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信自己吧!这是那件事给我的启迪。
也许,在小学里戴上红领巾是一种光荣,不过,那种光荣似乎来得容易了些。在我第二目标中,“三好学生”是一座令我仰望的高峰。简单的欲望如要努力却并不简单。为了它我努力地奋斗,等待着,等待者,我等待着那令我向往的荣誉。
在一次次等待中,我坚信努力就会有收获,我要用分数证明一切!但我错了。因为,到了三年级学期末我得到了分数却没能赢得我所求的。那时我对“得民心者得天下”有了些朦胧的认识……
后来,我关心同学,热爱同学,与同学打成一片。朦胧成了了解,但为了这个了解我付出了分数的代价,我再次失败,我振奋精神,尝试着迈向那座高峰,但留给我的时间不多了,我当时已跨入四年级的教室。
我尝试着“民心”和“分数”齐头并进,但顾了“民心”,却又顾不上“分数”,后来总结出经验“民心”和“分数”都有一个质的飞跃。
我有能力并且我也相信我能成功。我告诫自己:这次已经不能再失败,快期末了。
在我心里,等待是漫长的,可是再漫长也会来到,或许两次的失败,让我不能再承受失败的打击,晴朗的天气心情除了期待仍是期待。那次一上课便是期末评比残酷的现实,或许选择别人是一种煎熬,我无从下笔,怕我成为葬送我所有的努力,成就别人的“关键人物”。
选谁?注定不会入选的差生?那有悖良心。最终我选择了良心,但每一笔都不从容。
唱票,是走向透明化的关键时刻,或许是……我不敢想象!事实也正是如此,我和很多人的票数胶粘着一样,怎么也没拉开距离。终于,我有了二十多张票,位于全班第九,差那一点,就一点!我就会与这次胜利失之交臂!好险啊!这次我终于获得了“三好学生”的光荣称号,捧着那张梦寐以求的奖状,真想振臂高喊:我成功了!
那次的成功给予了我莫大的鼓励,让我在小学路上更加努力,接下来一次次的评选,我成了胜利的常客,这让我学会了坦然。
现在回想,当初对名誉那么渴求又有什么用?但我从这失败、失败,再到成功中也觉得有所收获。在这个过程中我懂得了努力奋斗,懂得了失败的好处,懂得了解决事情要用方法,懂得了平时努力与否常会决定成败。还懂得了坚持就是胜利,还有……
现在回忆起这件事的全过程,我感到欣慰,我懂得了很多,这件事激励着我在人生道路上更好地去面对一切!因为我知道:我能,一切皆有可能!
今天是我的生日,一大早,吃过早饭后,我来到表哥家,叫上表哥一起去书店,买了几本书。
吃过午饭看了一会电视,然后出去找同学玩了一会。
到了晚上,开始了今天的主题,许多朋友都来参加我的生日PARTY。正当我们吃的高兴的时候,几个服务员手捧着鲜花,唱着生日歌,我很感动,这是我收到的最美丽的鲜花。
今天晚上过的很愉快,不仅有来自朋友和亲人的祝福,还有许多来自素不相识的人的祝福,我心里充满了感动,暖暖的。
通过这次生日,我感到自己又长了一岁,不再是以前的我了,我长大了,做任何事情都不能让爸爸妈妈生气了,应该懂的珍惜右情,珍惜每一分,每一秒,知道去关心父母,帮助他们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学会孝敬父母,用实际行动来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应该体谅他们,不要让他们再为我在生活中的一些小事操心了。
今天这次生日,是我人生中最难忘的一次生日了,不仅有父母和亲朋好友的祝福,也是我对自己一次成长的总结。中考满分作文 篇10
我定会尽情地游过这河水,因为,在对岸,是爷爷和它的深情呐喊。
——题记
我喜欢游泳,至于为什么,我却说不出口。可能是喜爱那喝水的清冽,可能是喜爱那凤凰花掩映出河水上方的天空,也可能是因为对岸上对着我呐喊的爷爷。
我的蛙泳是爷爷手把手教的。那时的他是个精神的老人。头发不怎么见得银丝,脸上也没有皱纹的沟沟壑壑。由于人高,河水约摸只没过他的腰间。“来!吸气!”顺着他的命令,我把自己的腮帮子鼓成了青蛙。“准备好了!三,二,一——”我的头被按进了水里。我小心翼翼地紧闭着眼。却大张旗鼓地吐着气。每练完一次潜水,爷爷总会用手拍拍我的头。他不说什么,只是笑。就这样,我学会了游泳。
忘了从何时起,爷爷不再下水了。他只是穿着泳裤坐在长了青苔的阶上,坐在那被红花和绿叶遮掩的岸上。而当我游泳时,还是常常会听到爷爷呐喊般的命令——双腿绷直,调整呼吸,加快速度??也是如此,我的泳技越发熟练了。
最近一次再和爷爷去有用也是一个月前的事了。在这之前,许多人都曾赞美过我的泳姿,我也会很自豪地告诉他们是爷爷教给我的。那天的太阳把打的烤得如熔炉,我问爷爷要不要一同下水凉快一下。他摇了摇头,拒绝了。风吹起他的发丝,斑白的丝丝缕缕已不是当年的模样。
下水后,我飞速地游了起来,河水冲刷着我的耳廓,却没有让我听见熟悉的呐喊。近岸,爷爷扯着嘶哑的声音喊道:“孙儿,好样的!”然后露出了一个微笑。那张皱纹遍布的脸颊仿佛是时间镂刻出来的,然而这时间却那么的不拘小节,那皱纹的刀法都不是整齐的。
我也微笑,转过头却哭了。
上岸之后我在爷爷身畔坐下。他颤颤巍巍地指着对岸:“那是你出发的地方咧!”
是的,那是我出发的地方。而与其这样说,倒不如说那是我的人生起点。我从懵懂出发,游过这时缓时急的河流:而爷爷就坐在岸的另一边,凝视着我,为我呐喊,哪怕用他沙哑的嗓音。
而我定会尽情地游过这河水,因为,在对岸,是爷爷和他的深情呐喊。
我终于明白了,我为什么喜欢游泳。
因为岸上对着我呐喊的爷爷。
因为这一河溶解着祖孙情、汩汩淌向对岸的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