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姥爷作文
姥爷,您知道吗?在我的生命中,除了爸爸妈妈,您便是我最亲的人了。您以前也总是对我疼爱有加,总是喂我吃饭,陪我玩。
记得您说过,在我两岁时,有一次您喂我喝饭。当时我虽小,但也很淘气,在床上学小兔子,一扭一扭地蹦来跳去,围着床蹦完一圈,才肯去您身边喝一口饭,然后接着蹦,接着喝。您在床边捧着碗,并没我骂我,也没有指责我,而是笑眯眯地看着我,耐心地等我喝完饭,还说我是个小调皮;还有一次下雨后,您陪我去逛公园。当时树上还有很多雨水,我便顿时冒出个鬼点子来。我来到一棵我自认为能够到的树下,然后假装惊奇地大叫起来:“哎,姥爷快来看,树上有好多蜗牛哎!”您听见了,便被我“骗”到了那树下。您看了好久,奇怪地问:“蜗牛?没有啊。”我一见您上当了,便跳起来使劲的去够树枝,然后左右摇晃。“唰唰……”树上的水被我摇下来,落在您的头上,身上。您一边拍身上的水,一边笑着摇我头顶的树枝进行“反攻”。我躲闪不及,清凉的雨水便立刻落在我身上。“好凉快啊!”我们开心极了。您咧开嘴,额头上的皱纹也舒展开来,像一个孩子。我记得我们还一起在广场喂过鸽子,在河边把石子投进河里,比谁投得远……跟您在一起,我总是很开心。
这些回忆是多么美好啊!可是在我三年级时,就和妈妈离开了老家濮阳,到了郑州生活。刚开始我有点不习惯,后来便渐渐适应了。可您呢,时时刻刻总想着我。有时给妈妈发条短信,短信里多多少少总是会告诉我要注意安全,好好学习,告诉妈妈要让我过得好一点……偶尔我和妈妈回一次老家去看您,您总是激动得不得了。您用那骨瘦如柴、微微颤抖的双手握住我,把我看了又看,不时地询问的我的生活情况,还拿苹果、蛋糕来招待我。而我看着您简陋的屋子和面脸皱纹、骨瘦如柴的您,心里很难过。您为了不给我们添麻烦,拒绝到濮阳的城里去住。我还从妈妈那里得知,您孤孤单单一个人生活,甚至还患了忧郁症。这忧郁症的原因就是我啊!想到您孤独的身影和您消瘦而又憔悴的面容,我不禁模糊了双眼。
姥爷,我想对您说,我和妈妈在郑州过得很好,我会听您和妈妈的话,请您千万不要担心,也别太思念我。您要多交几个朋友,多出去走走,或养一只心爱的狗。不管怎样,您都要开朗一点,摆脱孤单。我尽量会多去看您的,我要看到健康的、开朗的您。您要注意身体,如果您不健康,或者不开心,我也会很难过啊!所以,姥爷,请也听听我的话吧!我的姥爷作文13
开学已经一个多月了,我时时在梦里见到姥爷坐在沙发上,拍着大而圆的肚皮,笑呵呵地给我和哥哥“切西瓜,分西瓜”的场面,可三个月前,一场突如其来的疾病——脑溢血使老爷住进了医院,这对我们来说,就象顶天的柱子倒了,天塌了下来!
寒假里,我回到姥姥家,看见老爷一动不动地躺在床上,插着胃管,带着接尿器时,我的心顿时凉了大半截,眼泪不自觉地流了出来,脑海里不时浮出以前姥爷对我和哥哥的好,对我和哥哥的亲,对我和哥哥的爱……吃过晚饭,我悄悄地把哥哥叫到西房里,对哥哥说:“现在姥爷生病了,家里的活儿全压在你奶奶一个人身上,她更累了。”我叹了口气又说:“再想想他们原来是怎么疼我们的,现在,就到了我们回报他们的时候了。该咱们去照顾姥爷,尽我们的孝心了,行么?”哥哥答应了。我们的行动开始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们听见闹钟一响就醒来了,突然听见姥爷一阵猛咳,急忙跑了过去,哥哥劲大,所以他踩吸痰器,我拿吸管吸痰。这时,姥爷口中一个“面膜”向我飞来,我急忙用马夹捂住脸,过了好一会,我才放下来。唉,脸没遭殃,可马夹却倒霉了:痰就像一朵梅花,趴在马夹上。我看了一眼姥爷,他那难受的样子消失了,我们觉得姥爷寂寞了,就把手机插上耳机让姥爷听音乐,姥爷果然不咳了。这时,我把马夹脱下来,洗干净,挂在晾衣架上,又和哥哥学着姥姥平时的样子连拉带扯地给姥爷翻了个身,看见姥爷熟睡的样子,我想:姥爷,你受罪了。因为怕姥爷咳嗽把其他人吵醒,我和哥哥坐到了姥爷的旁边,由于起得太早,很瞌睡,我俩不知不觉就又睡着了,但不一会儿就被姥爷的咳嗽声吵醒。
一觉醒来,已经该吃早饭了,我和哥哥下了床,准备去洗脸,看见尿袋满了,哥哥就主动倒了,我则给姥爷擦干净口水。
我们该吃饭了,姥爷也要吃饭了,只见姥姥端着煮好的菠菜汁走进姥爷的房里,我和哥哥争先恐后地去给姥爷喂饭,姥爷吃饭时只能用大号针管把食物注射进胃管中。可针管不听话,不管怎么推都推不动,我和哥哥手指都红了,针管还是纹丝不动,所以直到我走也一直没能够亲手给姥爷喂上一次饭。
日子一天天地过去了,我们照顾姥爷也已经很老练了,姥姥和妈妈终于可以抽空休息一会儿了。我们也因会照顾姥爷而感到高兴。可是过几天我就要走了,能帮助姥姥的只有哥哥了。临走时,我在姥爷枕头底下放了一张佛像,这是妈妈从五台山求来的。我想,既然目前的医疗水平还不能治好姥爷的病,那么就让佛祖“保佑”姥爷能早日康复,再像以前那样给我们“切西瓜”逗我们开心,再让欢快的笑声回到这个家庭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