捡拾幸福作文
四月,是人间最美的季节。鸟雀欢快地在树木间跳跃着,并不时轻点过树梢,引来一树的绿意荡漾。而就在这样美好的一天,我们迎来了期中考试
清早起床,路过妈妈的房间,只听她叫住了我,温柔地道:“虽然今天期末考试,但你也不用紧张,因为这只是人生中极小的一次考试罢了。”我点点头。只见她话锋一转,连语气都严厉了一些,“但不管怎么样,早饭都还是要吃的!”我愣了一下,连忙答应下。顿时心中一暖。妈妈一定知道我有一紧张就吃不下饭的毛病,所以特地提醒我要吃早饭呢。
我捡拾到了幸福,它在妈妈那无微不至的关心中。
考试之前,我们还有不少时间可以进行自主复习。于是我争分夺秒地收集了几张试卷,跨越了整个教室直奔我们班公认的学霸——程怡身边。没等她反应过来我就把试卷拍在了她面前,她做出被我吓了一大跳的样子,转过头来看了我一眼,捏着嗓子叫道:“怎么又是你!”说完便自己先笑了出来。我也不恼,笑着用手臂环住了有点圆的她,敲了敲试卷,“程怡,程怡这道题怎么做?”她嘟着嘴在我怀里扭动着,却依旧耐心地帮我讲解题目。
我捡拾到了幸福,它在程怡牺牲自己复习时间却为我讲解题目的善良中。
期中考试的成绩很快就出来了。随着试卷一张一张发下来,我的心也一点一点沉入谷底。眼睛被突如其来的泪水涨得生疼,鼻子也突地一酸。也许是注意到了我的反常,陈艺娴跳到我面前打了个响指,”嘿“了一声。我吓了一跳,眼泪也有些不受控制,她了然地搂住了我的肩笑道:“怎么哭了呢?”我的眼泪“刷”地一下流了下来。她见我哭的更厉害了,有些恨铁不成钢地说:“哭什么?不就一次考试嘛,我考的比你差,都还没哭呢。”我边哭得更厉害了,边连忙用袖子胡乱抹着眼泪,一句话都说不出来。这一次哭不是因为考试的失利,而是因为她是第一个发现我安慰我的人。
我捡拾到了幸福,在朋友含笑的酒窝和温暖的怀抱中。
幸福其实很简单,有时候,一个眼神,一个微笑,一个拥抱,都蕴含着幸福,只要我们细细体悟,幸福就在手边。捡拾幸福作文15
幸福,就如同沙漠中的甘泉一般,给予人希望;幸福,又似烦闷时响起了一首轻快的歌曲,让人无比的快乐。可是,生活中处处都存有着幸福,尽管它们是那么的不起眼,但仍是不可忽视的,因为也许就是那微不足道的一点点小小幸福能让哭泣的你变得哈哈大笑,能让那愁眉不展化作欢歌笑语。只要你用发现的眼光看待世界,用感恩的心采撷生活,那小小的幸福就会属于你,那满怀的好心情就成了你的专利。
家人在一起吃饭,也许是那么平凡那么微不足道的事,可是只要你改变你的心态以另一种方式去看待这件事,那么这顿饭就会是你的幸福了。别看这只是一家人在一起吃顿饭,可这是多少人梦寐以求的啊!那些孤寡老人,他们是多么希望自己的儿孙与自己一同吃饭品尝佳肴,享受天伦之乐。也许就是那平常的一顿饭,能让老人们多么高兴、多么满足啊!还有那些日夜思念着爸妈的留守儿童们,一家人在一起吃饭,对他们来说也许是最大的幸福吧。也许,他们最幸福的就是逢年过节他们日思夜想的爸爸妈妈回来与他们同坐一起和他们一起好好地吃个团圆饭吧!可是,一家人坐一起吃饭,对于我们来说是天天都有的事,难道这样就可以说这不是我们的幸福吗?不,这是我们的幸福,是我们莫大的幸福,是令别人羡慕不已的幸福。
朋友之间的吵吵闹闹,虽是十分平凡的事情,可是,在我看来这是一种幸福,一种甜甜的幸福。也许你会说这怎么能算是幸福呢?朋友之间不就应该和和气气的的吗,吵吵闹闹怎能算是幸福呢?但你有没有想过,你跟不认识的人在一起你会跟他吵吗?不会吧,因为只有朋友之间才会这样。对于朋友来说吵吵闹闹是一种游戏,是友谊的玩笑;对于朋友来说吵架是甜甜的感觉,并不是那种你死我活的拼杀。而且,这种吵吵闹闹的生活你们又能一起享受多久呢?也许毕业以后你们就各奔东西了,也许友谊虽保持着却再也不可能像以前一样打打闹闹、疯疯癫癫的玩耍了,以前那一起疯、一起吵、一起闹的日子再也不可能回去了。所以,
我们更应好好珍惜现在在一起吵闹的时光,珍惜这份小小的幸福。
多一双会发现的眼睛去发现世界大大小小的幸福,多一颗感恩的心去感受生活中的小小幸福吧!让我们的幸福聚少成多,让我们天天都有满怀的好心情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