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 实11
诚实,是每个人必备的品德。它可以让我们交到真正的朋友;让我们得到别人的信任。
记得那是一个星期六的上午,我在家里吃了一碗粥粥,可还没吃饱,妈妈给了我一元钱,让我到小吃店里买馒头吃。
我走进了小吃店,还是像往常一样很多人买小吃。我等了很久,才买到了饱肚的馒头。我拿着馒头边走边吃。突然,我发现了刚刚店主这个我的是1元钱。我心里高兴极了,这样,等会儿可以又买其它吃的了。
回到了家,我把这事情告诉了妈妈,本以为妈妈会夸我,没想到,她严肃地对我说:“做人要诚实,她们赚钱困难,你快把钱还给她们。”听了妈妈的话,我羞愧极了。立刻拿了钱,跑回小吃店,把钱还给了店主,那个店主连声说:“谢谢,谢谢,我们这些人赚钱不容易啊!”旁边的人也用赞许的目光看着我,我心里舒服多了,立马说:“不用谢。”
的确,只有做人诚实。才能得到别人的善待;才能得到别人的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