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艺术作文600字 我的艺术“生涯”(2)
艺术这东西有很多种类,在我们身边,如果你注意,你也许就会发现很多能称之为艺术的东西。
夏日,当烈日褪去,只留下天边那一抹红云时,偶尔才能感受到丝丝的凉风,此时的我总会在闲暇之日在父母的陪伴下,走在河边散步。
一路渐行渐远,人也逐渐增加,似乎只有在此时,人们才有闲情雅致,河道里叶热闹起来。很多人聚集在一起跳起广场舞,随着音乐而舞动,时而优雅,时而急促。妈妈如心血来潮,跟随着人群的末端依样而舞动,我不由驻足观望。大妈们一脸的欢笑,使劲的舞动着笨拙的身体,愈来愈整齐,愈来愈好看,如纷飞的蝴蝶翩翩起舞,美不胜收。
一曲终了,妈妈与我们再次前行,前方围满了人群,看上去人头颤动,时而从人群中传来悦耳的歌声,推开人群,发现是一组民间乐队正在次来弹唱,迎合一位老年妇女唱着怀旧的歌曲,歌声虽不是那么动人,丹此情此景,让人怀念。我偶尔也从嘴中小声的哼上两句,当歌声谢幕,一片掌声响起。
稍作停留之后,我们继续踏上行程,路上行人也渐渐稀少起来,三三两两的年青人多了起来。在河道的尽头,传来了优美的二胡声,我们走进后发现原来是一失明的流浪汉,正坐在地上,沉默的拉着手中那把已磨得油光发亮般的二胡。从胡弦传出的声音,如悲如泣,催人泪下,我感觉二胡活了起来,它似乎想通过胡弦发出的声音来发泄流浪者的不幸。我默默的走进,丢下自己身上的一块钱......。
返程,回想起一路所见,我不由感慨:艺术无处不在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