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作文
冬天,这个词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不陌生,而且我们现在生活的季节就是冬天。冬天非常美丽。
早晨起来,冬雾迷蒙了整个天空。天空仿佛隔着一层薄薄的白纱,雾散之后,立即出现了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凝着厚厚的白霜,像一树树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重霜,宛如一株株白琢的树,垂柳银丝飘洒,灌木丛都变成了洁白的珊瑚丛,千姿百态,令人扑朔迷离,恍惚置身于童话世界。
下雪了,路旁的树木缀满了银花,毛茸茸的,比原先粗壮了,建筑像琼楼玉宇似的闪着银辉。小路上就像铺了一层白色的地毯,又仿佛是妙手的画家为大地绘成了一幅白色、纯洁的画案。
天气渐渐暖了,书上的雪渐渐融化了,雪水顺着树干流下来,半溶的雪水,好似露珠一般,滴滴答答的落下来。
既然冬天这样美丽,那么冬天又是什么颜色的呢?
如果我问你的话,你一定会回答说:“冬天是白色的。”可如果你真的这样说,那么你就真的大错特错了,白色并不代表冬天。
漫步在小花园中,昔日里争芳斗艳的花儿们早已凋谢,唯有万年青和松树还那么挺拔。万年青的叶子犹如一把把利剑,松树的身上仿佛插满一枚枚绿色的绣花针。它们在寒冷的季节里仍倔强的生长,颜色还是那样的绿。嗯,冬天是绿色的。
来到城市居民小区的边沿,会看到许多泡桐和白枋。虽然它们已经失去了装点它们的茂密油绿的叶子的权利,可它们那深棕的枝干依然可以抵挡的了冬天猛烈的寒风。因此,冬天是棕色的。
看吧!冬天未必是白色的吧。冬天像一个巨大的调色盘,它能调出春天的鹅黄和嫩绿,夏天的墨绿和浅蓝,秋天的金黄和深红,还能调出三季的活泼与深沉。冬天是无比灿烂的,冬天的颜色是无比丰富的。
冬天,你真的非常美丽,你在我们的眼前展现了一幅幅优美的画册,也给我们带来了许多的幸福和快乐!  冬天作文16
一年有四个季节,每个季节都有不同的景色。春日生机勃勃,夏日烈日当空,秋日果实累累,而冬天则白雪皑皑,满眼圣洁。我最喜欢冬天雪天的壮丽景色,一切事物都在过滤,都在升华当中,都在安适的睡着,就连我的心灵也在净化,变的纯洁而又美好……
冬天的雪天,天地共色,万籁俱寂,大地万物都好像在静静地观赏雪仙子跳着妙曼的舞姿,悄悄地降临人间。看她们有时在空中飘飘洒洒,像轻歌曼舞又像漫步云端,羞涩的袅袅降落;有时它们又像舞动的青春,伴着欢快的音乐沸沸扬扬;有时又像驰骋沙场的士兵,紧密急促,疯狂豪迈,如万马奔腾,呼啸而来。
不久,我们就好像来到了另一个世界,来到了一个晶莹剔透的童话般的王国。那清香的松,白雪的冰香,给人一种凉莹莹的感觉。走近那片树林,来冬弥漫,雾散之后,立刻出现一幅奇景,那青松的针叶上,盖着厚厚的白霜,像是一束洁白的秋菊;那落叶乔木的枝条上裹着雪,宛如一株株白玉雕成的树,垂柳在空中飘荡,散落着雪花,灌木从成了白色的珊瑚从,千姿百态,令人扑塑迷离,仿佛置身于童话世界。林间小路两旁,变又细又高的柳枝,不时地晃动着身体,似乎要把身上的雪全部都要晃掉。可是它却怎么都晃不完。暮色苍茫,万籁寂静,只听得见雪花不断往下落,山川,田野,村庄,全笼罩在白茫的大雪之中。望着周围,一切事物都披上了一件厚厚的棉衣,安静极了,一切都在冬眠。
回家的路上,一朵雪花落的我的手中,我仔细观看,但是雪花化了。我想雪花落下也是为了完成它的使命吧!听爷爷说:“冬天麦盖三层被,来年枕着慢头睡”。这场大雪可真及时,它们把土壤里的害虫全冻死了。雪水渗进土层,又能提供庄傢的生长需要。明年就能大丰收了。
冬天过后就会迎来春天,地上洁白的雪沐浴着阳光,是享受最后一刻的欢乐。
冬天很美丽但也给人带来了深刻的道理:万物是生长都是需要经过考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