸颊、手臂滑落下来,直到像雨水一样落到地上,蒸发在炙热的地面。一路上,我们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轻松的话题没一会儿就驱散了先前闷热天气给我们带来的烦躁。
我不经意地便提到真希望每次下课都能有人来接送,未料到,这个陌生人竟爽快地答应了。
自那以后,每天上学放学,总能看见他骑在三轮车上,静静地等待着我,朝我友好地笑着。阳光下,他的笑容总是闪烁着金色的光芒……每次坐上三轮车,他便会询问我的成绩,我总会自然而然地告诉他。就像他是我的父亲一样。他也总是开心地笑着,听着我的絮絮叨叨,仿佛我真的是他的儿子。
有一次,天上乌云密布,望不见一丝阳光,眼看就要下大雨的样子。我坐在教室里,担心地望着窗外心想:倘若下大雨,他还会来接我吗?如果不来,我该怎么回家呢……
好不容易熬到了下课,此时已经是大雨倾盆了,天地间除了雨,还是雨。我迫不及待地跑下楼去——可是楼下空荡荡的,没有一辆三轮车,路上连一个行人都不曾见。同学们陆续由自己的爸爸妈妈接走,而我却只能孤零零地站在原地,连把遮雨的伞都没有。我不知该怎么回家,那一刻,我的心情落入了低谷……
风呼呼地吹着,路边的树木沙沙地作响,仿佛在嘲笑我的弱小;雨哗哗地下着,马路上满是积水,仿佛有意跟我过不去。
正当我失落时,抬起头,隔着层层雨帘,我望见了一辆蓝色的三轮车――是他来了!大雨中,他依旧飞快地蹬着踏板,向我驶来。因为雨实在太大,他的身上已经湿透了。车在我身边停下,他笑着问我等多久了。我行将落下的泪水,被大雨很好地掩护了过去。我轻轻摇头,微笑地回答道:“没呢,才刚下课呢!”
如今,身在异地求学,再也无法感受这份陌生人的关爱了。然而,那份关爱,却让我永生难忘……温暖的陌生人作文 篇9
穿梭于这个大大的城市,每天都会遇见不同的人,不同的事,不同的物。有些是陌生的,有些确是每天须见需要的,再熟悉不过的人或物。亲人是温馨的,在你需要帮助的时候总会默默帮助你支持你;朋友是体贴的,在你黯然神伤的时候,总会在你身旁与你同在,分享甘甜;师长是无私的,在你对学习产生疑问的时候,总会毫无保留的将知识传授给你。陌生人呢?陌生人是不见的,每当与陌生人碰面的时候,没有嘘寒问暖,没有帮助和关怀。但是,陌生人,也让我感动。
在我春游的那天,我很开心,也带了许多钱。但是在我去厕所的时候,不小心掉了五十元钱,那是一张纸币,想想当天如果真掉了,我会极其痛心的。但是,一位好心的阿姨捡到了它并且询问是否是我的,我才发现,粗心的我差点丢了五十元。
一位陌生人,只是仅仅的一位陌生阿姨。我不知道她的名字,不知道她的来历,不知道她的工作,不知道她的所有所有。但是,我唯一知道的是:这位阿姨的心地很善良。五十元对于一个工作者来说,可能真得不算什么。但是也足够可以买些小的生活用品吧,拾金不昧,这一古老的话题又被我从旧旧的记忆中找了出来。陌生人,我不了解他们,他们也不了解我。我不知道他是好人还是坏人,忠人还是奸人,但是起码,我相信:好人是好,坏人也不是绝对的坏。陌生,这个词的含义是什么?陌生人与陌生人之间似乎没有语言,没有感情。如同两个失聪的残疾人面对面地站着,面对着彼此,一言不发。没有任何亲切的问候,嬉笑的谈话。但是往往在某一个时刻,他们会帮助到你。所以,陌生人常常让我感动,是因为陌生而感动。感激,感激他们的善良,热衷和真诚,让我感受到世间的爱处处存在。
记得著名诗人海子在诗中曾写过:“陌生人,我也为你祝福,愿你有一个灿烂的前程,愿你有情人终成眷属,原你在尘世获得幸福。我只愿,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美丽的,好个“面朝大海,春暖花开”!海子也早就有位陌生人祝福的思想啊!为报答人海中每个陌生人的恩情,我便与海子一样:面朝大海,春暖花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