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等待(600字)6
等待,仅仅在我的认识里,我觉得它是一个漫长的过程,在这个过程中,有着等待,有着焦虑,它的滋味,只有你体会过,等待过,才能深深地懂得。天空中飘洒着一朵朵晶莹的雪花,纷纷扬扬,好似饮了琼浆般的欢快,将整个世界装扮地银装素裹,这时,一阵温暖地风过雪花便与风跳起了它们爱的华尔兹,它们盘旋着,交织着,最终落下了帷幕……
夜幕降临,昏暗的灯光袅袅升起的烟雾,烘托出一个洋和而平静的夜……一个人独自徘徊在大街上,漫无目的地游走着,欣赏着这雪景,思绪不断涌出,回忆便在我脑海中重现……同样是一个昏暗夜晚,我拖着疲惫的身体走出补课的教室,外面着刮大风,再点重重地打在伞上,地上,茂密的大树在黑夜的笼罩下显得异常诡异,时而传出几声猫叫声,让我不寒而栗,我狂奔着,不顾一切地狂奔着,直到那瘦弱的,撑着一把红伞的熟悉的面孔出现在我的视线中……
那个夏天弥漫着丁香花的幽香,那是她最喜欢的花了,每个夜晚,我们都会促膝坐在那个公园的滑梯下,一起抬起头数星星,一起分享心里的小秘密,分享快乐、烦恼。她是我最好的朋友了。
分离后再次重聚,依然是夏天的夜晚,依然是同样的星辰,我们没有说一句话。转过头只见一朵小小的紫丁香花已经插在我的头上,还有她甜甜的微笑……思绪回到现在,仿佛一切的美好与温暖都在离我远去,不会再回来,耳边回荡着的笑声,私语都与我无关,我就像在黑暗中行走一般,感到无助,迷茫……
但是,曾经拥有过的温暖,感动时而还是会萦绕在心中,我相信,春暖花开,阳光懒懒地抚摸着大地的那一天,很快就会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