诚 实10
做完作业后,我把杯子里的水随手往窗子外倒了下去,没想到,爸爸一头湿漉漉地回到家,气冲冲地把我们叫到跟前,生气地问道:“刚才,是谁往窗外倒水的?”妈妈摇摇头,说:“不可能是我,我刚才一直都在洗碗,水不可能是我倒的。”
姐姐更是一副被冤枉的样子,说:“怎么可能是我,我刚才一直在看电视呢!”而这时,我的心在七上八下的跳着,“欺骗”和“诚实”在我耳边“嗡嗡”作响,诚实说:“要做个诚实的好孩子,一定要承认错误,去吧!”欺骗听了,跳起来,说:“别听它的,你想想,你承认了就一定会被你爸爸揍的,在后你爸你妈会怎么看人我,你姐姐会怎么看你?”
诚实着急地说:“千万不要!这次你撒了谎,你就会尝到撒谎的甜头,这样,你就会有第二、三次撒谎了,这样,你就会变成一个不诚实的孩子。”“啊!对啊!
我可要做个诚实的孩子!”诚实把欺骗打败了,我决定向爸妈承认错误。谁知,爸爸妈妈听了,微微一笑,高兴地说:“孩子,其实,我们早就猜到是你倒的,不过,我们想考验一下,看你到底诚实还不不诚实。”看着爸妈的笑脸,我也开心地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