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考作文
做事,成大事,重在于思考。思考,是出于一个有目的性和价值观的基础上进行的。现如今,智能化改变了生活。人们开始缺乏思考或是无目的性的思考。因此,在我看来,我们应该重新认识思考,学会思考。
在古时,孔子说:“学而不思则罔,思而不学则殆。”学习要与思考相结合,而不是单取其一。也有“三思而后行”,在作出行动之前,进行多次的思考,从而不盲目地行事,犯下错误。如今,人工智能改变了人的思考,有的人只顾学而不思,有的则思而不学,缺乏价值观念。
现在处在多媒体时代中,人们对于信息筛选的思考开始减少。从网络新闻可以看出,多种各式各样的新闻标题吸引着人们的眼球。而一些标题党的设计可谓是无中生有、虚张声势。只有一个目标,“吸引眼球”的设计,让思考缺乏了一些过程和价值。从读者看来,判断一个标题属真属假也需要多重思考,然而读者对于信息的筛选并不能做到严密的思考。一些人甚至在未经思考后就对一些虚假信息作出个人评价与批评。例如在之前的报道上写出,上海的一位老太太被外国人骑着助动车撞倒后站起。在未经过实证后,网上便疯传出“老太太碰瓷外国人”的消息。这些网友可曾有人想过未经思考带来的后果?在这些网友无同情心的思考或是无思考后所作出的舆论背后,对于这些被指责的人,留下的阴影是巨大的。而只有当网上传出事实说老太太是被撞到后,才有人恍然大悟。人不作思考的主人,却被一心的浮躁而操控,那么这也正印证了苹果公司总裁库克所认为的“人类像计算机一样思考”。
人对思考应重新认识。在过去的几年里,新媒体迅速发展,快节奏让思考变了味,改变了人的思考观,越来越多的人在不经意间,改变了思考的方式方法。在学校里,不难发现同学们的思考是盲目跟风的,有人给了一个答案,就只会复制,抄写,缺乏对于题目的用心体会与思考。社会上也同样如此。一味地追求快速、时间,从而闯下一个又一个的红灯的司机同样缺乏一种价值观的思考。
因此我认为应当重新认识思考。作思考的主人,学会正确的、有价值观和目标的、同情心的思考是十分必要的,而不要去被思考所“操控”。思考作文 篇9
“快乐”,是人类生命中的精神支柱,在人的一生当中,都有属于自己独特的快乐时光,无论在今后的什么时候回忆起来,都会沉浸在当时的那份快乐之中。那么,这篇作文,就是我对“快乐”的思考。
在写之前,我也十分困惑,因为这是我之前几乎没有思考过的问题。它太过广泛了,某个阴雨午后的一本书;黄昏时落在地上的一抹橘光;甚至是早晨散步时偶然看见的一群蚂蚁,都可以称之为快乐。快乐太过神秘,致使当我想细致描写它时,又一时语塞。它时刻存在于我的生活中,几乎每天都由它陪伴,而我又没有确切的,适当的语句把它表达出来,这无疑是十分懊恼的。
我想了想,每个人对于快乐都有自己定义的标准。一个流浪汉以一天捡到多少垃圾为衡量快乐的标准;而一位富翁以一天赚的钱或所享的乐为自己对快乐的评判标准。这两种人的生活有天壤之别,可在某种程度上,他们都同样得到了快乐。由此可见。快乐不分贵贱,快乐只分不同标准。
更深层次的思考,就会到循环往复的哲学领域了,可这太过复杂。我所理解的快乐是简单又有些神秘的。每个人都仿佛清楚自己该如何获得快乐,当我自己在思考何为快乐,和我对这个命题的疑惑不解,以及对快乐的感慨……这每一个阶段,对我来说都是快乐的,我对这种快乐十分着迷,所以才会频频陷入思考。
我的快乐,仿佛和世上数亿人的快乐相仿。得到它的过程,在某种意义上却是独特的,这也是所谓“快乐”的迷人之处了。它不分高低贵贱,需要自己在生活中获取,可以在自己的生活中享受;它不仅仅属于自己,也可以属于身边的每一个人,这即是我思考出的“快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