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音乐的魅力(700字)15
“池塘边的榕树上,知了在声声叫着夏天,草丛边的秋千上,只有蝴蝶停在上面,黑板上老师的粉笔,还在拼命叽叽喳喳写个不停……”这是我们小时候喜欢听的一首歌曲《童年》。
古今中外,歌曲是我们每一个人都喜欢在疲劳或难过时,用来放松的一种方法。音乐,这两个字充满了热情,充满了奥妙。音乐的来源,是我们中国人自己写作出来的,充分表现了我们中国人的天资聪明。好听的音乐有很多,例如:《童年》、《明天会更好》、《死皮赖脸》、《日不落》、《隐形的翅膀》、《我相信》、《夏天的风》、《最清晰的声音》、《爱你不是两三天》……等等。含有就是我最喜欢听的《爸爸去哪儿》,“老爸,老爸,我们去哪里呀。有我在就天不怕地不怕,宝贝,宝贝,我是你的大树,风吹雨打都不怕。”这是湖南卫视特约播出的《爸爸去那儿》的主题曲。”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念,寄出代表爱的明信片。“这是蔡依林的《日不落》。“我相信我就是我,我就是天……我就站在舞台中间”此歌来源于杨培安的《我相信》。虽然这些都是一些网络的流行歌曲,可能一些人不爱听,但这些歌中有的也是我们中学生可以听的,一些歌中还说出了我们中学生的一些心声呐。有时候我们可能会发现,有一些中学生整天戴个耳机,哼着小曲,正在品味音乐的滋味。林心如的《当》是我以前最喜欢听的一首歌,至今为止其中的歌词和节奏我都还记着呐。特别是结尾的“让我们红尘作伴,活得潇潇洒洒,策马奔腾共享人世繁华,对酒当歌唱出心中喜悦,轰轰烈烈把握青春年华……”林心如的这首歌,当中就存在许多优美的语句,以前我特别爱听这首歌。有时候隐藏不住自己的情感,甚至还会情不自禁的唱起来那。这正所谓音乐的魅力有多大,歌曲的光芒正在闪烁着,等待着我们去聆听!
生活五彩缤纷,多姿多彩,连接上音乐这个神秘的伴奏曲,只会让我们的生活更加充满乐趣,我们何乐而不为呢!赶快行动起来,聆听音乐的美妙吧!在你聆听音乐的同时,你会发现音乐也是有动人之处的哦!希望我们可以在自己的空闲时间多听音乐,来放松我们的心情,歌曲会使你的心情舒畅起来,准备聆听音乐的美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