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同学作文
因为你们,孤寂的星河里出现一座小岛;因为你们,干涸的土地涌出清泉;因为你们,荒凉的大漠中传出阵阵驼铃。感谢你们,我人生旅途中的伙伴。
水瓶妍妍——我进人初中后的第一个同桌,我们就是这样相识、相遇、相知。一样的喜欢蓝色,一样的喜欢蓝天,一样的喜欢大海,一样的喜欢音乐。在人群中张望熟悉的眼神,每每的心有灵犀印证了我们的缘分,也许下了一辈子的友情。
天秤珊珊——我的第二个同桌,典型的天秤座女生,爱哭爱笑,十分情绪化。她最大的特点就是热情,够朋友,是那种有福同享、有难同当的患难之友。我们就像两条在大海里游泳的鱼,一起享受阳光的沐浴,一起接受大海的澎湃,一起去寻找停泊的港湾。
射手鱼——印象最深的是第一次见到她的时候,哇,标准的中国淑女。可……渐渐了解她,才发现被她的外表给骗了:一天到晚,嘻嘻哈哈,打打闹闹,简直是有损形象。她有一个外号,在我们班盛传,有时喊惯了干脆连名字都不叫了,只叫fish(鱼)。
处女文宇——对一个女生来说,她的皮肤不算白哲,有点像非洲美女,却是我们班公认的温柔女:笑不露齿,从不打闹,典型中的典型。佩服,佩服!
金牛雯雯——不了解她的人,用两个字来形容她就是野蛮,用四个字来形容她就是非常野蛮,用六个字来形容她就是非常十分野蛮。但我知道雯雯不是野蛮,只是爱玩。她的最大特点就是善良,心软,很容易被感动。她可以为一篇感人的文章流泪,也很会关心人。
摩揭企鹅——典型的摩揭座女生,温柔,可爱。有时讲话跟蜡笔小新一样好玩。最喜欢周渝民,一听见有关周渝民的消息,马上飞速赶过来。如果她体育考试能跑那么快的话,就不愁达不了标了。
白羊阿浩——他这个人呢,性格很难用语言表述,比较复杂。玩起来疯起来排第一,不过偶尔也装装深沉。他最大最大的特点就是好吃。为这事,老师没少批评他,可还是老犯。而且控制不住自己,喜欢插嘴。但是为人很幽默,篮球打得不错。
天蝎河马——州也的外号叫“河马”,为什么呢?长得像唤!多么形象、贴切的外号。他的脑袋很好使,也很爱笑。他的大门牙上有一块缺了,经商议,我们一致扒为是笑掉的。他不爱生气,很容易被欺负。喜欢踢足球,对球星很感兴趣。
巨蟹烧饼——人称“烧饼”,名字读音有点像。他为人开朗,但平时废话很多,而且容易发火。不过,火气来得快,去得也快,通常只是雷声大雨点小而已。
双鱼妖妖——虽有男生的外表,但动作像极了女生,而且很喜欢往女生堆里钻,让人不禁想到泰国人妖。一开始叫他,他还反抗,后来便渐渐承认了,还说什么要争取妖权,还要改三月八日为人妖保护日。以前我们总是欺负他,他都默默接受。现在大家成熟了许多,已经没有那种不尊重人的野蛮行为了,而且我们还把人妖美其名曰妖妖。
…………
后记:佛曰前世的五百次回眸,才能换来今世的一次擦肩而过。那么上辈子,我一定是扭断了脖子,才可以与今天的同学相遇、相知。难忘的同学作文10
我知道同学之间的友情一样是伟大的,无私的。在学校里学习了六年,不久,我们将要离开母校了,但作为我们的启蒙学校,我一定会将这里的人和事,深深地记在心中,永不忘怀。
那是一个冬天的下午,天上的云层将阳光遮住了,冷冷的北风呼呼地呼啸着。在教室里的同学个个生龙活虎,因为下节课就是同学们期待已久的体育课。同学们一个个打起十二分的精神,可我不知是吃了什么不该吃的东西,肚子里翻江倒海般地一阵阵绞痛。我心里充满了悲愤之情,我多么想象其他同学一样,在操场上欢快地奔跑,尽情地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啊!可我因为这该死的肚子,我只能在教室里干坐着了。正当我感慨万千之时,上课铃响了起来,大家立刻一片欢呼,迅速地排好了队伍,向操场上进军。我看着只剩下我一个人的教室,意味深长地长叹了口气。
这时,胡启文从教室门口经过时,发现了我还在教室里,“咦”了一声,跑了过来,问道:“你怎么不去上体育课啊?”
我摆了摆手,没精打采地说:“我肚子有点痛,你先去吧,我在这里休息一会。”
胡启文惊讶地说:“肚子痛啊,这可不是闹着玩的。我跟体育老师请个假,体育课我也不上了,就留下来照顾你吧。”
他转身就去拿水杯,要给我倒水。我一听可就急了,心想他可是个体育积极分子,而且这节体育课他也是跟我一样,期待了很久的。正所谓“已所不欲,勿施于人”。我自己既然不能上喜欢的体育课,但不能也让别人陪着我一起在教室里呆着啊。
我连忙拉着胡启文说:“算了,你去上体育课吧,我自己还可以照顾自己的。”
胡启文听了可不乐意了,说:“你还当不当我是朋友啊!朋友间就应该互相帮助嘛。再说了,不就一节体育课吗,以后上的机会多的是。”
他甩开我的手,倒了一杯温水给我。听了他那理直气壮的一番话,我也不好多说什么了,只好接过水喝了下去。这平常喝起来无色无味的一杯温开水,今天便如同灌了蜜一样甜。一杯水下肚后,我肚子的疼痛也少了许多。
胡启文见我还比较“听话”,就把外套脱下来披在我身上,说:“你在这休息一下,我去给你家人打个电话。”
说完,也不管我同不同意,就跑了出去。
我只好趴在桌上休息,不知不觉中便睡着了。也不知睡了多久,当我醒来后,隐约间看见胡启文在走廊上走来走去,不停地搓着手,还时不时地哈哈气,明显是太冷了。我一时间一阵心酸,双眼也朦胧起来,只觉胡启文的身影发出金子般的光芒来……
如今,我们在学校里生活了六年,转眼间同学们马上也将各奔东西,以后见面的机会怕是越来越少了。六年了,六年想起来似乎很漫长,可走完这六年才发现时间流逝得飞快。回首一望,自己在学校的生活历历在目,一切仿佛都是发生在昨天的事情一般。平日,在学校里同学见面,都已司空见惯了。可多少年后,当我们望着浩浩星空,说不定会想起,曾经和同学一起数过星星呢!回想起来,涌上心头的有欣慰,心酸,欢乐,失落……现在的时光看似漫长,其实很短暂,让我们好好珍惜和同学们在一起的时光,尊重同学之间的这份情缘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