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学二三事作文
在人生中,会遇到许多朋友,他们或热情开朗,或文静内敛,或温柔大方,或幽默风趣。可真正温暖人心的,却没有几个。不过,我的初中同桌李同学就是一个乐于助人的暖心朋友。
记得那是一个刚开学不久、平淡无奇的课间,我拿着刚判完的数学练习册准备发下去,看着堆成小山一般的练习册,看着还不熟悉的面孔,我拿着也不是,放下也不是,我愁眉苦脸地问:谁能帮我发下练习册啊?可没有得到回应,同学们不是在聊天,就是在写作业,甚至没有人看我一眼。我心想:虽然刚入学,互相不熟悉,但是也应该帮一下忙啊!我叹了口气,打算自己艰难地独自去发,可令人意外的是,有一个同学从外面冲了进来,摆着英雄救美的pose,大声对我说:我来help你!我定睛一看,原来是我的新同桌李同学!她挺爱帮助别人,可因为不熟悉,我就没有怎么找过她。诶?谢,谢谢哈!我尴尬地笑着,她却很大方地眨着眼睛,说:没事!同桌啊,我跟你讲啊,这帮助人是件小事,意义可不小,当个乐于助人的人快乐着呢!就比如她滔滔不绝地说着,还不忘发着练习册。见我愣愣地看着她,便露出一个开朗的笑:咋啦?我是怪物啊?我情不自禁地笑了。看着她不大也不小的杏眼,我心里一阵温暖。
后来有一次,因为作业实在太多,我趴在桌子上哀鸣:啊!咋办啊!同桌李同学听见后,马上转过身来,摸了摸我的头:哎呀!不哭不哭!我陪你写!再说你写得那么快,肯定一会儿就搞定啦!来吧!我听到陪字,瞬间有了动力谁不想和同学一起写作业啊!
再之后,因为李同学喜欢动画片《小猪佩奇》里面的那个乔治,她称自己为李乔治,我就送她了个乔治玩偶。啊!乔治掉地上了,正在喝水的我被她这突如其来的大叫差点呛到:不就是玩偶掉地上了吗,至于大呼小叫吗!只见李同学拿着湿纸巾小心翼翼地擦着玩偶,还假装流眼泪,眯着眼睛说:乔治啊,我对不起你!我翻了个白眼:切!戏精!什么嘛,这是你送我的第一件礼物,我得好好保存!听完后,我好像被灌了热水一般,心里暖暖的。
这就是乐于助人又温暖人心的李同学,谁会不喜欢呢?同学二三事作文7篇7
往事,像一股涓涓细流,追踪着我儿时的脚步,从我的脑海中潺潺而出.
我曾有个很好的朋友汐,汐的个儿稍微经我高一些,也比我大一岁,我曾仔细地观察过她的脸庞。圆月脸盘,眉毛和头发油亮油亮的,健朴中透出一股灵秀之气。
一笑,嘴边上闪出两个酒窝,既显纯真又添俊俏。 在一次小考中,我的作文写得很差,连中等水平都达不到,老师既没骂我也没说我,不过是意味深长地看了我一眼,仿佛在说:雅沫啊雅沫,你学习中等以上,怎么会写出这么烂的作文呢?看到老师这样的眼神,我最后底线崩溃了,同时也绝望了。
就为此事,我整整哭了一个课间,我正爬在课桌上泪眼朦胧之际。我仿佛听见汐对我说:人生有逆也有顺,面对挫折,我们要有坚定的意志,信念,勇敢地面对挫折,向困难发出挑战,不达目的誓不罢休。戴静,你怎么能为这一点儿小挫折而哭泣呢?我猛然抬起头,看见了她的微笑,像阳光一样温暖,使我沐浴其中,是啊!我怎能绝望,以怎能放弃呢?对,不达目的,誓不罢休!
终于,我的努力得到了回报,如果不是汐,我早就放弃了&&一切都明朗起来,看来,我得好好感谢她呢! 记得还有一次,下了课,我走出教室,只见天低沉着,乌云满天,不一会儿,粗大的雨点,狂暴地撒在地上,黑沉沉的天像要崩塌下来,我呆在那儿。忽然,汐走过来拍了一下我的肩头,说:怎么?没带伞?嗯!唉!回家要变成落汤鸡了!怎么会呢?我送你回家吧!我带了伞呢!好啊!她撑着伞,尽量得将伞住我这边推,一道闪电过后,响起一阵雷声。
我害怕的蜷起双臂。汐边安慰我边撑着伞说:别怕啊!忽然我脚下一打滑,汐拉住了我,我们俩差点都摔倒。到了我家门口,看着她地湿了的半只袖子,我不禁觉得过意不去,再看看我身上,除了几滴小雨,并没有湿什么,我抱歉得说:对不起哈!辛苦你了!谁知她满不在乎道:哎呀!什么叫辛苦?送你回家叫辛苦?我这是路过啦!遂后,她摆摆手,转头,露出一个微笑,朝我家反方向走了! 那一瞬间,我仿佛看见了友谊的力量,仿佛听到了友谊的声音,仿佛闻到了友谊的味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