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的五年级作文
连绵不断的秋雨,淅淅沥沥的一连下了好几天,我家年久失修的房子漏了。雨水透过房顶的裂缝,接连不断地滴落到百在屋里的大锅小盆里,发出单调的“嘀嗒、嘀哒”声。嗨,可真烦死人了。
好不容易盼到雨过天晴,我一连声地催爸爸找人来修房。爸爸出去了很久,才领回了一个修房的 泥瓦匠,他五短身材,又黑又胖。人们常说一场秋雨一场寒,可这么冷的 天,他只穿着一件衬衫——一件又肥又长的衬衫,像穿着一条超短裙,走起路来呼扇呼扇的。我一边捂着嘴偷偷的乐,一边想:“爸爸怎么会找这么一个滑稽的人? 这个人真的能修好房吗?”
我不放心地站在院子里,要亲眼看看他是怎样修房的。只见他小心地脱下身上的那件“超短裙”,用报纸包上,放到书包里。啊,这么冷当的天,他只穿一件背心怎 么行?我虽然穿秋衣和厚外套,可还是觉得后背直起鸡皮疙瘩。小工匠先进屋看了看漏雨的地方,然后把梯子搭到房檐上,“噌噌噌”猴子般几下就铲下了一大片。 小工匠把土铲到一个小竹筐里,用一根绳子吊到房下。然后从梯子上下来,拌了一些水泥,并熟练地装到一个黑色软橡胶桶里。他抬手擦了擦额头上的汗珠,“嘿” 地一声拎起了水泥桶,颤颤悠悠地又登着梯子往房上爬,吓得我赶快帮他扶住了梯子。
水泥桶一桶一桶地被拎上了房,盖上了裂缝和周围的屋顶。小工匠又用抹子一遍一遍地把水泥抹平、压实,这才下了房。不知是因为冷还是太累了,他踩梯子的腿都有些发抖。
小工匠走进屋,眯着眼看了看被修好的屋顶,满意地笑了。我见了开玩笑地说:“别高兴的太早了,没准一会屋顶又裂开了呢!”没想到小工匠却认真了,他严肃地 说:“在下一场雨,房子要是不漏,您再给工钱,房要是漏了,我给您重修,工钱也不要了。”说完收拾起了东西,蹬蹬蹬地不见了人影。
几天后,又下了一场大雨,房子果然没有再漏,我悬着的一颗心放下了。几天后,小工匠来了,爸爸给了他工钱,还一个劲儿地夸他手艺好。
我真后悔那天不该说那些伤害小工匠的话,俗话说:“人不可貌相,海水不可斗量。”小工匠貌不惊人,衣着肋脦,但却有一副热心肠,一身好手艺,这样的人值得信任。信任的五年级作文9
我们相互帮助,互助互利;作为生意伙伴,他们诚实相对,守信待人;作为竞争对手,你们互相尊重,平等待人……这一切都因为信任。
温暖潮湿的热带森林掩映在夕阳边,阔叶林生成了金色的枫叶,小溪缓缓流过。在小溪的尽头,湖泊辉煌的金光中,河马和犀牛在惬意地休息。几只小鸟鸣叫着飞来,犀牛慢慢地从水中站出来,小鸟飞过去,犀牛任凭这几只小鸟在背上乱啄。
为什么让人如此惧怕的犀牛对几只小鸟却无动于衷?为什么小鸟面对如此巨大的犀牛毫不畏惧?
因为信任。小鸟为犀牛清除皮褶中的寄生虫,同时为自己找食;犀牛保护小鸟,也免自己受寄生虫的折磨。它们之间达成了信任。
每当在露出鱼肚白的清晨或铺满金毯的傍晚,我们几个女生总会手挽着手,谈笑着走向教室或餐厅。这是我们总会想到一个游戏——我拉着你,你背着我倒走,全凭我来引路。有时我会说几句玩笑话,你转过身发现真相后再转过去,还说一句:“讨厌。”但如果真的有障碍,我们一定会及时拉住你,绝不会让你受伤。
为什么你能放心的把自己的安全交给我?为什么我会在真正的障碍下保护你?
因为信任,你放心的让我来引路,我负责地保护你。因为我们之间达成了信任。
信任带来的是互惠互利;信任体现的是合作双赢;信任加深的是相互的友谊。
自然中有信任,因为这种信任,保护了许多物种;生活中有信任,因为这种信任,保护了我们的安全;学习上有信任,因为这种信任,促进了彼此进步。
……
信任是一种美丽,是一种相互间心灵美的升华!信任经得住灾难的挑战;信任撑得起势力的压强;信任经得起时间的消磨……
因为新人是一种永恒的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