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老爸的作文
我的老爸有一双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头卷曲的头发,一个高高的、尖尖的鼻子,两撇小胡子,再戴上一副黑框眼镜,套上一身深蓝色的西装,嗯,一个三十不到的帅小伙就出现在你的眼前,谁看不出他已三十八岁了。
别人都说,“慈母严父”,但我的老爸可是一个不折不扣的“慈父”。下面我就说一说我老爸的趣闻三则。
老爸新发明
有一次,妈妈给我洗头发,水直往我脸上流,害得我睁不开眼睛。正在我叫苦的时候,在旁边刷牙的老爸做了一个动作,把我逗笑了——他把潜水镜递给了我,虽然我哭笑不得,但我还是试了试,倒挺管用,这可是我老爸的新发明!
贪“吃”老爸受苦记
妈妈给我洗澡时,给我抹沐浴露,随口说了句:“嗯,奶油味的,真香!”可是这句话却让在门外的老爸听见了,他应了一句:“小心晚上让老鼠吃了!”我洗完后,缠着他玩“摸瞎”,他被缠得没办法,只好与我“石头、剪子、布”,他输了,闭上眼睛,说:“我是一只老鼠,我闻见你的味道啦!”我忍不住笑出了声,他装模作样地摸了一会儿,便径直朝我这边走来,躲也躲不开,我只好认输,他捉住我,“吃”了起来,我灵机一动,说:“你上当了,这是一种新型奶酪味老鼠药,老鼠吃了三步倒!”老爸摇摇晃晃地三步走到沙发上!我摆出了胜利姿势:“我把老爸打倒了!”
爱臭美的老爸
今天,我在厨房里等了半天,也不见老爸的踪影。我蹑手蹑脚的走进屋,见他正在用梳子梳头发,我窜上去,搂住他的脖子,摸了摸他的头发,因为打上了摩丝,不但硬硬的,而且黝黑发亮。他说:“别闹了,小东西,我还有事呢!”只见他戴上领带,左看看,不行,又摘下来,重新戴上,还不行,又重戴,弄了半天,才满意地左看右看。“今天老爸怎么这么臭美?”我悄悄地问老妈,原来他今天有一个重要会议。嘻嘻,我才发现,原来男人也爱臭美!
这就是我幽默诙谐的老爸,你是不是羡慕我了?
2、我的老爸
在我的印象中,老爸的个子并不算高,甚至还没有我们班的某些人高。
每每到一个地方,别人都会开玩笑地说:“你们这对父子啊,可真不像父子,反而像兄弟。”的确,也许在绝大多数情况下,我们比大部分别的父子关系好,也许是因为自打记事以来,基本就没有被骂的经历,更不用提被打了。
儿时,父亲给我讲过一个令我苦笑不得的事,老爸小时候,尽管学习好,却常常挨爷爷的打。就有那么一夜,他不小心尿床了,为了掩盖他所犯下的“罪行”,把爷爷的皮大衣披在床上。让爷爷带他去看电影,当爷爷出门披上大衣时,结局可想而知……
也许,就因为这种没道理的打挨多了,父亲才深刻体会了挨打的痛苦,才让我有个快乐的童年。
平时的一场小测验,考得不好之时,从未担心会有那份数落,迎来的也只会是一句:“啊?小测验吗?下次注意啊!”也许,你会觉得天底下怎么会有如此的不负责任的老爸,但我要告诉你,他,是天底下最负责任的老爸。只因为我妈怀上我的那年,老爸毅然辞去了公司的职务,在老家照顾了我妈,当然,还有我,而他,独自一人在家炒起了股。
老爸,是随便的。
那一年,我上六年级,犯下了一个也许是一个弥天大错。因此,老师有请了我的老爸。由于前一天刚得知我得了五星,老爸满怀欣喜地以为是接受表扬,于是乎,头一次,他身着整齐的西装,去面见老师……
然而,他所面对的却是一个晴天霹雳,怀着忐忑不安的心,我踏上了老爸的车。在进那凝固空气的一瞬,我顿时毛骨悚然,不为别的,只为他的那一份镇定与安详。良久,他的开口才打破了这沉闷的气氛:“没事吧?”我小心翼翼的点了一下头,这时,他才放心开走。
晚上,到家后,只见老爸独立一人坐在电脑桌前呆呆地望着,在电脑桌前那一声又一声地叹息……
老爸个子虽不高,在我心中,他却无比地高大,不为别的,也只为他那一份对我的理解,只为他那一份宽容,只为他那一份默默地承受。
3、我的老爸是神话
我有一个超级厉害的老爸,他什么都会,有时候比我老妈都还牛呢!
我有一个幽默的老爸。他的幽默改掉了我的坏毛病呢!
“完蛋了,完蛋了,作业还没有写完呢,怎么办啊!”我的手里拿着遥控器,对着电视哭叫道。旁边的空调猛吹着,但是我的汗还是一直流不停。“有了,我可以先这样再这样么……”刚讲完,老爸打开门就回来了,窝故作姿态的躺在沙发上,桌子上摆放着写了几个字的作文又苦着脸对老爸说:“爸爸,你看我是不是病了?我浑身上下都不舒服!”老爸眉头一皱,看出了其中的破绽。装作着急的对我说:“哎呀,这说不好得了什么‘不好治的病’呢!我觉得这还得送进医院呢!哦,不,是学校才对吧,因为你这病啊,得你老师治才行呢!”听老爸这么一说,我连忙叫道“不,不用了,我的病好了!”“好了?好了就赶紧做作业吧!”
老爸用他的幽默改掉了我的坏毛病,但是老爸也有严肃的一面哦!
我家里来了一个新成员----鱼缸。那个鱼缸可漂亮了,于是我便高兴的看着不速之客里欢快游动的小鱼儿,他们水里在欢快的游来游去的,看得我两眼志冒金光!不知不觉,我竟然也学起小鱼一样,“吐起泡泡”,可是我怎么也吐不出来!于是我便趁老爸不注意偷偷地把盖子掀开,把头伸进去吐泡泡。
上线,我大吸一口气然后把头伸到水里去把气呼出来,发现根本吹不出泡泡。我想了想,从冰箱里拿出一个吸管放在鱼缸里,果真吹出了泡泡。我发现一次不过瘾,就有多玩了几次,发现真是太好玩了!却不知‘危险’正在靠近,原来爸爸早已经看我很久了!顿时,我觉得爸爸的头发已经开始烧焦了。我刚一靠近,老爸二话不说拿起皮带就往我身上抽,我躲也来不及了,奶奶看到实在没办法了,就叫到:“你在打,再打你就不是我儿子!”我顿时呆住了,妈妈趁机把我拉进屋,给我洗了个澡又换了件衣服。这时爸爸又走过了,我以为爸爸还要打我,没想到爸爸从背后拿出一包感冒药递给我,对我说:“感紧把药吃掉,要不然就感冒了”
你看,一个幽默风趣,严厉的不得了的老爸教会了我许多,即使是幽默的,严厉的当然也都是爱我们的呀!其实爸爸的爱并不比妈妈的少,只是他缺少表达而已,但我们也要多一双慧眼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