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会感恩
俗话说得好,学无止境,我相信每个人在每一天都会学到东西,而我在我的生活中学会了感恩、成长……这些品质如夜空中的星星一般点亮了我的生活。我来给大家讲讲那最亮的一颗“星星”吧。
在我10岁生日那天,我兴高采烈地跑下楼大声告诉奶奶:“今天是我生日,给红包。”奶奶“阔气”地抽出一张红票子塞在了我的手上,我却还大声喊:“不够,不够……”这高分贝的叫喊声引来了爸爸妈妈,了解情况后爸妈连忙对我说:“好了,给你就知足吧。”,我不高兴地跑上楼,“扑通”一声关上房门,把年老的“镜子爷爷”震地站不稳了。
中午,我也不吃饭就一个人在房间里生闷气,心想:为什么不给我多一点呢?平常你又没怎么问过我,过生日时你也应该多给我一点。就这样,我一个人“孤身奋战”,和奶奶、妈妈、爸爸做“斗争”。那几天,现在想想滋味真不好受。直到星期一,老师对我们说:“爸爸妈妈照顾你,你认为是应该的,错了,那是因为他们爱你,不然,谁那么傻给你白吃白喝白住呢?”老师说得对,看着奶奶那苍老的容颜,我不禁觉得家长是多么伟大。当天晚上,我就把那100元偷偷地还给了奶奶。那一刻,我多么快乐。而且,在以后的日子里,我每天都会帮奶奶做事。
正是感恩,我的生活中多了快乐,少了痛苦,所以,学会感恩,快乐成长!
在被爱中学会感恩
闲暇无事,捧起陈封的像册,回忆自己的幸福,是自己在纷繁世间给灵魂的小憩。
儿提时,我的记忆中有妈妈无微不至的关爱,爸爸绵绵不断的呵护,妈妈把我搂在怀里轻轻的悠啊悠,爸爸一旁如痴如醉的“傻笑”,这个温馨的画面被永远的记录了下来,如今回想,爱意如蜜,自己如此的幸福,爸爸妈妈为了我付出了全部的爱,我知道,我在被爱中。
青春时,我的记忆中有妈妈反反复复的叮嘱,爸爸严厉又深切的教诲,晚饭后,一家三口坐在沙发上笑嘻嘻的,一边是老妈,操劳脸上的微笑显得那么美丽,不娄地说:“把衣服弄好,美美的笑呀!”从她的话语间我听出了她的满足与幸福,爸爸从中严肃的插一句:“坐直点,做什么事大大方方、端端庄庄的,这样才可以给人好印象,记住了,”话虽如此,但他的脸上仍有由衷的笑,与一家幸福的快乐,这一瞬间我们脸上的幸福被永远的定格了,客观的想现在,妈妈每天载满爱的叮嘱,无非是对我的关心与爱;爸爸对我严厉无非是对我未来的期望,我怎能不了解呢?我知道,我在被爱中。
时光流逝,我不能预测万物,但我可以知道父母对我未来的爱。
成年后,我能听到“老母亲”的叨唠,我能听到“老父亲”的论理,他们在我以后的人生道路上如阳光一般无时无刻的温暖我,我知道,我在被爱中。
我是幸运的,可以拥有亲情,我感恩我的父母,不仅给了我生命还给予我无私的爱,我亿万句的谢谢离异报不完你们对我的爱,我会在被爱中心怀感恩,用自己的爱来感动更多的人,让生命的奇迹赋予爱的永恒。这是不是算做我的报恩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