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和书的故事五年级作文
“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正如高尔基所说的一样,自从爸爸把这位朋友介绍给我后,我就又开始进步一大截。
那是很久很久以前,我参加过一次辩论赛,我和几个同学组队成正方,结果被对方头头是道的哲理直接秒败。比赛结束后,我闷闷不乐的回到了家,把家里能搬动的东西都给踢飞了,冲进我的房间,狠狠地把门关上,躺在床上,随手拿起一本关于辩论的书《创世纪舌战》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半小时过去了,我的心情也慢慢平静下来;又过去了半小时,我渐渐被陶醉;不知不觉已过去了一个半小时,我完全沉浸在书的海洋中,随着书中情节变化而变化,时而激动,时而紧张,时而黯然。我看到了各国华裔学生和非华裔学生展示出的睿智,也看到了汉语的魅力,同时也看到了世界各地大学生之间的相互沟通和文化交流。就这样,我和书结下了不解之缘,他使我无论在辩论方面还是在领导方面,都得到提升。
一年前,爸爸妈妈带着我和哥哥去钟书阁,一进门,我就被眼前的情景给怔住了!这儿是钟书阁,不是“动物园”吗?我心想。在入眼处很现代化的装修风格上,背各种“动物”覆盖着,等绕到后面,“动物”身上是一个个书架,我随意拿起一本水浒传,坐在海马身上看了起来,连爸爸妈妈叫我我都没听到,我被书中的108将而深深地吸引着,特别崇拜宋江绰号:及时雨,身材矮小、为人仗义、向往招安。最后才被妈妈从书的王国中拉回,依依不舍得离开钟书阁。
上个学期,我打破了老师的规定在自修课中看闲书被老师批评;夜晚不睡觉偷偷的打着手电筒看书,搞得第二天没精神上课;下午写家庭作业时也偷偷的藏一本书,压在作业本下面不让妈妈发现。实际上,怎么可能逃出妈妈的火眼金睛呢。
啊!看闲书既有好处也有坏处,如果不好好调节时间和区分场次,就会影响学习。我一定要好好拿好这把双刃剑,课外和课内很好地进行协调,发挥各自的强效。我和书的故事五年级作文13
我非常喜欢看书,是一个名副其实的“小书迷”。我不仅喜欢看书,还很爱护书。我看书认真起来就会废寝忘食。接下来,我就说两件我和书的故事。
一天早上,我起得比爸爸妈妈早一些,于是我拿起罗尔德?达尔写的《世界冠军丹尼》津津有味地看了起来。我正看到最精彩的部分时,妈妈对我说:“别看书了,快点来吃早饭,吃完早饭去外面走走。”我不经意地“噢”了一声,妈妈去阳台上晾衣服了。过了一会儿,妈妈晾好衣服走进来一看,早饭还原封不动地放在桌子上,我还在边上看书。妈妈不禁大说说:“快点去吃早饭,把书给我。”我只好极不情愿地站起来,把书交给妈妈,先去吃早饭。我飞快地吃完早饭,赶紧去找我的书,却发现书不见了,我到处翻找,终于在书架上一个不起眼的角落里找到了它。我拿起那本书,埋头看起来,又把妈妈说的出去走走给忘了。
还有一个下午,原本天气晴朗,我带着一本喜欢的书去小区里的小公园看。谁知一会儿功夫,天空中就渐渐乌云密布,要下雷阵雨了,我却浑然不觉,依然徜徉在书的海洋里。直到雨点跳到我身上来的时候,我才发现要下大雨了。我赶紧合上书往家跑,可是已经晚了,一瞬间大雨就倾盆而下。我没带伞,手里只有书,可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啊!绝不能让雨淋湿了。我赶紧把书抱在怀里,弓着腰,飞快地朝家里跑去。刚跑进家门,我就急忙拿出书来看,还好没有淋湿,我不禁高兴地叫出声来:“太好了!”妈妈走过来笑着说:“好什么?你看看你,浑身都湿了,都成落汤鸡了,什么事情高兴成这样,你也太乐观了。”然后让我赶紧换衣服,小心感冒。我一边换衣服,一边想:只要书没湿就好。
你看,我跟书的感情是不是很“深厚”呢?现在有些人喜欢玩电子产品,可我觉得看书不但可以增长知识,而且不像玩电子产品那么影响视力,所以我更喜欢看书,也希望大家多看书,少玩电子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