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8-31
10月5日 星期五 天气:晴
今天早上我拿了三粒龟食投到鱼缸里中,小乌龟不理不睬,照样呼呼的大睡,真是气煞我也。记得卖乌龟的阿姨说过,两三天喂一次食,一次投三粒就够了。我严格按照她的话来做。“这都第三天了,你不饿吗?”我问小乌龟。没有声音,连打呼噜的声音都没有。当然,这是正常的,不然,它不就成龟精了吗?!不过,我家乌龟睡觉的样子倒是挺有趣的。不缩头,不缩尾,安安静静地趴在那儿,像块绿色的石头。咦,小乌龟醒了,把头仰得好高,直直地望着我。呵呵,真可爱!
看着旁边的龟食,我想起上一次从外公家回来,我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来看小乌龟。结果除了看见乌龟外,还有满满一盆龟食,几乎把乌龟埋在里面了。爸爸干的好事!我哭笑不得。
大概是饿了吧,小乌龟慢慢爬到食物的旁边,慢条斯理地吃起来。它的嘴巴微微张开,咬下一半的龟食,嚼了一会后,又休息了一段时间,才继续把剩下的龟食解决掉。我在一旁笑着:“真懒哪!”
吃完饭后,它发起呆来,对着天空,我猜它可能是在胡思乱想:“我要是会飞就好了!”那傻呆呆的样儿真有意思!
10月6日 星期六 天气:晴
今天下午,我在上网,顺便让小乌龟出来透透气,没想到这小家伙不是什么好对付的家伙,刚把它拿出来它便飞快地向桌子的另一头爬去,那个速度——如果兔子跟我家乌龟赛跑,兔子就是不睡觉,我家乌龟也能赢!当它以罗伯斯的速度冲向桌子边时,我立马反应过来,以刘翔的速度飞到桌子尽头,拦下了它(有点夸张哦,呵呵)。真惊险哪!我把它放回去。没想到它又不老实了,小眼睛四处瞄了瞄,确定作战方案后,又开始行动了。然而没等它跨出一步,我已牢牢地抓住了它,哼哼,小乌龟,跟我斗,你还嫩点!我又专心地打字了。当我想起小乌龟时,它已经不知去向!!我赶忙寻找,沿着书桌一直向右走,在电风扇旁找到了这个小家伙!!我气坏了!!但是还是忍了忍,不过,我的忍耐是有限度的!!!
继续打字。乌龟又动了。它跑到鼠标旁,我抓着鼠标赶它。它跑向哪里,我就把鼠标放在它面前。它把头昂得好高,似乎想从上面爬过去,我赶忙抬起鼠标,小乌龟却“哧溜”一下从下面钻了过去,哼哼,还玩障眼法??脑子挺机灵呀!我可没精力陪你玩了,你最好还是老老实实待在鱼缸里吧!“扑通”一声,小乌龟回去睡觉了!连续观察日记 篇6
去年寒假,我从花鸟市场买来一盆水仙。我先跑到楼下捡了满满一袋子鹅卵石,放在水仙的旁边,每天还换水。渐渐地水仙长出镰刀似的叶子,绿油油的,我真希望它快点长大。
过了十几天,水仙开出了白颜色的花瓣,黄色的花蕊。水仙好像一位亭亭玉立的小姑娘站在鹅卵石上,闻着淡淡的清香,我不禁想起了一个故事:有对夫妻生了一个女儿,她的名字叫水仙。有一天晚上,那对夫妻梦见一位神仙告诉她们:不要让水仙看到自己,否则水仙会消失。从那以后,家里不再挂镜子,还不时地告诉水仙不要照镜子。在大家的保护下,水仙长得美貌如仙,什么都会做的小姑娘。有一天下午,水仙对母亲说:“我要出去散散步。”“快去快回,记住不能看到自己。”母亲说。
水仙走着走着,就看到前面有棵大树,便走过去乘凉,不一会便睡着了,当她醒来时,感觉很热,便走到湖边洗脸,当她看到自己时,才知道自己有多美,一下子忘了妈妈的嘱咐,最后消失了,到了晚上,水仙还没有回来,家人便提着灯笼去找,她们在小河边发现水仙的衣服和鞋子,夫妻俩失声痛哭。第二天早上小湖边长出一朵花,人们为了纪念“水仙”,便叫它:水仙花。
我喜欢水仙花,更喜欢它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