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一叙事作文:音乐的魅力(700字)(5)
记得小学上音乐课时,总是唱呀唱的,于是没有音乐细胞的我,最不喜欢上音乐课。上初中了,音乐课以欣赏为主,这时的我不仅不讨厌上音乐课,而且几节课下来,我竟深深地爱上了音乐课。
音乐课上,老师给我们讲音乐的内涵,给我们讲作者创作音乐作品的背景,让我们学会欣赏音乐。听音乐时,音乐占据了我的身心。它时而婉转,时而高亢,时而欢乐,时而悲泣,使我的身心也受到了感染。
听音乐时,把我的眼睛闭上,感受到它无限的美妙。譬如欣赏《钟表店》,朦陇中我仿佛来到了一家古老的钟表店门口,两个落地钟在欢迎着我,那“当当”的声音似乎在说:“欢迎你!”我朝它们笑笑,推门进去。只见各式各样的钟表满屋子都是。所有的钟表都在运转着,发出“嘀嘀嗒嗒”的声音。那声音与音乐汇在一起,就好似那粼粼的湖水与跳跃的月光揉合在一起,那般轻柔,那般舒畅。突然“丁零,··…”一个刺耳的声音传来,吓了我一大跳,我转身去看,原来是一只小闹钟在响。我在店内边走边看,不知不觉就逛了一圈。欣赏完《钟表店》,转眼,《春之声》圆舞曲的悠扬乐曲响了。于是,我面前又出现了一幅图画—一望无际的原野,鲜花盛开,我兴奋地投人它的怀抱。我在翩翩起舞,风儿是我的舞伴,花朵是我的裙子,绿草为我的舞姿而喝彩。看,那边的小黑点是什么?近了,近了,是一匹骏马。我抓住跑在最前头的那匹骏马的鬃毛一跃而上。我手持马鞭驰骋着,欢呼着。马儿,快点,再快点。我用力地挥着马鞭,谁知“嘶……”一声长鸣,我摔了个四脚朝天。怎么马儿这么不听话,我挣扎着站起来,原来前面是水的世界。是泊泊的泉水,似少女的明眸,似月光的轻柔,似飞花碎玉。泊泊的泉水,把我送到神秘幽静的大森林。在这里,我与豹子赛跑,与苍鹰齐飞。正盘旋在空中,“丁零……”似又听见了小闹钟的声响,我停止了“空中的盘旋”,睁眼一看,原来是下课了。
音乐,确实给人以美的享受,给人以无限的遐想。在它的怀抱中,可以忘却一切烦恼,抛开一切顾忌,得到无限欢愉。我喜欢它,我深深感受到了它无穷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