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边的艺术作文600字 我的艺术“生涯”6
今天,我们班开展了身边的艺术分享会,我介绍的是我们家的一件木刻工艺品——悲伤的狮子。
这件工艺饰品是从瑞士卢塞恩的一个礼品店买回来的,它的原物很大,座落在一个湖的上方的一块石头上,是一个石雕,它雕得栩栩如生:前脚上有明显的肌肉,显得十分强壮,仿佛随时都会一跃而起,再现它往日威武的风采;面部表情活灵活现,那耷拉的毛、那悲伤的眼神、那紧皱的眉头,仿佛在说:“和平啊,你在哪儿啊?!”也让人感到它随时都有可能从噩梦中奋起,再将战争了结;它的背上插了一个长矛,矛头已经深深地扎进了它的身体中,只剩下矛尾还露在外面;它的尾巴,绕到了“石床”的边缘,在字母“LUZERN”的上方;靠近它头部的地方,有着一个圆盾,中间是瑞士的标志,边上有着一个长矛;在它的利爪下还有一个坚盾,在坚盾之下,有着一把利斧。看过去仿佛这些都是实物。
这件精致的木刻背后,还是有一个故事的:
在1792年的时候,瑞士还并不是像现在这样是一个美丽的景点,而是烽火连绵。因为瑞士的男子经常去做雇佣兵。有一次,为了保护路易十六和他的家族,786个长官和士兵尽忠职守,最后全体阵亡。后来,人们为了纪念这些勇士,也象征着希望和平,建立了这座雕像。
马克吐温曾说过:“这是世界上最悲伤、最感人的石雕”。我也是这样认为的,并且它如此栩栩如生,活灵活现,任何人都能看出它是最悲伤、最感人的石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