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小老师4
周末,爸爸妈妈出去办事,家里只剩下我和弟弟两个人。弟弟三岁了,像个跟屁虫一样,老喜欢粘着我,我可是烦透了。只有我们两个人在家,要什么好呢?我挠挠脑袋,诶,有了,我来当小老师,教弟弟数数,说不定爸爸妈妈回来了,还会称赞我呢!。
说干就干!我翻箱倒柜,找出了一块小黑板,把它挂到椅背上,然后招呼弟弟说:“来来来,今天哥哥教你数数,可有趣,可好玩了!哥哥当老师,你当小学生!”弟弟一听好玩,开心地跑过来,可是他说他想当老师。我急忙说:“好好好,我先当老师,然后再轮到你!轮流当老师,好不好?”弟弟点点头,搬了小椅子,在黑板前坐了下来。我在黑板上写上了1到10十个数字,教弟弟按顺序念。一开始他还学得挺认真,可没一会就东张西望,左顾右盼,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我让他按顺序读一次给我听,可他读了五次,每一次都念错,不是数着数着,从五跳到了十,就是数到八又开始数一,气得我瞪着眼睛,说要收拾他。可弟弟却满不在乎地说:“哥哥别生气,我们不是在玩当老师的游戏吗?该轮到我了吗?我要当老师!”唉,真拿他没办法,枉我这么认真地教他,他却一门心思在玩,在想着当我的老师。我把粉笔递给他,说:“好吧好吧,该你了,老师!”弟弟接过粉笔,开心得蹦起来,要我乖乖坐端正,他要开始讲课了。可他在黑板画得天马行空,都不知写了什么东西,自己却自得其乐,口中念念有词,不亦乐乎,还严格要求我要认真听讲。
唉,这个调皮的弟弟呀,我这真是无可奈何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