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二叙事作文:等待(600字)8
泛黄的天,挂着一轮红日,染出血丝般黄晕,大片灰云垂挂着。
小小的我站在山顶独览此景,从沙哑的喉咙冲出的声音响彻山谷。斜在山崖的树,裂谷两边的野花,天边飞过的鸟雀,都听到了,只有被门栏隔离的观览者毫无察觉。
我疯狂幻想,飞过的鸟儿传去了我被困的消息,野花携带我的味道被风吹到游人那里,山崖的树剧烈生长为我铺设归路……耗完精力的我,瘫坐在石头上,等待。
天色渐晚,风,毫不留情地将我包揽于它的怀中。我回抱它,它却从背后衣间蹿了上去,恨不得吞噬我。最终,肉体虽失,但灵魂仍存。
稍作休息的我再次站起,颤抖亦存余温的身躯站了起来!
“心存希望,不想放弃。”我的灵魂在引领着我。
我吼出那声——“救命!”回音缭绕山谷,余音消散于黑夜中。我慢慢摸索,生怕掉下悬崖,害怕希望就此熄灭。无奈啊无奈,黑夜中,等待的过程交织着胆怯与急切,结果是不知晓的,但幸运的人总会有惊喜。
发痛的喉咙吐出的两字变成了一束光,一束白光,一束强烈的白光,一束希望强烈的白光!我惊喜地跳着说:“我在这儿!”喉咙被甜水般滋润才如此有力!
不远处传来了回音,希望越来越近。铁链解开的声音刺激大脑,“我终于解放了!”泪水在眼眶内打转,我呆立着,强烈的希望之光洒落在脸上,顿时潸然泪下,每一滴晶莹泪珠都诉说着我的哀怨和伤心——经过漫长的等待,我才被发现。
每个人都会经历等待的过程,也许是辛酸的,也许是幸福的,抑或是无趣的。等待的结果怎么样,于每个人而言,有不同的意义,但我等来的,是解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