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的小猫作文
它耳朵尖,鼻子黑,圆圆的眼睛像一对大玻璃球,嘴巴两边的胡子一抖一抖的,全身毛茸茸的,一道黄一道白。有时候,它把身子团成一团,真像个花绒球。自从我家养了猫之后,我终于有了一个小伙伴,可以把心中的秘密向它倾诉了,夜里不再孤独,这是猫带给我的欢乐。
它也是一个淘气包。爸妈不在家时,它就乱蹦乱跳,我家的每一个角落都让它转遍了,家熟悉了之后,慢慢地小猫对我家的新鲜感随之散去,它又发现了一个新事物‘花盆’。它看到被花盆里的花被风吹得摆来摆去,就飕地一下跳到花盆里,在花盆里玩耍起来,过了好一会儿,在隔壁的我过去想看看小猫,却看到它躺在床上睡着了,只见原本充满生命力的花被小猫弄得东一枝西一枝,甚至还有的折断了,不成样子。
气愤的我把小猫拎起来放到窗户的外面,猫吓得直哆嗦。小猫好像几天没有吃饭一样,只要我们每个人的嘴一动,它就像跟屁虫一样,跟在别人的后面,并一直坚持不懈地喵喵叫,直到得到食物为止。有一次我逗它玩,假装张嘴吃东西,小猫听到后,从别的屋跑过来跟着我,我就故意不理它,坐在沙发上,没想到小猫急了,一下了跳到我的身上,它张开嘴,好像要从我的嘴里抢食物,并又抓又挠。我赶紧把它赶下去。它为了得到好吃的,真是煞费苦心呐!
还有一天晚上,爸爸刚买了一颗西瓜切开,我喂了它一小块,没想到它竟然吃上瘾了。当一家人在看电视的时候,我想去看看小猫。卧室、卫生间、客厅里找不到它,到厨房一看,没想到它正在偷西瓜吃呢,而且吃得是津津有味。它一见我来,敏捷地跳下地躲了起来,一晚上不见它的踪影。
这只小猫可真是逗呀,这也使我们明白了:以后吃完的东西一定要及时放到冰箱里。忘了告诉你们,这只小猫,我给它起名叫:滴滴。听了我的介绍,你们喜欢它吗?我家的小猫作文10
我家养着一只刚刚满月的小猫,它长的非常可爱。圆圆的脑袋好像一个小皮球,眼睛黑黑的,好像两颗黑宝石,在夜中闪闪发光,鼻子的嗅觉能力很强,嘴巴小小的,两个尖尖的耳朵总是动来动去。它非常地调皮,因此也经常闯祸。接下来,我就给你们介绍它经历过的几件事。
事件一:星期天,奶奶正在织毛衣,我当奶奶的小帮手。小猫蹑手蹑脚的走了过来,把一个红色的毛线圈滚走了。奶奶不停的织着毛衣,过了好一会儿,当奶奶需要红色的毛线时,才发现红色的毛线圈不见了。奶奶还未知道事情的原因,就听到了一阵“喵喵”的声音,原来,是小猫把毛线缠到自己身上去了,我和奶奶都哈哈大笑起来。小猫又“喵喵”地叫了起来,眼中带着几丝抱怨的目光,仿佛在说:“别笑了,快把我身上的毛线拿开把!”我无可奈何,只好边笑边把小猫身上的毛线重新绕成一个圆球,换了一个毛线圈给小猫玩,小猫又“嗒嗒”的跑去玩了。
事件二:我和小猫在家的后院玩耍。为了防止小猫走丢,我把后院的门关紧,就和小猫开始玩了。小猫不停地在柔软的草地上打滚,弄得全身都是脏兮兮的。小猫还会和我玩捉迷藏呢!因为我们当时是在院子里玩,所以,小猫跟我玩捉迷藏,小猫找到我是轻而易举的。我看来看去,终于找到了可以藏身的地方,我二话不说就躲到了能进入后院的通道门。可是,不出五分钟小猫就找到我了。原来,小猫是看见了门下面的脚,瞧,这小猫多机灵啊!
事件三:星期五下午,我刚从图书馆回来,就听见了电视台的声音。电视台播放的是什么呀?原来是最搞笑的《猫和老鼠》呀!我才刚坐在沙发上,就发现了小猫正全神贯注地盯着电视看。我大吃一惊,喊:“爸爸,我们家的小猫会看电视耶!”爸爸跑出来一看,带着惊讶的表情说:“真的耶!!”过了一会儿,爸爸才支支吾吾地说:“这…猫,真…是…神了。”
事件四:我今天要去上学,去上学的时候一不小心就把房间的垃圾桶给弄翻了,当时也来不及收拾,就上学去了。回家以后,却发现小猫嘴里叼着一个纸屑,正把那先垃圾一个个放进垃圾桶里。我摸着小猫的头,说:“你好乖啊!我还从来没看过会干活儿的猫呢。”
我喜欢我的小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