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音乐的魅力(700字)14
我喜欢音乐,上初中后,整天与我相伴的除学习外,便是音乐了,因为我感受到了音乐的魅力,迷恋上了它,它仿佛有一种磁性,使我沉迷其中,不能自拔。
上课下课的铃声,是一首清脆的音乐,朱老师说,铃声是信号,而我更觉得音乐是一种限制,限制着我们在校活动的时间,;课间操我们随着铿锵有力的音乐和节拍锻炼,眼保健操,我们伴着柔和的音乐做操;走在路上,耳畔时时想起商店里的音乐……总之,一天中的忙碌,总会与音乐为伍。
每天晚上,当我抓耳挠腮说研究数学题而心烦意乱时,我便会听音乐,任凭着一首首悦耳的音乐涤荡着我的心灵,为我驱走内心微微的燥热。我沉浸在音乐的意境和曲调中,心里乱撞的小鹿也便平静下来。
当然音乐不仅仅是我生活中的伙伴,也是我生活中的又一位“良师”。
刚转学不久,我对这个陌生的班集体十分茫然,又有点胆怯,不知道以怎样的方式去和什么样的人相处,加上这原来的校园生活和同学的想念,把原本就有点羞涩的我变得内向起来,将自己封闭在自己的世界里,不去新同学交流,脑子里还整天想着原来的一些人事物,这使我仿佛与新集体之间隔了一道厚屏障,由于没有地方宣泄我内心的情感,于是我日益变得多愁善感起来,有时甚至因为一次考试不理想,同学之间一个小小的摩擦而流泪。偶然间,听到了张杰的《我们都一样》,其中的一句“努力的往前飞再累也无所谓,你看路边的光芒有多美”,数不清对比如今这日益消沉的自己,问心自问道,你做到了吗?没有!我明了地给了自己答案。
也许,就是这个偶然间,我听出了答案。在以后的人生路上,我遇到了挫折,不会退缩,不会胆怯,我要有像海燕那般搏击风浪的勇气,有渴望暴风雨来临的斗志。
“一个人走到终点不小心回到起点,一个新的世界此刻我才发现,时间没有绝对”。鹿晗的《我们的明天》,让我明白世界之大,命运之波折,但要珍惜每一次挫折。
……
音乐的魅力,带给了我前进的方向,胜利的信心和打不倒的信念,它教会我许多人生道理、社会现实或是生存之道,它的旋律高低起伏代表了人生的大起大落,而一个个演唱者,还有芸芸众生的我们,都在演绎着歌词里的“剧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