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走出门就与微风撞了个凉爽。清晨,好凉快,我要独自去访问我的老朋友。
那棵大树,是我要拜访的第一个老朋友。啊,大树,你如一位年轻粗壮的小伙子,在这密密的树林里站了几十年了吧?走进密林深处,麻雀呼唤着我,花儿为我舞蹈,每一棵树都是我的知己,我看着树上蹦跳的画眉,静静地,仿佛自己也是一只渴望飞翔的小鸟。我全身长满细腻的羽毛,手长成细长的翅膀,脚长成锋利的爪子,在时间里翱翔。
这林中的一切,哪个不是我的朋友?我亲切地跟他们打招呼:你好,美丽的蔷薇!你秀出娇嫩的面容,是想我给句点评吗?你好,热辣的太阳!你通红的躯体,充满了多少热量呢?你好,挺拔的白杨!你高大的身躯,难道不是衬出了你的顽强向上吗?你好,可爱的蚂蚁!你辛勤地劳动,需要我帮忙吗?
拾一朵落花,有生命的芬芳;捡一根干草,有年轮的味道;拨一根树枝,敲出了生生不息的乐曲。
这时天公不知是作不作美,居然下起了倾盆大雨,没有避雨之处,我只有无奈地笑笑,挥了挥手,恋恋不舍地告别了我的朋友们,转身冲进雨帘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