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等待(600字)(2)
时间已经过了,下午七点半,某人还没有下班回来,面已经和好放在了案板上,就等着他回来下锅煮着吃了,小臭在外面院子里跟别的小孩玩,家里就我一个人,静悄悄的,灯已经被我打开了,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就不喜欢黑暗的感觉,只要天色一暗下来,就立马打开灯,好像明亮灯光能够照亮自己的内心一样。
记忆中好像好久都没有等,某人回家吃饭。记得和某人刚结婚的第一年,那年夏天,自己肚子里还怀着小臭,某人那会儿也是在工地上打工,每天早出晚归的,那个时候最开心的事情就是晚上等某人回家,白天的日子也是过得无聊至极,记得那会家里的电脑还没有坏,自己能够一个人在家把植物大战僵尸这个游戏打通关。
后来小臭出生了,忙忙碌碌,吵吵闹闹的日子就此开始了,再后来某人的工作换了又换,有好多时候好像也是在家里的,不需要我来等待。再后来自己又开了服装店,某人也时不时在外地干活,出去就是好几个月,家里就我跟孩子,也不用等待。
两个人好像每天都有自己的事要忙,好像生活中再也不存在谁等谁?虽然家里一贯的习惯就是,吃饭的时候还等着另一个人回来才开饭,可是那种等待的感觉早已经跟以前不一样。
如今,再次一个人坐在家里,静静的等待一个人回来吃饭。那种感觉,仿佛回到了六年前,新婚燕尔,想着一个人辛苦劳动一天,能够回到家吃上一口热饭,是一种特别幸福的事。
都说有的时候,有些事,会在时光里重叠。然后让我们回到过去。可是,我也清楚的知道,如今的自己,不是六年前的自己。如今的某人,我不再是六年前的那个某人,如今的家,如今的一切,都不再是六年前的一切。只不过,简单的感觉像罢了。
曾经也最讨厌等待。如今却也发现,等待也是一种幸福。人都在长大,想法什么的也都在变化。只是,有的人变好了,有的人变坏了。
就我个人而言,也只希望,我们能够越变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