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 我的同学
灯倏地亮了,突如其来的亮弧似犀利的剑锋划过我睡意正浓的眼缝,一阵阵刺痛,刚轻拉上毯角挡住这不怀好意的光,闹钟又摧促了起来;我知道,远方的父母已在寒风凛冽的晨曦中忙碌开来。我和我的同学也该起床了。
捏起寒冰刺骨的脸帕,准备擦去满脸的睡意,却偶然间发现原来水中还有一个我,那就是我的我吗?我对我的我笑笑,他也笑,笑得干净且漂亮,像怒放的栀子花,纯得不带一点杂质。然后,他笑笑,嗯,你也是。熟悉的面容渐渐消散在水里,留下的一圈圈激荡的连漪,似盛开的莲。
我的我和我一样有着深切且时常大雾弥漫的眼,但他的眼神却时刻闪烁着坚定,就像希腊神话里的神,让人蔑视不得。我记得他曾对我的同学说,我是支蜡烛,只要你们愿点燃我,我就照亮你们。这话似乎有些自诩,但毫无一丝嘲笑。我的我告诉我,他好想站在讲台上,用幽默却严肃的神气对我的同学说,不敢面对我的是懦夫,因为工作搞不好,我愧对你们;成绩搞不好,我愧对自己,我是一个天大的矛盾。说完,他笑得很坦然,嘴角的弧线温柔地延展开去。那双清澈如同一潭深蓝色湖水的瞳仁渐渐的被水雾一点点吞噬,弥漫。以一幅玩世不恭的态度对待身边的一切,哪怕一阵风,我知道,他需要一种支撑他走下去的坚强和一份足以威慑天下的神情,他把头骄傲地抬起。无垠的苍穹似碧蓝的海,云朵的倒影一掠掠飘过。
我的我的确是一位坚强而自信的王。坚定的眸子和那幅玩世不恭的神色足让人领略到无限风采,像条腾飞在云雾中的巨龙,只容敬仰,不可触接;我的我又是最孤寂和懦弱的王。他常背对着所有我的同学伫立教室的窗口静静打量天空的深处,那儿是乎有他向往的王国和自由,长长的校服被寒风抛起,咧咧作响,缠绕着热血沸腾的声音,久久激荡在喧器的打闹声中。
夜深人静,我的我突然匍匐在我的怀里,失声痛哭,晶莹的泪珠沿着坚毅的面颊无声滑落,我摩挲着那张轮廓分明的脸,你怎么了?他仰起头,大雾弥漫着深邃的眼,汩汩的泪水不断溢出,像个受伤的小孩。他告诉我他很弧独,他也想让自己快乐,让自己和所有的同学打成一片,可是他的工作不允许,他也放不下他的工作。我的心被莫名的东西狠狠一撞,接着听到支离破碎的声音,一块块跌落。我告诉他,请放下你的顾忌和玩世不恭的神色,我和我的同学渴望看到你干净而飘亮的笑脸和你清澈明亮且坚定的眼神,我们爱你的一切,就像爱着洁白绚烂的栀子花和它生长的黑色土。我抹去眼角的泪痕,看着他眼中的雾一点点散去,似莲花的剥落,留下纯纯的花蕊,我们紧紧相拥,像小孩,痛痛快快地哭。
我的我对我和我的同学说,他不会再孤独。
倏地,眼一阵刺痛,我知道我和我的同学该起床了。
我依然对我的我说,今天是很好的一天,你一定要快乐。
我也对每一个我的同学说,今天是很好的一天,你一定要快乐!作文 我的同学15
齐同学是公认的“学霸”“体霸”,各学科成绩名列前茅,体育也一样,连续两年获短跑二等奖。
或许是有了这些资本,他的尾巴翘起来了,总以为自己是很棒的天才,不再用心去学新知识了。
语文考试前,老师说这次卷子很难,大家要好好复习。可他却在底下扭着脖子昂着头,撇着嘴巴扬扬眉,小声嘀咕道:“再难也难不住我,凭我这聪明脑瓜子,闭着眼也能考100分。”
我觉得这人很奇怪,把目光投向他,心想:这家伙也太骄傲了吧,是不是在吹牛?
他一转身,把手从桌子上挪开,人吊在椅子上,手摸着墙壁对我说:“你不相信?题目好简单,不用复习也能考好!”
他的眸子黑黑的,眼光四射,眼皮上往上挑,翘翘拇指,道:“到时看我的。”
放学了,回到家写着作业,把笔一扔,打开电脑,手按鼠标,开始打游戏,还邀请我一起玩。我可不能跟学霸比,关键时刻哪敢掉以轻心,只有老老实实复习,想多赚几分。
组长发卷子。别人拿到卷子立马看题答题,他倒好,接过卷子反扣在桌上,手托着腮,看着窗外树上的一只鸟儿发呆。
“快写啊!”我踢踢他的脚提醒他。
他这才懒洋洋地把卷子翻过来,可时间已过去了十几分钟。他瞥了一眼卷子,轻蔑地说:“这么简单的卷子,连猪都会写!”
他开始写选择题了,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子,嘴里喃喃自语:“是ACDB,还是BCAD?”他掏出一枚钱,准备猜正反。
我感觉,他做卷子好像在梦游一样。
卷子收走了,我问他怎么样?
他拍拍胸口:“感觉良好!”
下午,老师公布分数,说这次全班最高分98,你们猜猜这人是谁?
大家都把目光投向齐同学,他面带微笑,一种很享受的样子。结果出乎意料,他只得89分,跌出了前十,而我由于准备充分,得了95分,进入了前五。
我想看看他的反应,他仍满不在乎地说“意外,这完全是一个意外,下次看我的!”
下午上学时,他换了一身新衣服,蓝色的大棉袄上,绣着两个卡通人物,棕色的裤子上有两个方形口袋,里面一包纸,几颗糠,一双崭新的黑球鞋上绑着几条白带子。
他一边嚼着糖,一边斜着眼看我,“你小子平时都在80上下晃荡,这次怎么考得那么好,说实话,是不是抄我的?”
我又好气,又好笑,反驳道:“大哥,有没有错,你见过95分抄89分的吗?”
他挠挠脑袋,道:“说的也是啊!来日方长,我一定会考满分!”
我相信他会做到,但成绩好也不能骄傲自满啊!我想把毛主席的一句话送给他,那就是“虚心使人进步,骄傲使人落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