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后感的作文
我缓缓地合上《坏脾气的玛格丽特》的末页,并没有像往常那样,把书放入书柜,而是情不自禁地在回味中,回味故事中动物与人类之间关系的和谐画面。
书中,一对对生活很讲究的新婚旱獭夫妇,偶然听到一位因脾气太坏而被哥哥姐姐遗弃的一户人家的第九个女婴在森林里发出的哭喊声,被旱獭夫妇发现并收养后所发生的故事。
在收养与不收养这个问题上,善良而仁慈的母旱獭菲比和一贯对生活讲究的丈夫弗莱德发生了意见分歧。突然增加一个人来打扰之前已经习惯了的生活后,是多么不适应呀!尤其在收养后如何养育上更是矛盾丛生!因为,人类的食物和动物们所吃的食物种类是不同的。
幸好,母旱獭的爱心浓浓地,完全像带自己孩子似得那样关切,在试过很多食物都不是玛格丽特爱吃的食物之后,很多动物们都来帮助菲比“妈妈”,或出主意,或者直接送来不同的食物尝试……..
最后在大家的帮助之下,终于找到了可以养活玛格丽特的方法了!
从这个故事中,我们发现,动物们才是有真情怀和好品德的。不同的动物在一起生活的和谐画面就好像今天我们生活在地球村似得,互帮互助,讲友情,讲宽容。
说起宽容,书中也描写了一段:玛格丽特来到这个家后,这个家从此就变得一团糟了,舒适的小房间被新收养的小婴儿弄得乱糟糟的、玛格丽特喝了弗莱德送来的水后居然把水泼到弗莱德的脸上、给她食物吃还把食物扔在地上或者吐到他们的脸上、她把弗莱德心爱的祖传的椅子毁了、一些极端自私自利的行为那么令人生厌。但是,即便这样,旱獭夫妇竟然还在玛格丽特失踪时组成了一个森林公寓里的所有成员的搜寻队去寻找她。最终一直反对收养玛格丽特的弗莱德也被菲比那温厚宽广的爱所感动。
可见,对自己难以接受的人的帮助,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帮助!对自己难以接受的人的宽容,那才是真正意义上的宽容啊!
生活里,不也是这样的吗?比如我们国家的孤儿院或收容所,对那些被丢弃的孩子和犯错误的孩子的养育和教育上,岂不是同样的给予帮助和宽容吗?
其实也像我们每天生活的家园,只有人人伸出手去创造,去互相扶持,那才是一个和谐的家!就比如,一条河流的清澈,需要多少人们的自觉守护;也比如,建造一栋房屋,需要多少工种的工人们的配合;更像汽车行驶在狭小的地段人们互相礼让……
所以,当所有和谐的家园组织成一个大家时,那才是国家;只有每一个小家和谐才会有国家的大和谐。
看了《坏脾气的玛格丽特》这本书后,我愿把自己做成“旱獭菲比”它们那一群成员那样的家庭成员。因为和谐,需要像书中这些互相帮助、体谅、宽容、感恩的情怀精神的。
等我回过神时,一篇“有感”就跃然纸上了。“大和谐”概念也深深地印在我的心上了。读后感的作文 篇9
在首都北京的中心,有一座城中之城,这就是举世闻名的紫禁城,现在人们叫它故宫,紫禁城是明朝和清朝两代的皇宫,是我现存的最大最完整的古代宫殿建筑群,已有500多年的历史了。
本文是一篇说明文,也可以看做是一篇故宫导游解说词。写作本文的感情基调是爱。作者着手与赞美建筑,文物的精美,劳动人民的智慧,重要的历史价值。但由于故宫曾是封建统治的中心,明清两代先后有24个皇帝和一个女皇盘踞在这里,对他们作者是憎恨和揭露。比如在介绍养心殿的一段中,作者用了一些带有鲜明感情色彩的贬义词,表达对祸国殃民的娜拉是慈禧的憎恨。
故宫是文艺宝库,是我国古代劳动人民的汗水和智慧结晶。他毕竟是一座伟大的而奇特的建筑,同时也是中华几百年来的历史见证,这是我国的一个象征,一个标志,我们为他而骄傲和自豪。
解放后,人民政府对故宫进行了修建和保护,而今,人民政府修建的故宫博物院已成为人们参观游览的圣地,他每天都吸引着国外游客,焕发光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