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 实8
一天,小鸟在枝头唱歌,太阳公公坐着他的白云车出来了。花儿对它笑,小草向他招手,蝴蝶为他舞蹈……一切都活了。
小方带着他的新足球和小伙伴们去草地上玩耍了,他们玩着玩着,“当”的一声,住在草地边的张奶奶家的玻璃坏掉了,他们个个急急忙忙的都跑了。
晚上,小方因为早上的事吃不下饭。细心的妈妈发现了,亲切地问:“孩子,你有什么心事吗?告诉妈妈听,妈妈和你一起解决!”小方“哇”地一声哭了,他委屈地说:“妈妈,早上我踢足球把张奶奶家的窗户打破了!”妈妈答应小方明天一起去道歉的。
第二天,小方鼓起勇气和妈妈去张奶奶家道歉。小方见到张奶奶时,鼓起勇气说:“对不起,张奶奶,是我打破了你的窗户的。”原以为张奶奶会张口大骂,没想到她摸摸小方的头说:“没关系,窗户已经叫人修好了,足球还给你。我好几年没见过这样的人了!记住孩子,城实是最可贵的。”小方开心地点点头说:“我记住了!”妈妈满意的点点头。
诚实是最可贵的,小朋友们记住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