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田园风光作文
暑假,在同学们都在为夏令营做准备的时候,爸爸为了让我体验一下乡村生活,把我送回了农村老家──接庄镇宋楼村。
留恋往返
一大早,汽车载着我们离开了喧闹的城市,奔驰在乡间小路上。路两旁的参天白杨摇晃着碧绿的叶子,象是摇着千万把蒲扇,给我们送来了丝丝清凉。刚进入村庄,一阵花香扑鼻而来,原来,正是槐树开花的旺季,一群群小鸟在茂密的枝叶间唧唧喳喳,好象是告诉我槐花有多么香甜。这里没有城市里轰鸣的汽车声和闷热的空气,我仿佛来到了世外桃园。
一进家门,爷爷、奶奶、姑姑还有几位乡亲正在院子里等我们。大人们在亲热地交谈,姑姑给我找来几位小朋友,不一会儿,我就和他们混熟了,他们带着我到树林里捉知了,在花丛中捉蝴蝶,还在小河里摸小鱼、小虾。我玩得不亦乐乎,早就把妈妈的叮嘱,没完没了的暑假作业,枯燥的英语忘到九霄云外去了。直到吃晚饭,奶奶才在邻居家找到我。
人蚊大战
吃完晚饭,爷爷要到田地看守瓜园。我听者就新鲜,囔囔着非要去不可。刚到地里,成群结队的“蚊子兵团”就立刻出动,给我来了个下马威──我的脸、胳膊、腿,只要是露在外面的皮肤,全成了它们攻击的目标。“哼!来而不往非礼也。”我对准目标“啪、啪、啪……”几下过后,“蚊子兵团”损失了不少兵力。爷爷见蚊子在欺负他的宝贝孙子,也过来助阵,拿出了蚊子的克星──杀虫剂,在小屋里一喷,蚊子又损失了一大半儿,好象所剩无几了,可是不能开门儿,一开门儿,蚊子的援兵又冲上来不少。没办法,爷爷只好把我送回家。
回到家我想:这回能睡个好觉了。我刚迷迷糊糊地睡着,一只蚊子就在我的耳边唱起了“蚊子之歌”。我和奶奶在蚊帐里拍蚊子,姑姑在蚊帐外面喷杀虫剂。那些蚊子好象永远也打不死,使劲从蚊帐的眼儿里往里钻。不一会儿,姑姑的杀虫剂喷完了,我也拍累了,就睡着了。第二天,我的脸上、胳膊上、腿上全有红疙瘩,又痒又痛,就连我的臭脚丫蚊子也没放过。“你还是回去吧,你在这儿住不惯。”爷爷奶奶心疼地说:“到放寒假再来。”下午爸爸就来接我了。
我的乡村生活虽然只有一天,它给我的欢乐和烦恼都将成为我的财富,它时刻提醒我:不能因为是独生子就那么娇嫩,要把自己变得勇敢、坚强。乡村田园风光作文12
奶奶家房前,一出门就能看见一大块田,在我心目中,那是一块最肥沃的土地。
我们的田园,可比城市里的车水马龙,高楼大厦好多了,田里面种了好多的蔬菜、花草树木。早晨一起床,当睡眼朦胧,还在想着晚上美梦的时候,在外面走走,散散步,呼吸一下清晨的新鲜空气,心情都是舒畅的,会立刻从昏迷中清醒。静静地听一听,不是还能听见几只鸟儿在欢乐的歌唱,在散步的同时,看看新鲜而绿色的蔬菜,豆角、茄子、辣椒、韭菜······,看看豆角,长长的,绿绿的,看看茄子,才刚刚冒出鲜嫩的小幼苗,看看辣椒,红红的,好像那一块块地着了火,看看韭菜,它们一个个长得高高的,看着就想包饺子吃了它。看看这些绿绿的蔬菜,对眼睛有好处。
中午,烈日焦烤着大地,温暖的阳光照到蔬菜上,看看那些刚刚在阳光下,破土而出的小幼苗,在太阳的照射下,散发出微绿色的光,风一吹过,一阵阵是菜叶,哗哗的声音,真是令人心旷神宜啊。
最令我难忘的,还是在傍晚,太阳渐渐西沉,还能看到一点微弱的光芒,那时候,天还不黑,就在这时,摆出一个大桌子,一家人围着桌子,一边吃着香喷喷的饭,一边聊着家常话,一会儿谈谈家里的高兴事,一会儿给大家说说笑话,还一边欣赏着美的晚霞。多么美好的画面啊!不时还会飞来几只小鸟,原来,它们也饿了,也在哪里吃几颗米粒。吃完饭了,太阳已经落山。
夜晚,我们在屋里睡觉,已经进入了甜美的梦香,菜园里,还不时能听见几只鸟儿的翅膀声,原来,是鸟儿们也辛苦一天了,它们也飞回了巢,有时能听见几声清脆的叫声,那是鸟妈妈,再给小鸟讲故事哩!
我爱我的农村家乡,更爱这里的田园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