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恒作文
在我们步履维艰时,亲情是最持久的动力,给予我们无私的帮助。在我们孤单落寞时,亲情是最真诚的陪伴,给予我们无限的温馨。在我们迷茫彷徨时,亲情是最清晰的路标,给予我们无穷的力量。亲情,是风雨中伴我航行的远帆,无论遇到什么困难,不离不弃。亲情,是海上明亮的灯塔,在我迷茫时,指引我前进的方向。亲情,是慰藉我心灵的鸡汤,无论受了什么委屈,总能给我温暖。亲情,就在眉眼的顾盼间,浅浅的微笑间,声声关怀中,潜滋暗长。我生长在一个普普通通的家庭,父母对我的爱普通像空气一样甚至让我忽略了它的存在,但有一件事,改变了我原有的这个想法。
我在高一那年的暑假快要来临的时候,准备和几个同学一起去外地补习专业课,给家里打电话时,电话响了好久才接通,可接电话的并不是母亲,而是舅舅。因为不是母亲接的电话,我简单说了两句便挂了,舅舅并没有多说什么。到了放假的前一天,我给母亲打电话,心里在默默念着:这次一定要接啊,一定要接啊……当电话里的嘟嘟声响了一遍又一遍,我快要放弃时,电话通了,里面传来母亲虚弱的声音,我急忙问:“妈,出什么事了?”母亲却说:“傻孩子,妈在家能出什么事。”我听得出母亲的话说得很勉强,可是她却不给我细问的机会,就岔开了话题问我有什么事,我把握的假期安排告诉了母亲,家里一向支持我的学习,母亲一听说我要外出学习很快就回答我:“去吧,去吧,现在累点,以后生活会好点。你放假回家去姥姥家吃饭,你胃不好,别饿着……”回到家后听姥姥一说,才知道母亲因为车祸住了院。
在去医院的路上,就在想母亲被车撞了,还担心我的身体,知道我在学校有考试,就不让舅舅告诉我家里出事了。到医院,我跟母亲说,我不去补课了,在家照顾你。母亲听了很反对地说:“学习是一定要去的,家里的事你不用管,只是你自己把东西收拾好,我也不能送你,你没出过远门……”,听到这些,我的眼泪止不住地流了下来。后来,我去石家庄的路上,母亲给我发了好几条短信,让我照顾好自己,别太累……母亲躺在医院的病床上,强忍着疼痛,还不忘给我发短信嘱咐我,这是怎样的爱啊!亲情是雨,带走烦躁,留下清凉;亲情是风,吹走忧愁,留下快乐;亲情是太阳,带走黑暗,留下光明。
亲情是伟大的,不管你快乐,沮丧,痛苦,彷徨,它永远轻轻地走在你的路上,悄悄地伴着你的一生。亲情,是生命永恒的动力。 永恒作文 篇7
教养常常能填补智慧的缺陷,而智慧却永远填补不了教养的缺陷。
——题记
有人说,知识多的人就是有教养的人;也有人说,有钱的人就是有教养的人;而我说,通情达理,热爱自然的人才是有教养的人。我们的身边时常发生着一些体现人有无教养的事情,让我们来看一下下面的镜头:
镜头一
在某一节课上,老师请某位同学回答问题,那位同学因紧张而不小心说错了答案,周围的人立即哈哈大笑,这一笑又进一步增加了那位同学的紧张度,只是他问题回答不下来,被老师责罚。契科夫曾经说过:有教养不是吃饭不洒汤,是别人洒汤时别去看他。那身为学生的这些人的所作所为,又何谈有教养呢?
镜头二
在某一公园内,来玩耍的大人,孩子不计其数。那一幕映入了我的眼帘,一个男人带着他的家人在湖上划船,那一家有线的欣赏着那动人的美景。突然,那男人的一个动作打破了这一和谐的画面——他将刚刚吸过的烟头随手丢进了湖中。爱护环境,人人有责。这是小孩子都懂得的,那这个男人又怎能称得上有教养呢?
镜头三
交谈是人类生活中必不可少的行为,那你是否发现过这一现象——那是在大街上行走的一行人,她们一边走,一边交谈,时不时的传来一阵不和谐的笑声,而且其中还有人爆粗口,玩笑似的推挤他人。这些人难道算是有教养的人吗?
我想你们给我的回答都是一致的——都不是有教养的人。虽然这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它足以看出某些人的教养与否。
教养,不是金钱可以买来的,亦不是用外表美来证实的,它是人内心的表现,是人高尚品格的聚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