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8-31
最近我学习了一门新的本领,就是钓鱼,钓鱼能使人放松心情,我觉得它是一件美好的事。
暑假里,朋友的爸爸要带我们去钓鱼,这让我很高兴。我买了一根业余钓竿,准备和朋友一起去钓鱼。
第二天,我们早早的就出发了,来到一个湖边。一下车,就看见很多人在湖边钓鱼,我也迫不急待的把鱼竿拿出来开始钓鱼。过了一会,我的朋友钓到了大鱼,他爸爸也钓到了大鱼,我的浮标还没动,怎么回事呀?我将钓竿抬起来一看,原来忘了放鱼饵了,我马上将鱼饵勾上,再次将钓线抛向湖中,耐心的等待。
过了一会,浮标轻轻的动了一下,我知道鱼开始咬食了,便更加警惕注视着。又过了一会,浮标动弹的厉害了,我知道提线的时候到了,我迅速的提起了竿,哇!我钓到了一条足足有20厘米长的大鱼,我将鱼放在桶里,并加了少许的水,看着这条活蹦乱跳的大鱼,我异常兴奋。
我把鱼饵挂好后,又将钓线投入水中。刚下钩,还不到一分钟,浮标便开始左右摇摆了。不会吧?运气这么好,又有鱼上钩啦?我激动的心都要跳出来了,按耐着内心的激动,我将鱼竿一提——没提动,我想一定是一条大鱼,便站起身使劲拔。啪!线被弹出水面,顺线望去,原来是一块破抹布。唉,人类的垃圾要遍及全球了。我将抹布扔进了垃圾桶。
挂好鱼饵,将线又甩进水里……
今天我学会了钓鱼。钓鱼真是一件美好的事。有机会,我还会来钓鱼。
一个清香袅袅的早晨,我和我农村的哥哥一起来到了他们家后园的鱼塘边。干吗呢?钓鱼呗!
首先,哥哥从屋里抱出了一小袋和小烟头似的东西,把这些东西倒在地上,对我说:“妞妞,拿个瓶子来!”我随手从阳台上拿了一个,递给了他,并问:“这是干吗呀?”“等会儿你就知道了!”哥哥一边神神秘秘的说,一边用瓶子磨些小烟头,不一会儿,这些“小烟头”就变成“胡椒面”“倒点水来!”又一个指令传到了我的耳朵里。我径直走过去,舀了些水递给他。只见哥哥皱着眉头,小心翼翼地把水倒在“胡椒面”上,和了和,又捏成了球。“O了!”哥哥高兴地把球挂在了鱼钩上,又加了个泡沫。“噢!”我恍然大悟,“原来是鱼食呀!你可真够悬乎的!“说着我俩就拿着鱼杆、提着水桶出发了。
只见天空中蓝天白云,湖面上波光荡漾,岸上绿树成阴,钓鱼的人儿躺在躺椅上,好不自在。我和哥哥找了个地,蹲下来,开始钓鱼。哥哥把鱼钩一甩,然后聚精会神地盯着泡沫。过了半晌,我有点不耐烦了,可就在这时候,泡沫使劲动了起来,哥哥见状,赶忙把鱼钩往上提,但却拉不动,大喊:“快帮忙啊!大鱼上钩了!想吃鱼就快帮忙……”我兴冲冲地跑过,过抓住了哥哥的衣服,使出了吃奶的劲拉。只听噗通一声,我和哥哥摔了个倒栽葱,鱼也被甩出去了。我爬起来,飞奔过去。哇!好大的鱼呀,那鱼足有40厘米长。哥哥也跑过来,我们一起将这条大鱼装进水桶,大摇大摆走回家去。
“啦啦啦!今天有大鱼吃啦!啦啦啦!今天有大鱼吃啦!……”我们的歌声响彻云霄,在美丽的山林里回响。
今天,在姑姑的组织下,我和张若兰进行了一次别开生面的钓鱼对抗赛。你可千万别以为是真的在池塘边钓鱼,其实用的是妹妹的钓鱼玩具。鱼竿是塑料的,小鱼也是塑料的。
比赛之前,我和张若兰手握钓竿,分别坐在两张小椅子上,严阵以待。姑姑把开关打开,圆盘转动起来了。一条条小鱼张开嘴巴,跃跃欲试,好象在说:“来钓我吧,来钓我吧。”
“开始!”姑姑一声令下,我和张若兰赶紧钓起来。我的手不知怎么的,有些发抖,好象这根钓竿有千斤重似的。我告诉自己别紧张,看准一条红色的小鱼,想把钓钩放进去。可小鱼的嘴巴就是不张开。我心里急呀,火一下子就冒了上来了,恨不得上去把鱼嘴马上掰开。也许是我的诚意感动了上天,鱼嘴终于张开了。我把钓钩伸到鱼的嘴里,鱼嘴一合,哈哈!钓上来了。我偷偷地向张若兰那边看了一看,她也钓起了一条,我们打成了1比1平。
我刚准备钓第二条鱼,发现张若兰已经钓起了第二条鱼,我心里有些发慌。和第一条鱼正相反,这条鱼的嘴巴怎么也不合拢。但我不灰心,想:钩也要钩起来。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也把它钩了起来。我看了看张若兰那边,她也在钓第三条鱼,心里不由地高兴起来。有了前两次的经验,第三条鱼很容易地钓了起来。“时间到!”姑姑叫到。我还以为能得第一名,发现张若兰也钓起了三条,我们打平了。也许这样的结果最好了,我们都很高兴。
哦,这次钓鱼虽然只是用的玩具,但我们玩得开心极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