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安!”妈妈说。
“晚安。”我回答。
夜晚,我和妈妈互道晚安后,在床上翻了个身。旁边摔下来一本关于北极的书,正好打开了一页有极光的图片。我一下子被吸引住了,情不自禁地说:“我可真想去那儿啊。”接着,我有了一点儿睡意,便打个哈欠,闭上了眼。
耳边似乎听见风声呼呼的刮过,空气中有了几丝凉意。原来,下雪了,我只好把身子缩成一团。
我望向窗外,外面正飘着雪花,明亮的月光洒在雪地上。这儿不像是深圳,像是北极!当我听到北极熊的咆哮时,我便更加确定了。
第二天早晨起来,我看着窗外的景象,呆若木鸡。这儿,好像还是黑夜,黑漆漆的天空中,挂着一轮明月照亮四周,雪,映着月光,闪闪发亮。我左右四顾,真是一派美景啊!无边无垠的雪地上,白茫茫一片,远处隐隐地传来北极熊的嚎叫声。风呼呼地刮过窗棱,雪纷纷扬扬的下着。就在我沉迷于这个世界的美景时,一道紫色的,带一点儿橙和黄的极光刮破天空,飞速向我这边闪耀。映照在我的眼里,我的衣服,我的家里,到处充满了亮丽的颜色。我连忙跑出去,抬头一看,极光像一条龙似的,蜿蜒地飞在空中。极光下,是一片片美丽的雪花飞舞着,缓缓飘落在我的指尖上,慢慢地,融化了。我看着天空发呆,大自然创造出了多么美的景呀。
我的衣服也变了,暖暖的,毛绒绒的。我整个人似乎胖了一圈。摸一摸,好软啊!鞋子的颜色随着极光的颜色在变,比平时的长了许多,紧了一些。里面毛绒绒的,一点儿也不冷。房子变成了冰屋。我新奇的看着冰屋。我妈高兴地说她终于看见真的冰屋了!硬的,透明的,十分和她意。她在冰屋这摸摸,那碰碰,最后干脆整个人靠上去了,结果不一会儿就被粘在上面。我妈尴尬地笑了,我看着,也忍不住捂着肚子大笑起来。
在房子外面的一面冰墙上,我发现了一张告示“欢迎来到北极!欢迎您加入我们的学校。”,后面画着线路图。
我告别了妈妈,想去学校看一下。于是照着说明,上了路。过了不一会儿,前方就出现了用冰做的大拱门的冰屋,上面雕了几个大字:冰雪学校。
我小心地走了进去。这儿十分雄伟,一排排冰屋,十分整齐。在黑黑的天空下发出晶莹而耀眼的光芒。
这时,一个声音叫到:“新来的!欢迎到北极!快和我们一起来打雪仗吧!”原来是一个小女孩。穿着粉红色大绒衣,正在搓雪球。她梳了一个大马尾辨,眼睛大大的,脸被冻的红通通的,像是涂了腮红。
我加入到了她那一队。小女孩用雪球对准另一个高个子长发女孩一丢。“啪”的一声,落在了她头上。顺着头发慢慢刮了下来。我一下子觉得真有趣,也向着那女孩扔过去。我们就这么扔来扔去。
暑假里我和曹吴越去了西双版纳。在那里我们发现了一个山洞,山洞里黑漆漆的没有一丝光亮。我们雇了一个向导,带上必备的物品就进山洞探险了。
山洞里黑漆漆的,伸手不见五指,向导打开了强光手电筒,也只能照亮一小块地方,我们扶着墙壁一步步慢慢前进。向导的手电筒突然闪了一闪,灯光暗了下来,曹吴越有些害怕的说:“向导,你怎么把,把手电筒关,关了啊?你别吓我啊!”我却不以为然,顺手捡起一块石头,用力向前扔去,说:“怕什么?放心,不会有事的。”回应我的只有石头打在石壁上的啪啪声。“只是没电了,”向导说着从包里拿出几节电池,“我换一下电池。”突然前方传来了巨大的扇动翅膀的声音,迎面吹来的沙土呛得我不停的咳嗽,同时心中一惊,不会是我之前扔出的石头惊来了蝙蝠吧!“大家趴下!”我大声喊。我虽然看不见蝙蝠,却也能感受到蝙蝠近在咫尺,我甚至都能感受到蝙蝠的呼吸。
一分钟——1万年过去了,蝙蝠群终于飞走了,我们又继续向前走。我们已经走到了山洞的尽头,没想到山洞竟然没有出口,我生气的踢了一脚石壁,没想到石壁像一扇门缓缓的打开了,我们走进去,都被眼前的景物迷住了:哇,这里完全不像山洞,像亚马逊热带雨林,但温度却很适宜,让我们不得不佩服大自然巧夺天工,我有些饿了,于是拿出一根鸡腿吃了起来,曹吴越早已被景色迷住,情不自禁的向前走去,不知是因为木板桥年久失修,还是曹吴越用力过大,木板桥咔嚓一下断了,曹吴越落水了。曹吴越奋力挣扎,在水中拼命游着,搅起了一层浪花,曹吴越奋力的挣扎引起了水中一个绿色的东西,飞快的朝曹吴越游来——是鳄鱼!鳄鱼潜下水,在水里绕s形,向曹吴越游来。眼看曹吴越就要被鳄鱼吃到了。在这千钧一发之时,向导急中生智,夺过我手中的鸡腿,把鸡腿扔向鳄鱼。鳄鱼只顾吃鸡腿了,向导趁机把曹吴越救了上来。
我们越过了小河,刚才吴越包扎伤口,伤口包扎得很顺利,可不知不觉中我们已成了蚊子的午餐,我和向导拼命驱赶蚊子,曹悦还惊魂未定,突然我的打火机和医用酒精掉在了地上碰撞到了一起,周围的草迅速被点燃了,向导惊奇的喊:“蚊子好像不喜欢这种草燃烧时的气味!”我一观察发现这是艾草,于是我用艾草编了三个篮子,篮子里的艾草燃烧着,烧完了还可以再添一点接着烧。
我们用饮用水把火灭了之后,发现水不够喝了,食物也所剩无几,又走了一个小时,还是没有看到饮用水,我们累得躺下了。突然我听到了潺潺的水声,我马上顺着水势找到了水,接了几杯,带着曹吴越和向导走出了这个地方。
又回到了村寨,这一切都像一场梦,但看到艾草灯笼,我就又想起了这个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