畅想未来作文
只听见“砰”地一声,一样笨重的机器掉落到了地面上,我从里面走了出来…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我来错地方了!”我看见眼前这一幕不禁尖叫。
不久之前,我乘坐着高科技时光机前往未来的世界,我梦想着未来的情景,想像着未来的人物:到时候一定是个美丽的,发达的世界,人们自由地在水上行走,快速地赶到目的地;汽车飞快地奔跑着,丝毫不用费心想会撞到行人,更不用担心会消耗资源。因为这是高科技。而且路边绿树成荫,给人清新的空气。
可是现在我的梦想破灭了,我看到的是……
突然,我觉得似乎觉得呼吸困难,刚好一位行人看见了,立刻扶起我,并急忙买来呼吸器给我戴上,我才得以呼吸。此时我才看清楚,这里所有的人都带着呼吸器,用愤怒的眼光看着这些含着大量灰尘的空气,议论着什么。我开始打量四周,这里的人们个个都是肥头大耳的,穿着的衣服也是珠光宝气,使我联想到这个世纪的生活一定是丰衣足食的,但是,那路旁的景象更是让我大吃一惊,许多路边的垃圾桶旁躺着一个个衣不蔽体的老年人,在现实生活中,虽然也有这样的人,却屈指可数。未来的社会真的这么不堪入目吗?未来世界的人们真的这么残忍吗?
“为什么有那么多的人吃不饱穿不暖?你们为什么不去帮助他们呢?”我不禁问道。
“这些人那么多,怎么帮?顾好自己就够了!这些让政府管去,但我看来他们只顾着创造发明了!”
“天哪!因为创造而毁了这个城市!”我心想。难怪从我来到这儿后从未见过一点绿色,只有那发达的高科技。
如同操场般宽阔的马路上,一种以磁能为原料的汽车飞快地行驶这,它没有轮胎,也不贴地面,却可以如风般地奔驰;路旁的楼房高耸入云,但只需一按按钮,便可进入顶楼;浩荡的江河虽远,虽险,但也只需片刻就可到达对岸。因为有了先进的高科技,但也是因为高科技,绿色也消失了。
不久,我离开了那堆人群,赶往我的家乡,因为我须证实:绿色还存在!
我很快来到我的家乡,那个人称“天然氧吧”的云石。在哪里,我所看见的也并非全如我所愿。这就像一个城市。四面环山的天然氧吧没有了,虽然路边还有几棵绿树,但也奄奄一息,这还是我的家乡吗?连绵起伏的群山变成了游乐场。我对未来的世界失望极了!
就在我打算回去的时候,忽然我看见了一位园丁正在号召人们积极参加绿化,我被他的行为感动了,这位园丁在绝望中寻找希望,我相信,总有一天他会成功的,即使这次旅途会很漫长。
我再次乘进了时光机,我坚信,绿色还存在,绿化还在人们的心中!畅想未来作文15
二十年后,我是一名科学家,一天趁着休息日,打算带着全家去旅游,好好玩一玩。顺便看一看多年不见的老师。我现在的工作很轻松,因为我只要我研究出来我能干的助手就可以全部搞定。早上,食物学家来找我,他十分高兴因为我帮他精心培养的纯绿色无污染的产品丰收了,昨晚我把刚研究好的绿色培养基给他,让他试一试,今天就有了成效。这确实很值得高兴,因为我们终于可以吃上营养价值高,无污染的绿色食品了。早饭后,我对着司机一声令下,转眼间竟到了二十年前的学校门口。这是我的学校吗?我有些怀疑。回过头来问司机是不是走错了路?我的学校根本就没有这么豪华?再说了学校里根本就没有人。没等我说完,司机就指着我身后,显露出一幅惊奇的模样,大声喊道:“快看!”我转过身来,一下子惊呆了,眼泪涌出来,站在我面前的几位师生,老师们的掌声震耳欲聋,学生们高声欢呼,并纷纷举着芳香扑鼻的鲜花向我走来,校长热情的说:“欢迎大学家来我们学校!”一个小女孩跑过来向我敬了一个队礼,给我戴上了红领巾,接着又给我一束鲜花,我连声说:“谢谢,谢谢大家!”然后向大家深深的鞠了一躬。不知怎么了,我的泪水不停的流着。过了一会,我看到了小学时代的老师,他们都满头白发了,显得格外的慈祥,一会,我又看到了我的同学张三和李四,他们都是工程师,听说学校扩建他们俩提议设计的呢!
校长带我参观扩建后的校园,东边的实验室已经拆了,现在耸立的是一座四层的豪华建筑,比外校多了两排教学楼,是高中同学教室。所有的教室都进行了改装,并在教室安装了多媒体设备,教室的门窗都是我发明的呢。这种门窗的玻璃很厚,两面各有不同的用途,一面在冬天可以保暖,一面在夏天可以通风。而且在窗户旁边有一个按钮,按一下玻璃就可以旋转。操场上添了许多可以健身的器材。随后,我们在招待室谈话,我说:“这几年学校变得我都认不出来了。”校长说;“这么多年了,也该变一变了。”我问:“刚才我进校门的时候为什么空无一人,为什么这么快又变成人的海洋?”校长说:“那是因为我们用了科学家制造的隐身衣呀!”我们笑的嘴都合不拢了。第二天一大早,我就坐着我的“彩虹天使”去接爸爸妈妈去西沙群岛玩。爸爸妈妈住在海市蜃楼,要到那里必须经过“茶壶隧道”乘坐飞翔电梯。“茶壶隧道”就是一个大茶壶在左右两边各开一个洞。出了“茶壶隧道”我便向海市蜃楼走去,展现在我面前的是一栋大楼,有200多层呢!这座楼不仅高,而且非常美观,美观的无法描述。更让人吃惊的是这座楼不是建在地上,而是漂浮在空中。爸爸妈妈住在第199层,我一到门口,就看见了爸爸妈妈,他们已经收拾好了,正准备下楼,下楼之后,我们坐着汽车到了西沙群岛。那里阳光耀眼,鸟儿叽叽喳喳叫个不停······大概是第一次去,我觉得那里比书上说的还要美。
以后的生活多么美好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