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现的作文
一提到幸福,我们首先会想到父母对我们的关爱。人们总是说父母的爱像太阳光,温暖照耀我们,让我们感到幸福。但是,如果留心观察生活,你会发现了一种之前从未发现的幸福。
记得那是在一个寒冷的冬天,外面下着鹅毛大雪,天地之间变得白茫茫一片。雪花纷纷扬扬的从天上飘落下来,让人感受到冬天的寒冷。不一会儿,雪渐渐小了起来,我穿好衣服准备上学。走在大街上,因为下雪的缘故,路上雪很滑,好几次我差点摔倒。
大街上行人很少,走了一会儿,发现前面有个小黑点,继续往前走,走近才发现原来是一位老人正在扫雪,可是他并不是环卫工人啊。出于好奇,我走上去问:“老人家,这么冷的天,您又不是环卫工人,您为什么要出来扫雪啊?”老人停下手里的工作,抬头看着我,和蔼地说道:“这雪太大了,如果不扫,对行人很不方便。我每天都起得很早,就当锻炼身体了。”
我抬头望望老人,发现老人脸已经冻得发红,边扫着雪,边用手抚摸后背,看着老人吃力的样子,我心里很是感动,我又问老人:“老人家,反正会有环卫工人来扫雪,您这又是何苦呢?”老人听后,只是憨厚地笑了,说道:“人活着就应该做一些对社会有益的事情。一把老骨头了,我可不想只能社会增加负担。干一些力所能及的事,又累不着,只要能方便别人,我就感觉到快乐,就会感到自己是幸福的。”
我听到老人的这番话后,我的内心对老人的敬意油然而生,我提出要帮老人扫雪。老人对我说:“小伙子,谢谢你,现在像你这种爱做好事的人不多了,不过你还要上学,就不用帮我了。这点活,我自己干就行了。”听了这话,我只好听从老人的话,继续向学校走去。
在这个下雪的冬季的早晨,虽然天气寒冷,但我却感受到一种温暖,发现了一种我没有发现的幸福。那就是老人身上这种服务社会的精神,这值得我去好好学习!长大后,我也要做这样的人。发现的作文15
生活就好像一个变换无穷的万花筒,竟然藏着那么多的秘密;生活就好像一本图文并茂的教科书,竟然有着那么多的学问!俗话说的好:"处处留心皆学问"只要我们拥有一双善于观察的双眼,一定会有意想不到的收获。
春天的早晨就是不一样,春雨早已把路上的斑马线洗得格外亮,刚钻出土的小草也痛快地沐浴了一番,小树苗就更不用说了,正摇摆着手,向我们打招呼呢!晴空万里,这样好的天气,我怎么能不去享受呢?于是,我决定和爸爸一起去钓鱼。出发!
来到湖边,我看见一些叔叔们也在钓鱼,他们正等待着鱼上钩呢。我和爸爸到湖边找了个最佳位置,爸爸拿出鱼竿、小水桶、铲子、还有一个木盒,我疑惑地问爸爸:“没有蚯蚓怎么钓鱼呀?”爸爸顺手递给我小木盒和小铲子,说:“你去挖蚯蚓吧,它们都在湿润的土里藏着的呢!”我爽快地答应了一声:“ok!”开工了,我猫着腰,低着头,在湖边的土地里仔细地寻找着目标。“找到了,一条又大又肥的蚯蚓。”我激动地喊着,把这条又大又肥的蚯蚓放进了小木盒里,过了十分钟,我用自己的慧眼又找到了好多条颜色不同的蚯蚓,蚯蚓们在木盒里扭动着身子,我赶紧到爸爸那里去报告。爸爸从木盒里拿出一条红色的蚯蚓,挂在钩上,用熟练的动作将鱼竿甩进了湖正中,我很奇怪:“为什么爸爸不用那一条又肥又大的蚯蚓呢?”爸爸好好像看出了我的心思,跟我说:“鱼儿们喜欢吃红蚯蚓一些。”我不相信,但没过几分钟,果然有一条大鱼上钩了。我吵着让爸爸换上那条又肥又大的蚯蚓来试一试,爸爸同意了。爸爸的话还真的灵了呢,时间过去了很久,湖面上还是没有一点动静,只是有时有一层微微的涟漪,这是因为鱼儿们吃不下吗?我去问爸爸,可爸爸却说,书中才有答案。怀着这个问号,一回到家,就拿起《百科全书》,在里面我找到了答案。
一年当中,春天是用红蚯蚓钓鱼的最好季节,经过冬天的冬眠,鱼需要补充大量的蛋白质,又红又肥的蚯蚓就是他们最可口的美食了。一般来说,鱼和牛有共同的祖先,是色盲。对红色极其敏感,只要一见到红蚯蚓,就会大开口味,自然不理睬其他的蚯蚓了。
“生活中处处有学问”,我想说:“生活中处处有发现啊。”今天,我既有一个惊喜的发现,学到一个课外知识,也享受了春天风光,与大自然亲密相拥。我真开心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