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妈妈的作文
我有一个亲爱的妈妈,虽然她个子不是很高,身材不是很苗条,头发不像别人的一样又滑又亮,脸上还有一些小雀斑,虽然她经常穿着牛仔裤,没有华丽的衣服,但在我眼里,她是世界上最漂亮的妈妈。
妈妈很喜欢看书,只要一有空,就会拿起书来聚精会神的看起来,有时候,她看到有趣的文章,就会讲给我听,我就会立刻过来和妈妈一起看,看到好玩儿的地方,我们两个就会忍不住捧腹大笑起来,有一次,妈妈竟然忘了火上的饭锅,把饭都烧糊了,只好又重新做了一次。
妈妈看书很快,一本书用不了一个星期就看完了,有时她看完一本书,慢慢的从凳子上站起来的时候,会一边捶着背一边说着:“老了老了。”我仔细的看看妈妈的脸对妈妈说:“你的脸上还没有皱纹,还不算很老呢!”妈妈就会高兴的笑着说:“喜欢看书的人永远也不会老。你也要多看书呀!小孩子看书会越长越漂亮。”因为要漂亮,所以从小就记着妈妈的这句话,现在养成了看书的好习惯,从书里学到了很多知识,交了很多朋友,真高兴。虽然我还没有真正理解妈妈经常对我说的那句名言: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
妈妈为了照顾我,没有上班,每天为我做饭、洗衣,辅导我写作业,很辛苦,有时候,我学习不认真,或者上舞蹈课偷懒的时候,妈妈就会很生气,会严厉的批评我一顿,我感到很伤心,觉得妈妈不爱我了,但是,当我生病的时候,妈妈会在深夜里背着我到医院看病,看着妈妈呼呼喘气的样子,我知道妈妈是最爱我的,就会忍不住在妈妈脸上亲一亲,妈妈也会在我的小脸蛋儿上亲一亲,把我搂得更紧了。
今天是三八妇女节,我用我的压岁钱给我亲爱的妈妈买了一个精美的小蛋糕,妈妈吃着甜滋滋的蛋糕,开心的笑了,妈妈笑起来的样子实在是美丽极了。描写妈妈的作文13
我的妈妈今年快满40岁了。她个子挺高,身材瘦瘦的,但人很有精神。由于她担任了一家公司的经理,工作十分繁忙,又要操持家务,非常辛苦。过度的劳累,使她白皙的脸上有了几道浅浅的皱纹。
妈妈对我非常好。平时不管工作多忙多累,她都没有放松对我的培养和教育,总是无微不至地关心我的学习和生活。为了让我开拓视野,养成仔细观察的好习惯,她几次放弃休息,带我去郊外踏青,游览洪崖丹井,参观机器人展览,观赏驯兽表演……每次,妈妈都不厌其烦地回答我提出的各种问题,使我增长了不少知识。
记得有一次,妈妈下班回家感到挺累,很想休息一下。可一听说我作文得了“优”,她立刻就精神焕发,高兴地说:“玲玲,快拿作文给妈妈看看!”她看得那么开心,连声夸我:“写得好!写得好!玲玲,你进步了!”她发现我文章中“严厉”这个词用得不太恰切,就说:“玲玲,从上下文的意思看,这里用‘严肃’更恰当些。”她一边讲一边就让我改正……
我妈妈爱我,但从不迁就我。有时邻居的孩子们买这个口服液,那个口服液,还有什么奶粉呀,麦片呀,巧克力呀……我看了有点羡慕,也想要妈妈给我买。妈妈就耐心地跟我讲:“玲玲,不要跟人家比吃比穿。你的营养已经足够了,再吃那些东西,怎么消化得了?时间长了,吃多了,不发胖才怪呢!”我听懂了妈妈讲的道理,以后再也没跟人家比吃比穿了。
当然,有时我妈妈也会忘记我们儿童的生理和心理特点,有点急于求成。就说上学期的一个星期日吧,妈妈外出时给我布置了一大堆作业,千叮咛,万嘱咐,要我按她规定的时间完成。她回来后发现我还没完成作业,脸色立刻就“晴转阴雨”,狠狠地批评我。不过,现在我妈妈“进步”了。她对我说:“玲玲,过去妈妈可能是心急了点。看来是应该减轻一点你的作业负担。”最近有几次,妈妈都提醒我:“做完作业就读读课外书,玩一玩,放松一下。”每次我都乐得大声回答:“知道了,谢谢妈妈!”有时还调皮地对妈妈伸伸舌头,做个“鬼脸”!
我爱我的妈妈。我为自己有这样一个好妈妈而感到非常幸福和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