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前,动物王国有一位善良的兔妈妈,生了一个机灵可爱的小白兔。
小白兔刚出生是个白里透红的小肉球,它渐渐地长大了,终于长成一个高大、英俊的“男子汉”。
有一天,百兽之王-老虎的一颗闪闪发光的金钢钻石不见了。此钻石价值连城,是全动物界独一无二的,这件事情引起了整个动物王国的轰动,百兽之王为了能把钻石找回,贴了个通告:“无论是谁去鳄鱼王国帮它找回钻石,都可以当大臣”。听了这个消息,很多动物都去找,但是都被鳄鱼国王给吃掉了。过了很长时间,小白兔也知道这个消息后,对爸爸妈妈说:“亲爱的爸爸妈妈,我想去寻宝可以吗?”,兔爸爸和兔妈妈听了吃惊地说:“儿啊,你不能去啊,我们家只有一个孩子,偷宝物的是可怕、凶猛的鳄鱼国王啊!你一去肯定会被做成烤白兔,被吃掉的!”可小白兔却说:“爸爸妈妈我不会有事的,你们在家等我的好消息吧。”说完飞也似,一溜烟地跑了。
它走着走着,遇到了大雁哥哥,大雁哥哥看见他叫:“小白兔弟弟我可总算找到你了,你妈妈今天哭着来找我,让我来保护你。”小白兔听了高兴的说:“好啊!好啊!有你陪着我太高兴了,我们一齐去寻宝吧。”就这样小白兔坐在大雁哥哥的背上,在飞行中大雁哥哥教了它,许多许我关于怎样在野外生存的知识,这样穿过树林,越过湖畔,时间太长,不知不觉小白兔就睡着了。
第二天天亮,它们到了鳄鱼王国,大雁哥哥回去的时候,送给小白兔一个神奇的盒子,只要这个盒子一打开,大雁哥哥就会来帮忙。小兔子一落地就去寻找那颗钻石。
他在鳄鱼王国想到的每个角落找遍了,还是没有找到,突然它想到可能会在寝宫。因为鳄鱼国王好吃懒做,天天在寝宫睡觉,它跑啊跑啊!一会就来到鳄鱼国王的寝宫里,在他的梳妆台盒子里找到钻石。
这时刚好被醒来的鳄鱼国王给发现了。可是,已经来不及了,因为小白兔已经打开了盒子,大雁哥哥飞也似的从天而降,带着小白兔离开了地面。它们不停地飞,终于把钻石交给了老虎国王,老虎国王看到那心爱的钻石,顿时心花怒放,让聪明、勇敢的小白兔当上了大臣。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只要有信心,勇敢去面对什么事都能成功!
2捉兔子
星期天的下午,我早早地来到外婆家,准备把我那只肥肥的兔子放出来,让它透透风。
这时,姐姐也来了,我们一起来到兔笼前。兔子一见到我俩,好像遇到多年未见的老朋友似的,又蹦又跳,那高兴劲儿就别提了。我轻轻地摆摆手,示意它安静。它像个听话的孩子,真的就蹲了下来。
刚打开笼子,兔子就像离弦的箭一样冲了出去,一会儿钻到草堆下玩耍,一会儿又跑到菜地里啃菜叶,满院子乱窜,就像一个玩疯了的孩童。当我们招呼它进笼的时候,它瞧都不瞧我们,好像在对我俩说:“我还没玩够呢,你们等着吧!”这可把我俩气得七窍生烟,唉,谁叫我俩放兔出笼的呢!可转念一想,我们两个人还对付不了一只小兔子?于是,我们行动起来了。
我们追着兔子满院子跑,但是方字比万字——就差一点儿。突然,兔子逃到羊棚里面去了。这可怎么办呀?我想进去捉,但羊怒目圆睁,顶着双角,好像在警告我:我的地盘我做主,由不得你胡来。我眼珠一转,想到一个好办法,我找了把青菜扔给了它。趁山羊吃菜的空儿,我翻了进去。但是洞太深了,兔子躲在里面,我怎么也掏不到,却弄得满头大汗。姐姐找来一根木棒,想把兔子给“捣腾”出来,也失败了。
这时,我突发灵感,让姐姐在兔洞前守着,我绕到羊棚的后面,用砖使劲地拍打后墙。兔子受到了惊吓,钻了出来,可一看见洞口的老姐,又吓得缩了回去。我们又前功尽弃了。
但我们并不气馁。我又让老姐站在羊棚前,离兔子洞远了一点,继续用力地敲打羊棚的后墙。兔子没命似的窜了出来,它见洞口没人就拼了命地跑。还没等姐姐缓过神来,兔子一下子就从她的胯下钻了过去。
“追!”我和姐姐连忙去追赶它,可它跑得实在太快了,我们还没追上,就已经气喘吁吁,大汗淋漓了。可是没想到兔子竟自投罗网,跑进了前院,我想这只兔子大概是急昏了头了。我们连忙把门关上,准备来一个瓮中捉鳖。终于,我们把它赶到了墙角边,我生气地说:“可恶的兔崽子,现在看你往哪里跑?”兔子见无路可逃,只好乖乖地就擒了。
这次捉兔子可真有趣!
3值得同情的兔子
从前,有一只可怜的兔子,善于奔跑的它差点在河边被送入狼口。事后,它又被动物管理局送入了游泳培训班,可是无论它多么努力,也学不会……
突然,我的心中有了许多疑问:兔子最后能学会游泳吗?它学会了游泳又如何呢?它又为什么一定要学习游泳不可呢?……我静静的思考着。
与此同时,我对兔子的同情之情油然而生。它被迫学习游泳——一件它毫不擅长的事,动物管理局似乎有些不可理喻。
我想,兔子在河边遇到狼只是一个偶然,它的机率微乎其微。假使,兔子真的皇天不负有心人,学会了游泳,那兔子如果在陡崖下遇到狼,它还要去学习攀岩吗?如果兔子在悬崖边遭遇狼的袭击,它还要去学习飞翔吗?这显然不切实际。
要知道,动物们各有各的本领。例如,鸟儿会飞翔鱼儿会游泳,都是大自然的规律。你不可能让乌鸦像老鹰那样在空中盘旋,俯冲而下,冲向猎物;海狮固然聪明,但它不可能像海豚那样,灵巧地跃出水面,做出一系列高难度动作。
动物如此,人亦如此。篮球名宿迈克尔乔丹在篮坛叱咤风云,来到棒球圈后,却屡战屡败,一文不值。我相信,如果让刘翔去打篮球,而让姚明来跨栏的话,结果也是一样的。
因为这是一个规律——人各有长在我看来,动物管理局是一个违反规律者,而兔子就是他们的牺牲品。我之所以觉得兔子可怜,是因为对于兔子的遭遇,我也感同身受。
动物管理局就如同那些望子成龙的家长,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出人投地,失去了理智。有些还未踏入校门的,一脸稚嫩纯真的孩子,却被拉着去学习钢琴、舞蹈、英语等。“别让孩子输在起跑线上”,仿佛已经变成每个家长的座右铭。依我看来,家长不应该给孩子过多的压力。人们常说,金色的童年。童年的生活是无忧无虑的,那现在呢?
生于世界上,存于宇宙间,你不比别人多,也不比别人少,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长处,都是这世上一道美丽的风景线。万事都不可以勉强。让我们不要再强人所难,互相理解,让每个人拥有属于自己的一片天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