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等待(600字)14
当我情不自禁地打开取暖器,拉紧衣服时,我才意识到——冬天来了。
往窗外喊一声,声音立刻就被咆哮着的大风冲刷得无影无踪。干冷干冷的冬,偶尔会下点冰凉的雨。几乎所有树都片叶不留,蜿蜒光秃的枝干更印出了冬的苍凉……
唉,此时我是多么期待春天的到来啊!
房檐挂着的一排排冰柱,可能会冷不丁砸到你头上。枝条上覆着一层薄薄的霜,一晃树枝,霜就全落了下来。我以前常去的那条小溪早已冻得硬邦邦,更别指望里面游着一两条鱼苗儿。鱼苗儿去了哪,谁也不知道。我耐心地等待着春天的到来,进了,进了……我想,再忍一忍……
似乎闷了一世纪的雪在昨夜一股脑“倒”了下来。整个大地都白了,小区里的空地上也挤满了大大小小的雪人。我本想出去观观雪景,又转念一想:这是转瞬即逝的东西,不必多看,浪费时间。于是,我又跑回屋里写作业。每天我也不再饭后散步。因为天太冷了,冷得寒鸦都在叫唤,出去一会儿就冻得哆嗦起来,值得吗?我耐着性子,继续等待春天。
漫长的冬季仿佛在和我作对。有一天,我再也忍不住了,我推开家门,一股暖风扑面。我第一眼望见的是枝条上一个个叶苞儿,昆虫也忙起来了!但我却去寻找前几天的雪人,或者捡几块水里的冰,感觉它在手里凉丝丝的快感。
可过去的美好,都不见了。
我一味盲目地等待着未来,却把现在的快乐抛在了脑后。我本来可以照几张“良辰雪景”,或堆一个比自己还高的大雪人;哦,我还可以打雪仗,我铁定会赢……
唉,我只能等待更遥远的冬季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