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观察日记 篇7
9月6日 星期一 天气 晴
今天,郑老师发给我们每人一小包黄豆,让我们回家写黄豆发芽的观察日记。
我迫不及待地回到家,请妈妈帮我找一个瓶子泡黄豆。
瓶子找到了,我先在里面接了一点水,然后把豆子放了进去,最后用湿布盖上。
我看到豆子一放进水里就沉入瓶底,好像降落的飞机一样。
9月7日 星期二 天气 晴
下午放学后,我急急忙忙地赶回家,看到瓶子里的豆子好像没什么变化。
我想到老师说过观察要细心,我就耐着性子,把瓶子拿在手里仔细地看。
此时,我发现豆子还真是发生了微妙的变化:
身体比昨天胖了许多,颜色比昨天浅了很多,看上去黄黄的、胖胖的,像个大胖小子。
我拿出一粒,用手一搓,外面的豆皮很轻易就掉下来,露出了里面分成两片的豆瓣,比外面的皮儿略白一些。
我觉得豆皮就像豆子的衣服,脱下衣服的豆子,仿佛一个个豆宝宝,可爱极了。
9月8日 星期三 天气 多云
我像盼星星盼月亮一样,盼着豆子发芽。
回到家一看,豆子身上正中间的部分,裂出了一个小小的口子,像婴儿的嘴巴。
在它的附近,看到了一个很小很小的芽,如果不仔细看,很难发现它。
这小芽把外面的豆皮撑得有点儿高,但还是紧紧地贴在豆子身上。
我想可能是那小芽太小了,需要藏在豆妈妈的怀里,才感到安全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