师恩难忘的小学作文
日月如梭,光阴似箭,转眼间我已经是五年级的学生了。从一年级至今,教过我的老师有很多,她们都给了我无尽恩情,但最让我感恩难忘的老师就是我们的班主任——李超君老师。
李老师中等个子,习惯把头发扎成一个小马尾,黑黑的眼睛配上了一副深粉色的眼镜,她是最慈祥,最善解人意的老师。
记得那是三年级时,李老师刚接手我们班,我们上课时胆子很小,不敢积极发言。每当这时,李老师总是亲切又和蔼的对我们说:“别害怕也别紧张,答错了我不怪你们!”她讲课时幽默、风趣,让我们一下子喜欢上了她。是她让我对学习产生了浓厚的兴趣,让我变得更加努力奋进!
李老师不仅教会了我们知识,而且教会了我们怎么做人。在生活中更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怀。记得去年飘着雪花的冬天,上了上午课后的我又冷又饿,好不容易盼到了放学的铃声。正当我欢呼雀跃准备往家跑时,却接到了妈妈的电话。原来爸爸妈妈都临时有急事,去了郊区,家里没人,我也没有午饭吃了。李老师看着我边接电话边不高兴的脸,关切的问道:“毓聪,怎么了?”我委屈的眼泪一下子都流了出来:“妈妈不在家,我没有午饭吃了!”李老师眉头紧蹙,稍一思索,便说:“跟我来办公室。”到了办公室,老师把她的饭碗和饭卡往我手里一塞,说道:“去食堂打饭吧,然后赶紧趁热吃!”“那您呢?李老师。”“老师这还有点饼干,凑合一下,晚上回家再吃。”“老师,您?我……”“快去吧!再晚饭就凉了。”我含泪吃着饭,心里满满的全是感激!这样的好老师跟妈妈又有什么区别呢?在这么好的老师面前,一切文字都显得苍白无力。没有任何一段语言能够表达老师对我的恩情!
这就是我的班主任李老师。她为我们付出了太多!她用无微不至的关爱深深的拉动着我的心弦,滋润着我的心田。师恩浓浓,师恩难忘!老师,我要谢谢你!师恩难忘的小学作文10
每年的圣诞节前后,圣诞红便开满了。红红的,无声无息,毫不张扬,而静静释放它的热情;它没有兰花的君子风度,但它能给人以无限的真诚;它更没有水仙的自我爱恋,而是乐于赞扬他人。这便让我想起了老师,一位平凡的灵魂的工程师
---------------题记
在小学的生活当中,最令我印象深刻的就是王老师,她那大大的脸庞,和蔼的笑容一直映在我的脑海中。
王老师,虽然她现在已不再教我们了,但是我还一直惦记着她。回想起与她度过的四年时光,我真感到幸福快乐。课上,王老师的幽默风趣总能逗得我们开怀大笑,课间,她总能很好地组织同学们开展活动。虽然王老师有些严厉,但处处体现了她的慈怀,就像母亲一样。记得有一次去绿野村,她从楼上下来时,扭伤了脚腕,当晚就被送了回家。上学了,当我八点钟踏进教室门的那一刻,只见同学们议论纷纷,有一个同学告诉我王老师伤得很重,恐怕这周不能再来了,我们大家都十分着急,一方面担心王老师的身体,还有担心自己的学习,马上就要期末考试了,我们的学习可怎么办呀!正当我们议论时,王老师撑着拐杖进来了,只见她拖着一条不听使唤的腿,一步一步地,用着吃奶的力气往前走,大家都拥了上去,想来扶她,她说:“同学们,你们的好意我心领了,但是这么点小事,不需要麻烦你们,赶快回到位子上,准备上课。”于是,又拖着伤腿往讲台走。原本,王老师准备坐着上课的,但为了能让同学们更好的抄写笔记,王老师支撑着在黑板上写板书,豆大的汗珠滴下来,湿透了衣裳,但她依然有神有色地讲着课,整整一堂课下来,她累得差点昏倒了。王老师的尽职和坚强深深激励着我,让我从一个脆弱的少年到一个顶天立地的男子汉,从一个拖拖拉拉的学生到一丝不苟的学生,到处深受她的教育。
老师是蜡烛,给我们带来光亮;老师是园丁,浇灌祖国的花朵;老师是米兰,默默地奉献自我。虽然我不是王老师最出色的学生,但她却是我心目中最出色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