欣赏_写欣赏的作文1000字
初入实验中学,我像个插班生,一个朋友也没有。我为此苦恼了好久。这时,含出现了,她头发稍卷,有一种西方姑娘的味道。她戴着牙套,平常不爱笑,总是微抿着嘴,静静的,看上去比同龄人更沉稳,懂事,而这一切正是我渴望拥有的。我就像发现宝贝一样喜欢上了她。我开始接近她,渐渐地,我们变得形影不离,或一起观鱼,或一起就餐。
端午节放假前一天,我和她由食堂回教室,经过果园时,我发现好多杨梅红了,在绿叶中特别醒目、诱人。我的脚步慢了下来,两眼直勾勾地盯着那树上的杨梅,几次欲伸手去摘,却又胆怯地缩了回来。一旁的含早已看出了我的心思,捅了捅我的胳膊,说:“要不,咱们摘几颗尝个鲜?就这一回,下不为例哟。”“嗯!”含的提议正合我意,我拼命点头。多么善解人意的含呀!这个平时严守纪律的女孩,为了让我不留遗憾,竟然破了例做起了“坏事”。含拉着我,钻进绿灌丛里。她说,这里安全,谁也发现不了这里还有两个“小贼”。树上的杨梅多得数不清,我眼睛里尽是红彤彤的一片。那些成熟的杨梅总挂在高处,无奈我个子矮,怎么也够不着,含踮着脚使了老大劲才摘到一颗红得发紫的杨梅,她转头大方地递给了我。一会儿工夫,我们俩手上都有了五六颗杨梅。含俨然成了我的姐姐,处处顾着我。和她在一起,我觉得自己好像找到了依靠,做什么事情都觉得踏实。
回到教室,我生怕同学们看到手中的杨梅,赶紧放进抽屉里。含却一副坦荡荡、无所畏惧的样子,一边悠闲地喝着茶,一边把杨梅摆放到桌子上。这时,黄老师进来了,他看到含桌上的杨梅时,立刻板起面孔,操着一口不太标准的普通话说:“这杨梅是从学校里摘的?放办公室去!”含放下手中的茶杯,正准备将杨梅送入“地牢”,黄老师又问,“还有人参与这件事吗?”一听到这句话,我立刻紧张起来,完了,这下难逃一劫了。空气像凝结了似的,我如一只受惊的鸟儿,死死地盯着含的嘴巴,心怦怦乱跳。含抬头望了望惊恐万分的我,目光平静,似乎在暗示我什么,继而转过头去面对着黄老师,坚定地摇了摇头,说:“没有,就我一个!”我瞪大了眼睛,长吁了一口气,悬在胸中的石头总算落了地。含向我笑了笑,她捧起杨梅径直朝办公室走去……
这就是含,我最欣赏的朋友,她像我的天使,为了保护我,独自一人承担所有的“罪状”,没有一丝一毫的抱怨,这样的朋友打着灯笼也找不到呀!含让我第一次领略到什么叫为朋友两肋插刀。想想自己只求自保的胆怯,不禁心生惭愧。我对含的一举一动充满了仰慕,真希望自己有一天也能做得像她一样好,面对紧急情况,能平平静静地说:“我在,让我来。”
以后的岁月中,我交定含这位朋友了。我希望自己在她潜移默化的影响下,终有一天也发生蜕变——变得像她一样沉稳大气,受人喜爱。我真的很欣赏你——亲爱的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