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感恩
感恩,是个让人很难明白的词。感恩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
在我小的时候,无论做什么事都是马马虎虎地解决,对什么事情都不用心。一天晚上,我和父母参加一个亲戚的婚宴。由于我觉得太无聊了,便想和父亲借手机看戏。
父亲拒绝了,我赌气地转过头,认为父亲不想给我买手机又不借给我太可恶了!我便不再理父亲,这时,我注意到一个服务生捧着热水,被一个人撞倒了,水泼在那个服务生身上。
后来,她捧着菜放在桌上后,一个不小心跌倒了。我亲眼看见她的手臂受伤了,她微笑着道歉并走入洗手间。我跟了上去,问她:“姐姐,你刚刚被水烫伤又跌倒撞到手臂,你不疼吗?”她笑着摇头,拿了放在急救箱里的药膏涂在手臂。我见她的手红红的一块,不免有些担心。
我问她为什么那么努力地工作呢?她看上去不过20多岁,应该还没有孩子,那她那么努力工作是为什么?她像是想到什么,脸上浮出温柔的微笑。她告诉我,她那么努力地工作,不是为了自己的未来,而是为了照顾抚养她长大的父母。她还告诉我,她的父母并不是她的亲生父母,而是她的养父母。那一刻,我为自己生父亲的气而感到羞愧。告别了那个姐姐,我回到座位上的第一句话就是:“爸爸,对不起。”
自那件事起,我没有再对父母发脾气了。因为,那个姐姐可以为了不是自己亲生父母的人百般忍耐并默默接受,我为什么不对自己的亲生父母好一点儿呢?那一夜,我学会了感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