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8-31
看到此帖让我着实伤心不已,往事幕幕在现,如今也弄不明白,你为何要利用身边爱着你的女人呢?金钱的诱惑力,比起一个男人的尊严还重要吗?尊严对女人也不可比量,那么对男人呢?身为老公的你,怎么让爱着你的老婆,付出如此大的代价呢?反反复复问自己,答案其实就在自己的心底。让自己付出如此大的代价的人“是自己的愚昧而透明的心,是自己对身边人和事物过于的信任而毁灭了自己”。如今才来反省自己愚蠢的行为,给自己造成的伤害,一切醒悟得那么的晚。
很多时候,在我情绪低落得七上八下、浮躁不安的日子里,总问自己“人活着为了什么,难道就为了物质的享受吗”?那么物质又是什么呢?也许大部份人,认为大地上的一切万物就是物质。无论世界怎么变迁?地球上的万物,只要地球依然在公转,一切万物,在经过一定时间的转换后,一定会转变成为能够买物质或说利用物质的金钱时,此时才能提供给人类物质精神上的欲望满足。
既然谈及“欲望”一词,必然与尊严有一定的联系。我个人认为“人活着是为了物质的享受”,我相信这是无可非意的事情。对物质享受?想必也可以定论为对“金钱”欲望的满足。因为,只有物质转换成为金钱后,人们才可能谈论什么是物质享受,又如何享受物质等等看似很简单问题。
而今,在我谈及如此的问题时,自己也未必能论出个深浅来。一切只能跟着感觉走,总觉得物质即为金钱,金钱必然与尊严联系在一起。或许对尊严的评价和金钱不能相题并论?但是,我个人认为,金钱是现实的社会,最能评价出尊严的“使者”。例如:大到商人或是领导,小到亲人或是朋友,总有那么一部分人,为了达到自己对金钱的满足欲,卑鄙无耻的利用身边亲人或朋友对自己信任或同情,而不惜丢弃人的尊严。
所谓尊严,在中国有着如此深远文化的国家,尊严更是应该受到重视和注视的事情,但看看中国的现状。例如:夜场里的小姐、红颜知己,很直接点的说:“利用男人的女人或利用女人的男人”。所谓“小姐”,在当今的社会里,不就演绎着那只“破鞋”的名号。所谓的“红颜知己”,不就是那个不能见光或说“抢劫”别人幸福的女人?所谓“男人利用女人”,不就是那一个对某个女人很“衷情”的伪君子么?此类人群,只为了那么一丁点小利益和所谓的“性福”就能出卖自己的灵魂和肉体。不就是对物质欲望过于强求而导致背上这样不中听的名号。因此,此类人群物质得到了满足,却永远丢失了尊严。
如今,在这么一部分人群中,他们有如那只皮着羊皮的狼,混在羊群中,让你无法认清他们的真实面目。等到时机到来的那一天,他们认为可以在羊群中,收网捕获所有群羊时,被咬了的羊群才焕然大悟,原来他们才是那谎郊野外凶狠的狼,他们并不是自己的同类。
如此的人群,害了自己又伤害了他人。因此,意识决定行为,行为造就结果。在他们的大脑意识中,只存于两个字“欲望”。对欲望过于的涉求?当然会不择手段,去强行获取对欲望的满足。人们常说:“人不能寐着良心做事,否则一定会得到应有的报应”。此类人,对欲望的满足过于强求,所获取利益的手段过于卑鄙。一定会应这样一句古谚“善有善报,恶有恶报,一切原于因果报应”。无论是什么样的结果?所谓的心境改变环境,环境决定行为,行为造就成功或是失败吧!
其实,社会发展趋势中,永远都是“强者生,弱者死”的定律,只不过是自己没办法去适应,如此“扭曲”的社会而已。因为,没人可以把这个世界怎么样?每个人心中,总有自己的游戏规则,超出游戏规则范围或不能适应游戏规则的人必然会被伤害。尊严作文 篇4
尊严一词,原意是在,庄贵肃严,但是尊严一词是在人格的一种表现,一旦失去尊严,就如同一个行尸走肉,可以被人任意摆布!尊严的产生是人对理性和正义的执着,而不是一时冲动或是对虚荣的追求。
尊严很重要。近代历史上,中国可以说是完全失去了尊严,鸦片战争爆发以前,英国为了打开中国的市场,为自己谋取更多的利益,向中国大量的销售鸦片,令许多中国人深受鸦片的毒害,直至英国要向中国宣战,当时的皇帝还天真的以为是当时负责禁烟的大臣处理的不妥当,而将其发至,查办,却不知道这只是英国人为了掠夺中国人的财富的借口,给了他们一个很好的理由,跟对方打战,战败以后还与他们签订了南京条约,条约中的约定又要赔款数目还不少,这还不止,居然要交,国土,割让给别人,此后其他国家都要参一份,令当时的中国变成一个民不聊生动荡不安的社会。如果当时的清政府努力的去学习西方先进的技术,制度,就不会毫无尊严的分割国土,盲目赔钱!假如当时的人有顾及个人的尊严,国家的尊严,或许历史会改写,也会令当今中国更加繁荣,假如当时的政府有尊严的存在,就不会令当时的中国如此落后,中国就不会在近代如此受辱。
尊严很重要,尊严一旦失去,就好像一个木偶,任人鱼肉,任人宰割!尊严是人的一种本质体现,人维护尊严是一种自给,自保护自己的行为!抗日时期,中华儿女勇敢的拿起枪杆,维护祖国的尊严,人民的尊严,抗日战争鼓的过程是中华儿女用自己的智慧和团结力量维护国家领土完整国家尊严,一雪前耻的英勇举动,尊严很重要,一个人维护自己的尊严,是维护自己个人人格的表现,一个人维护自己的尊严,等同于维护自己的高尚情操的体现,像古代的文天祥宁死不屈。
尊严很重要,失去了尊严,就失去了高尚的情操,尊严很重要,失去了尊严就失去了生存的意义,尊严很重要,失去了尊严,就失去了生活的价值,因此,我们要把握尊严,才有身为人的资格,任何时候都不可以放弃尊严!哪怕是在生死关头,哪怕他人威胁胁迫,绝不能放弃自己的尊严。因为,尊严很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