描写微笑的作文
“电击”事故后,我的梦想彻底破灭了!
闲暇之时,我托着右手,独自望着天空发呆。
我的右手看起来还和以前一样:白皙的皮肤,修长的手指,可纵使我使尽全身力气,右手手指还是纹丝不动。医生说,我的手被电流击中后,神经受到刺激,暂时动不了了,但会慢慢恢复的。然而三个月过去了,右手还是老样子。
妈妈微笑着说:“儿子,不要操之过急,乐观一点,笑一笑吧!笑一笑生活就美了。”我努力挤出一丝笑。我知道,我的笑比哭还难看。妈妈却微笑着亲了亲我的脸。
妈妈走开后,我用左手拧了一下右手,又用牙齿狠狠地咬了一下,可右手还是没有一点知觉。我彻底失望了。
我可怜而无助地望着墙角的二胡。原本准备考二胡十级证书的,但我现在连二胡都拿不起来。我多少次梦见自己站在舞台上,拉了一曲《赛马》,又拉了一曲《二泉映月》,全场轰动,掌声如潮水涌来。我笑了,妈妈也笑了。
梦醒过后,现实依然如故。
假如没有那次事故,该多好啊!我为什么不小心一点呢?为什么?为什么?
我低着头,狠狠地责备自己。
“儿子,到河边散散心吧!”不知何时,妈妈端着一盆衣服,微笑着对我说。我本不想去,但一看见妈妈那恳求的微笑,便不忍心拒绝。
河水清冽,妈妈用力地搓衣服,我用左手揪着喇叭花玩。“扑通”,我一扭头,看见妈妈竞掉进水里去了。妈妈在水里无力地挣扎。“妈妈!”我大叫一声,一头扎进水里,使劲划水,慢慢靠近妈妈,然后一把搂住妈妈的脖子,一边用手划水。爸爸及时赶到,把我和妈妈拉上了岸。
我哭着用手拍妈妈的脸,妈妈一下拉住我的右手,激动地说:“儿子,你的右手会动了,会动了!他爸,你快看!”爸爸含着泪说:“会动了!会动了!儿子,你得好好谢谢妈妈!”
妈妈笑了,爸爸笑了,我也笑了。
原来,这是妈妈和爸爸合演的一场“亲情苦肉戏”,情急中,我右手的神经居然打通了!右手恢复了往日的灵巧。
从那以后,屋里重新响起了欢快的二胡曲,久违的灿烂笑容又回到了我的脸上。
我知道,当我对生活失去希望时,是爸爸妈妈,用爱和苦心帮助我跑过了人生的冬天,陪我一起迎来了明媚的春天。他们教会我以微笑迎接失意。  描写微笑的作文篇8
我们每天听到的抱怨声不绝于耳,不管是来自于上班族面临的压力还是学生学习上的压力,似乎微笑已经离我们很远了。我们生活在快节奏与超负荷的社会中,无奈抱怨必不可少。可我们仍旧不能让负面情绪充斥我摩恩整个生活,所以我们要留住微笑。
留住微笑,让快乐伴你同行。在你工作忙碌、学习紧张的生活中尝试着给自己一个微笑,那该是怎样乐观的人生态度。
霍金不仅在科学上创造出了一个又一个成就,在医学史上也是一个传奇人物。他用他乐观的心态战胜一个又一个挑战。著名作家史铁生在失去双腿后仍用微笑面对生活,写出许多鼓舞人心的作品,激励无数后辈。他们在人生的每一步都是快乐而又自信的。如果我们整天用愁眉苦脸面对生活那生活还有什么乐趣呢?
留住微笑,让生活更轻松。我们不是常常用“一笑泯恩仇”来形容两人间用微笑来化解矛盾吗?这一笑,不仅体现出了双方的豁达使之和好,更重要的是自己心中的那份释然。
不论是“海纳百川,有容乃大”那样广阔的胸襟,还是像“退一步海阔天空”的那份豁达,这最后真正的快乐与轻松的不正是自己吗?
蔺相如对廉颇表现出来的大度与包容使廉颇见识到真正的大度。蔺相如把国家摆在第一位,顾全大局,不把私人恩怨搅入其中。这种包容之心最终赢得了廉颇的尊敬与敬佩。
我们在生活中也是如此。如果我们把一些芝麻大小的事情纠结于心中,一直耿耿于怀,甚至埋怨他人,那样真正感到疲倦的是自己。我们为何不换一种心态去面对?我们可以让微笑留住,用宽广的心来容纳别人,让自己更轻松。
留住微笑,让心与心之间的距离更近。当我们遇到陌生人,假如他给了你一个微笑,你会感到十分温暖。也许你一个浅浅的微笑就拉近了你与他人之间的距离,让他人和你更亲近。
俗话说:“相由心生”。一个整天对着别人微笑的人,肯定是个积极阳光的人,并且会拥有许多朋友。孔子一生都提倡“仁爱”,这难道不是诠释微笑的另一种方式吗?人与人之间微笑多了,和谐就多了。
我们不是一个人活在世界上,我们需要朋友、家人。我们应该要用微笑来拉近心与心之间的距离,让世界充满爱。
留住微笑,生活中的每一天都多姿多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