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仅是一个“小书虫”,更是一个“小网虫”,这不,刚写完作业的我上一秒还在三楼的书房里,下一秒便出现在了二楼,死死地霸住了电脑,大有一种占山为王的架势。
“哈!”正在QQ聊天的我突然注意到了一个小方块:QQ宠物?这是什么?我看得一头雾水,满心好奇的我不管三七二十一,上去便是噼里啪啦的一通点,突然,白光一闪……Q的一声,桌面上赫然出现一个超大号的“鸡蛋”!又听“啪”的一声,蛋碎了,里面蹦出了一只小企鹅,吓得我一蹦三尺高,连话都说不清了:“你!你!你是个什么东西?难不成是孙、孙、孙悟空转世?”“东西?”它好奇地重复道:“我不是个东西,我叫Q帝,我可是很厉害的吆!”我听了这句话,立马笑得前俯后仰,轻蔑地指着它道:“就你,还很厉害?”这时,老妈走过来了,我吓得立即噤声,但老妈好像什么都未发生似的,只是皱了皱眉头便走了。“放心吧,别人是看不见我的,既然我们这么有缘,一个星期内我可以满足你的任何愿望!”说完Q帝还骄傲地拍了拍胸。“我要一块巧克力蛋糕!”白光一闪,一碟蛋糕真的出现在我的眼前,哈!大快朵颐的感觉真好。“我要一袋德芙巧克力”……Q帝不遗余力地满足着我的所有愿望,原来网络还有这等好处!
可时间就像一条小溪,当你把它捧起时,它却又淘气从你的指间溜走,此时的时间仿佛变成了一个鬼精灵,无论我怎么努力就是抓不住它。这不,一眨眼,一个星期很快便过去了,我也在Q帝的诱惑下沉迷于网络不能自拔,每日起床后的第一件事和上床前的最后一件事都是与Q帝聊天。以前独立自主的我现在却事事依赖于Q帝,变成了一只“米虫”;整日里精神恍惚,上课、作业草草了事,成绩直线下滑,老师看我的眼光由以前的赞赏变成了不敢置信;而为了见Q帝,从不撒谎的我,开始在父母面前编各种谎言……很快Q帝要离开了,我向Q帝许了最后一个愿望,“我要考年级第一!”“成功要靠自己的努力,这样的果实才是最甜的!不要太迷信网络,我玩的只是些小法术,太沉迷于网络只会有害无益!看看你这一星期的学习情况和你鼻梁上的眼镜就知道了。”Q帝笑眯眯地看着我,一转眼便不见了。
原来这才是真正的网络,可以给你甜头,但当你使用过度时,却又会给你苦头。所以,我们应该适度使用网络,利用网络的利为我们服务,克服网络的弊,那么你会发现网络会是一个充满智慧,学识渊博的老师。同学们,让我们一起努力,做一个健康的网络人吧!我和网络作文15
说到网络,我首先想到的就是游戏。网络游戏在这个时代里就好像病菌一样,快速地蔓延着,无论是小孩还是大人,都痴迷于网络游戏而无法自拔,我当然也不例外。
每周五,放学时间都比平时早,我回到家扔下书包,就迫不及待地从厚厚的“书山”里找出藏在里面的iPad,熟练地输入密码,点开桌面进入游戏。几乎每个周五放学回到家后我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先和网络游戏为伍,如痴如迷一个接一个地玩各种网络游戏,把作业抛在脑后。大概玩个四个小时,也就是到了爸爸妈妈下班快要到家的时候,我再开始装模作样地开始写作业。
那一个周五,我玩着玩着竟然忘记了时间,完全没有觉察到天色已经变暗,“我回来了!”天啊,妈妈都已经回来了,我怎么都没听到她拿钥匙开门锁的声音。我以迅雷不及掩耳地速度关掉iPad的游戏页面,切换到一起作业网,“作业写多少了?”妈妈推门进来就问。“还在做呢!”我压制着紧张轻声地回答道,“哦!那抓紧时间,一会就要吃饭了”,妈妈每次都会这么说。我长长地舒了一口气,心里想:今天真是有惊无险啊!
可是躲过了初一没有躲过十五。那场嘎然而止的游戏让我一直魂牵梦萦,好不容易等到周一放学,我一个人在家的机会,我又肆无忌惮地开始了网络游戏。本想着只玩一会儿,等到升级后的大怪出现了看看到底是何方妖怪后我就关掉。可是事与愿违,当大怪出来后,我更兴奋了,又一次忘我在游戏的场景里。
“你这是在干嘛?”妈妈如雷贯耳的声音把我从游戏里震了出来,瞬间我有些耳鸣,接着iPad从我手里滑落,“啪”地摔倒了地上,屏裂了,我吓得发抖,泪水如泉涌似的往下掉。我本以为妈妈会狠狠收拾我一顿,可是并没有,那一晚,妈妈一句话都没跟我说。第二天,第三天,第四天……妈妈都没有理我,上课,回家,做作业,吃饭,睡觉,一切都像往常一样有序而重复地进行着,我战战兢兢地度过了那几天。
到了周五的晚上,妈妈回到家从包里拿出iPad交给我。我接过后,打开iPad盖子,屏幕恢复如初,上面多了张小纸条,写着:网络是我们的好伙伴,它可以助人,但它也会害人!希望你能分清好坏,合理利用!
从那以后,我把iPad里面的游戏全部删了,并自己给自己定下了一个规矩:周一到周五,只能用iPad做作业,用网络来查资料,帮助我学习。杜绝一切网络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