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洋中飘来了阵阵暖风,太阳距离我们越来越近。冰雪消融,我们迎来了2013年崭新的春天。
打开窗户,猛吸了一口新鲜的空气,穿衣,一把拽过书包,伴随着一阵急促而沉闷的的脚步声,他匆匆离去。屋子里寂静无声,唯有秒针还不知疲倦地转着,踏踏作响。然而不久后,走廊里又重新响起了一阵隆隆的脚步声。“咔擦——砰!”带着一声声急促的呼吸,他又回来了!忙奔回卧室,随即,卧室里响起了一片细碎的声响,有金属碰撞的声音,还有哗啦啦的翻纸声。
“快些,快些,要迟到了!”弓着腰,他的双手在写字台的抽屉里翻个不停。突然间,他的眼睛亮了起来。一个巴掌抓过去,只是红光一闪,他又跑了出去。
融化的雪水铺在路旁,在春阳的照耀下,散发着一种亮晶晶的光泽。不知道什么时候,他的胸前多了一枚闪亮的团徽。
春
西城杨柳弄春柔,动离愁,泪难收。犹记多情,曾为系归舟。碧野朱桥当日事,人不见,水空流。
在这个多情的春天里,谁也不会料到今后会发生什么。图们的春天,阳光懒洋洋的,世界正在一点点的苏醒。
刚刚上完数学课,“猫头鹰”老师刚刚夹着书离开,教室就变得嘈杂起来。“刚开学没有几天,同学们一定有很多话要说吧”他这样想着。突然间,广播隐隐约约地响了起来。“各班班长请到政教处!”一个瘦高的男生尖声喊了一句,他伸个懒腰,缓缓地站了起来,向门口走去。
他是故事的主人公,林寒。一年三班班长。
拿着通知单,他快步行走在走廊里。右手紧紧地捏着宣传单,捏得指甲泛白,眉头微皱。
学校将于五天后举行诵读大赛,每个班表演人数不少于五个人,台上时间要求五分钟。要想取得优胜,就要有充足的时间准备。因为要选稿,除去今天就只有四天的准备时间了。况且还需要时间给每个人分台词……
尽管年轻的语文老师讲得热情洋溢,可是耳朵就像被塑料膜封住了似得,他怎么也听不进去。
“怎么了?”好哥们陈林关切地问道。
“出了点麻烦。”他盯着桌子,思索着什么。突然,他站起身,向门外走去。
“总之先问问老师吧。”一边这样想着,他敲响了一年级组的大门。
紧接着,一股花香扑面而来……
四天足够了,不要什么事都找她去做,外加一句“好好干吧,小伙子!”这就是班主任崔大侠给他的全部答案了。带着那张薄薄的宣传单,他几乎是挪着脚步回到了班级,心情沮丧到了极致。
“怎么了?”好哥们陈林再次关切地问道。
林寒瞥了他一眼,“学校要举行诵读比赛,可是时间远远不够。”他耸了耸肩,轻轻歪了一下脑袋表示无可奈何,紧接着就盘起双臂趴到了桌子上。“这可不像你的作风,”陈林凑过来肥胖的身躯,粗壮的胳膊往林寒骨感的后背上一搭。“时间不够肯定有原因吧,咱班也不怎么特殊。如果是我的话,有什么原因就直接向政教处提出来。”林寒惊奇地一回头,呆呆地看了他几秒,又把头转了回去。“有种你去和政教打交道,估计不成。”
“砰!”林寒只觉得耳边传来一声巨响。只见陈林突然起身,问道,“你是不是男人!”
陈林拍的那一下桌子极其成功地吸引了全班同学的目光。林寒大窘。
“当然是!”林寒也站了起来,随即他便反应了过来暗骂一声“陈林你个坏蛋!”
他快步冲出门去。“去就去,谁怕谁!”……
没想到,林寒的提议竟然被同意了。为此,四班的班长每每看到林寒都要亲切地示意问候。代表班级参赛的八个人已经被选了出来。参赛篇目定为闻一多写的诗歌《太阳吟》外一首李白的《将进酒》。在七天的时间里,同学们彼此磨合,朗读时配合默契。那天放学,结合着背景音乐,他们赢得了全班的热烈掌声。
早春时节,虽然阳光明媚,却也不免有阴雨袭来,这天是新一年的第三场春雨。
虽然他们努力的结果在今天将得到展示,可是林寒却再也兴奋不起来了。
坐在通往礼堂的公交车上,湿冷的空气为车窗蒙上了一层水朦朦的雾气。水滴滑过,此时又像是淡灰色的拼图。偶尔有一道黑影闪过。
望着车窗,他一遍遍地回忆着昨晚母亲的话。如晴天霹雳一般的消息
“之所以没告诉你是怕耽误你的学习,明天你就要转学到延吉了,延吉的教学质量……”
“妈你别说了,我知道了。”桌上鲜美的饭菜,此时他再也不想动一口。起身离开了饭桌。
林寒慢慢地收拾着东西,每一册课本都装满了沉甸甸的回忆。随意翻开一本练习册,他清楚地记得那道题是谁帮忙讲解的。一起奋斗了一年,一起经历了那么多的小事,大事。真的舍不得。静静地躺在床上,整理好行囊,孤独地聆听这寂夜里的雨声……
那天,他对同学的叮嘱比平时更加亲切,又显得有些唠叨。他希望在这班级参加的最后一次活动能够取得圆满成功。每个人都如此可爱……
“太阳啊,刺得我心痛的太阳!
又逼走了游子的一出还乡梦,
又加他十二个时辰的九曲回肠!
太阳啊,火一样烧着的太阳!
烘干了小草尖头的露水,
可烘得干游子的冷泪盈眶?
……”
他似乎化身为了远在他乡的爱国诗人,面向太阳,倾吐自己思念的心声……可惜了,阴雨连绵的今天,怎么会有太阳?
悄悄地我走了,
正如我悄悄地来,
我挥一挥衣袖,
不带走一片云彩……
一年三班取得了优胜,第二天,崔大侠含着泪告诉大家,林寒转学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