与雪有关作文
天满是阴沉沉的乌云,像是要塌下来,覆盖一切,迎面而来的那一丝丝刺骨的寒风,让人呆在屋里就不想出去。学校里的我,更是呆在教室里,不愿去享受冬日里这特有的景色,一天也就这样逝去。晚上放学了,走出教室,寒风迎面直奔而来,直入体骨,让我不由得打了个哆嗦,忽然发现天上慢悠悠的零散的飘落着几朵雪花,像是在空中独舞着,注视着它们,却总觉得没有那种群体相互追逐嬉戏的热闹,只是显得多少有一点点孤单与寂寞。
“叮铃铃”的闹钟声,把我带入了新的一天,睁开眼,脑中总想去看什么东西,可怎么也想不出来。在洗脸的时候,忽然想起了昨晚的那几片飘零的雪花,我知道了,自己原来是想去那漫天飘散着雪花,大地是无垠的白色,正如诗人说的那样“天与云与山,上下一白”的雪地。想起在那雪地上,有我们曾经的笑声,打闹声,有我们的相濡以沫,更有我们那纯真的友情。想着,忽然才发现自己还在洗脸,再看看时间,马上就要迟到了。赶紧洗脸,然后向门外奔去。走在路上,雪以是漫天飞扬,它们落在身上,脸上,感觉凉飕飕的,心中有种莫名的忧伤。
到校了,来到操场上,那里依然是那样的热闹,人们在那里尽情的玩着。你看,这个人的头与雪产生了零距离的美,那人的背与雪块来了个亲密接触,还有的在雪中做着西瓜式运动———滚着,还有的被同学拖着,一切的一切,无不让人开怀大笑。看着这一切,眼前便浮现出在雪地上疯玩的我,那时,我们有八个人,我们之间无话不说,一人有事,总是大家一起想办法解决。在雪地上,我们相互追逐着,用自己手中的雪去向他们问一声“你好啊!!”我们在操场上,尽情的玩着,人只能看到我们的身上,脸上,头上全都是雪,有的是块状的,有的是在地上做神龙打滚时留下来的。我们每个人的手中都拿着大块的雪去攻击或防御,任那寒冷的雪水从指间滑落,却不曾感到一点点的寒意。我们的友情就像是一团热火,让我们每个人的心中都充满了温暖。我们就这样玩着,只是谁也不知道自己将要攻击谁,只见一会儿八个人堆在一起,一会儿又相互打着,任笑声传向远处。站在那里,看着眼前的场景,刚要起步向那玩的地方走去时,才发现一切都只是记忆。去年的那一场雪,让我们尽情享受,可今天,雪依然是覆盖大地,可以前的欢乐以不复存在,物事人非。为了一件小事,他们不惜大动干戈,闹的最后不欢而散。而唯今只有我和毛依然和他们中的每个人都和好着,我想去重修我们之间的友情,可却无能为力,他们固执的坚守着自己的立场,谁也不肯相让。现在,只有我一个人孤单的站在操场上,看着别人在那玩着,却不知道自己该做什么。
雪依然下着,大地依然雪白,而今我只能一个人站在那里看着那空寂的操场。也许岁月的车轮带走了我们许多珍贵的东西,同时也给了我们许多痛苦,可它又赋予了我们许多东西,它每时每刻都在重复着这样的事情,可不论它是酸,甜,苦,辣,还是痛苦难忍,我们都无法改变,但我们能做的,只是尽可能减少它所带走的,减轻它所带来的痛苦。只要我们用心去换别人的心,用心去体验别人所体验的,那样,我们之间不是就可以减少很多误解了吗?雪依然在下,心依然冰凉,想让它重新再热起来,可是我却只能站在这里远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