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女工情结为题的作文
说起女红,与针线活有关。那针针线线里,显现了一个女人细密的心思,如水的心境;那举手投足间,显现着一个女人心灵手巧的品质,温婉恬静的美。
今晚,在收拾房间的时候,看到冷落在床头的那副绣了一半的十字绣,禁不住哑然失笑了。这件小小的十字绣已经绣了近两个月了,如果用心绣的话,最多一个星期就能完成了。可我每天的闲暇时间大多交给了网络,只是利用晚上睡觉前的时间绣上一会儿,结果绣了近两个月还没完工。老公笑我没一年时间是绣不完的。听老公这么一说,我不服气了,拿起来就绣上了。看着这这些七彩的丝钱,一针一线都凝聚了我的心血,一种温馨重新在心里涌动,勾起了我内心深处的女红情结。那内心深藏的女红情结,曾经令我那么的喜欢和迷恋与它,让我感受了女人最温情最细腻的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