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作文
夜色渐渐褪去,男孩睁了一只眼,又迷迷糊糊地闭上了,再次睡着了。天空变得艳红,一轮旭日从水天相接的地方冉冉升起,世界又恢复了一片光明。
太阳悄悄地从东边滑向西边,灿烂的阳光洒满了地面。小男孩渐渐地睁开眼睛,伸了个懒腰,他才想起要上学的事,大惊失色。他赶快刷了牙,洗了脸,吃了早饭,捧起月亮背起书包就向学校奔去。学校里,晨读的声音随处可闻,“迟到”使他涨红了脸。他低垂着头跨进教室。老师堂堂端坐在讲台后,露出了怒容,厉声斥责,罚他在墙角罚站。上课了,大家都积极发言,只有男孩伏在课桌上,不知不觉地沉沉睡去。就这样,男孩的学习成绩一落千丈,他成了班里的“迟到大王”,还荣获“瞌睡虫”的称号。
悦耳的下课铃在耳边响起,大家都捧着人造月亮到草坪上嬉戏:一群同学蹬着月亮左一蹦,右一跳,任月亮在脚下滚动着,他们手牵着手,玩起了“蹦蹦球”;还有一对女生,抱着晶润的月亮,聊着天;有一些粗暴的男生,骑在月亮的头上,弹弹跳跳,相互碰撞,耍起了暴烈的游戏;两个男生为一只月亮吵起架来,互相拉扯月亮,骂得唾沫横飞,扯得月亮几乎要破裂;还有的男生用玩具剑刺破月亮,随之把它丢弃……过分的玩耍成了蹂躏,可月亮只会微笑。只有男孩不破坏月亮,因为他的月亮是有生命的,他不愿和狂野的同学做朋友,总是孤独地站在树荫下,和月亮在一起。
夜幕降临,街市里立刻变得繁华,橱窗上悬挂着可爱有趣的人造月亮,还给配上几顶滑稽的帽子,莹润的星星和美好的背景。一切都显得那么华丽、时髦。葱郁的灌木丛中,挂着小巧的荧光灯,走在色彩纷斓的路上,逛着街道,似乎会感到很舒适、幸福。可男孩和月亮却不踏实,因为满街都是人造月亮,男孩的月亮好像只不过是浩浩的月亮世界里的一个平凡的月亮。在冷冷清清的街道上,男孩和月亮无趣地走了,只有街道两旁的树影依然绰绰。
假日的一个风和日丽的日子,他们去草坪散心。缤纷的枫叶,新鲜的绿叶都随风摇曳,几些杂草从土中钻出来。层林尽染,甚是好看。丛林之间有一块空地,绿茵茵的绒草覆盖得严严实实的,不留一痕空隙。男孩蹦跳着走到草坪中,所有烦恼都置之脑后,轻松的感觉涌满全身。他安稳地躺在草坪上,用手枕住脑勺,悠闲地摇晃着双脚,呆呆地望着天空,好似进入了梦境。月亮也躺着,仰望明净的天空。
“你是天上掉下来的月亮吗?”男孩不由自主地好奇地问月亮。
“……”沉默着(可能是默认吧?)
“你记得你的家在哪吗?”
“……”又是沉默。
“你害怕一个人回到天空吗?”
“……”没有回答。
“你会不会重回到天上?”
“……”
小男孩不断提出问题,可每次的回答都是沉默。(也许还没到月亮能有精神的夜晚的缘故吧?)男孩还沉浸在遐想之中,可月亮早就睡着了。白云缓缓飘过,逐渐呈黄色、红色;小鸟在丛林中唱着忧伤的歌曲;落叶也纷纷飘落。一切透着淡淡的忧愁。天色渐渐暗了下来,男孩回过神来,月亮也醒了。
夜晚,男孩带着月亮去池塘边玩耍。来到池边,他们很愉快。男孩捧着月亮,晶莹的月光辉映着湖水,池子上映出个月亮,柔柔的光芒引来了五彩斑斓的,形态各异的鱼儿。这些形形色色的鱼儿都微笑着向月亮的影子靠拢,聚在一起,真是曼妙!
夜深了,男孩带着月亮去公园散心。月亮的光芒迷离地照耀着小池,池边湿润的泥土上覆盖着厚厚的草叶,一棵巨大的树木依偎在池边,浓密的树叶从树枝上垂下来,秋千安静地睡在它怀里。星星点缀着这宁静优雅的夜景,让人们陶醉其中。
下雨了,男孩撑起雨伞,呵护着月亮,使他免受风吹雨淋。他们在雨中散步,倾听雨水滴滴答答的声音,宛如美妙、悦耳的歌声。
天晴了,他们钻进最常去的“秘密基地”——后花园。眼前美景依旧:美丽的玫瑰竞相绽放:红的、粉的、紫的,芬芳迷人。男孩钻进一辆破车中模仿开车,玩得不亦乐乎。
午夜,男孩睡不着,给远在国外的爸爸打电话,兴奋地说:“我有一个真正的月亮喔!当我快乐或难过时,他都会陪在我身边,我要永远和月亮在一起……”
爸爸只是说:“在家一定要乖乖地听妈妈的话。”
……
有一个谜团,人们还是没有解开。月亮到底哪儿去了?人们不断增加路灯,不断提高科技,但宇航员还是在等月之中。
公园里的树木枯萎了,叶子飘满一地。人造月亮垂在无力的树枝上,日渐黯淡,萧条地随风摇晃。世界的一切都好像被抛弃了,了无生气……
街上人影稀少,废弃的月亮堆积如山,和垃圾堆在一起。人们性情暴烈,乱扔乱骂,野猫野狗满街都是,路上的汽车破旧不堪……街市的每个角落好像隐藏着许多阴暗、恐怖的怪兽,人造月亮的光芒再也照不亮人们的内心的黑暗仍在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