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2021-08-31
NO.4 拥有幸福
梦儿
我总是爱说她的文字应该像谁才好。小四的,安妮宝贝的,或是饶雪漫的。
她很不高兴地嘟起嘴,用手把头发弄的很乱,然后对我说:“为什么我不像自己呢?”
我有些惊讶,也不知怎么回答:“像自己,那不是没有目标了吗?”
“自己为什么不是目标呢?”
我一时语塞,只好耸了耸肩。
我无数的作品里写过关于她的故事。落叶里,麦子里,浅鱼之洋里。
她的出现会让人感到有些出其不意。但是她的性格,善良,温柔,可爱。
不上学的时候,她会学我一样闷在家里睡懒觉;雨天的时候,会读几本余秋雨的书;下雪的时候,不顾一切地冲到雪中玩堆雪人。……
我爱和她一起品茶,她常常看着杯子里旋转的茶叶出神。问她要点什么点心,她通常会抬起头,望着我发呆。
她喜欢旅游,喜欢到处乱跑和探险。有一次我和她去崂山玩,看着崂山巨大又光滑的石头,我想起了这里原始的样子。
当我们在溪边嬉水的时候,她发现了镶嵌在石头上的几个贝壳化石,旁边有类似于鱼骨的纹络。她兴奋地说好奇妙啊,问我:“这贝壳上记录的是什么呢?听说贝壳会录下当年的声音呢!”
我无聊地摆了摆手说:“什么都不会留下的!”
她失望极了,说:“原来什么都不会留下啊。”
我点点头,心里有些痛。是啊,就算是化石也不会告诉我千年以前,有谁的光顾和企盼。
看海的时候,天空是一片空灵的蓝,耳边全部是浪声,风呼呼地吹过,她总要扯着嗓子吼几句“大海,我爱你”之类的话。旁人煞有介事地看着我们,我觉得好尴尬。
更要命的是,这丫头骑车子是不管速度的,我在后面心惊胆战地追,她在前面疯跑,和她在一起玩是很累的。我怀疑我怎么有个这样的朋友呢?那是什么时间认识的?我记不得了。
不过我已经习惯她了。因为和她在一起,天知道我有多快乐。
她就是我的老师兼朋友——蔚蓝梦儿。
后记:
记得有一次改文章的时候,让她在线帮我看过,后来我把整个文章改来改去好几次都不行。当时是晚上十点半左右,我着急地坐在电脑前,不知道如何下手。她说:“别着急,慢慢改,我等你。”我心里稍微有些感动,写了差不多500多字后,她说要去陪双(梦儿的女儿),我说:“好。”
过了一会儿,她问我:“写好了吗?”
我说:“快了,你先睡去吧。”
她说:“传我邮箱里。”
我说:“好。”
我站起身来,揉了揉眼睛。
窗帘没有拉住,外面是黑漆漆的天将我包裹。偌大的家里,只有我一个人。电脑的屏幕一直发出惨白的光,我并没有感到恐惧,反而只有幸福与微笑。
左寒
这个人的英语好的出奇。说实话,我的朋友除了我,英语都特棒。但她是非常棒的那种。
认识她的时候,真有点相见恨晚,这家伙的喜好没有一点不像我的。不过,她有一点胖,我却很瘦,我们站在一起是很鲜明的对比。
我和她并没有什么感天动地的故事。我觉得这样静静的很好。
一起上学,一起玩耍,一起走过那些掠过天空的云朵。
她喜欢浅色,尤其是透明的浅,要突出她的“寒”字才好。我说你为什么不买一块水晶呢?她摇摇头,看着地上的落叶。
“冰呢?”我继续问。
“那会不会化掉的啊?”
“我……我也没有办法让它不化掉的。”我笑一笑。
她是一个脆弱的人,发生任何事情都不堪一击,至于她的父母为什么会给她起名叫左寒,我也无法得知,但我知道她是我朋友,我就要用我的所有来保护她:
当她被同学欺负的时候,我可以把敌人打跑,尽管我可能比左寒还弱不禁风。
当她被老师批评的时候,我可以耐心地陪她哭完,安慰她:“下一次你绝对不会这样了,我相信你!”
她的声音很轻,轻到每一个人都不忍心伤害她。她总是这样小心地与人交谈,爱笑,爱哭。我不高兴的时候,她会拉着我跑遍整个学校找帅哥给我看。我说我又不是花痴,她说为你开心怎样都行。
以前在我的作品里,我从来没有提过她的名字。但她也没有因为这样而不开心。我很长时间都想为她创作一篇文章,是属于她自己的。但我不知道怎样把她写得更完美一些。也许是她太完美了吧。她说,不要写了,陪我玩!我只好作罢。
她喜欢青鸟一次又一次淹没在我们的视线里。然后一次又一次出现在一座楼的上空。那么神奇,那么自由。她想做只鸟,要飞。
校园里碧桃树的花开了,一阵又一阵的芳香,她问我:那些花好吃不好吃呢?
我微笑,拍落她头上细小的花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