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大家推荐一本书作文
假如生活是一列飞驰而过的火车,那么后面两条长长的铁轨便是感悟和成长,道路两旁如画的风景是生活之旅的点缀,是充满关爱和温情的美。
生活中,常常有一双陌生的手在需要帮助的时候向你身来,那样的温暖,那样的感动。每一双手虽然陌生,但那份浅浅的关爱之美却是那样的熟悉。记忆很自然的切换到那个暴雨突席,冷风刺骨的冬日。那时的我顶着凛冽的寒风,独自走在回家的路上……
天空灰蒙蒙的积压着大片大片的乌云,耳边只有雨滴用力拍打地面的声音。枯黄的树叶落在地上,夹杂着,打着卷随着积水汇进低洼处。低着头慢慢走了一段,只发觉脚下的积水越来越多,抬头看到人群越来越稀少。眼前竟是一片汪洋,很多人都卷起裤脚试探着前行,还有的返回来向别的方向走了。看着越来越昏暗的天空,我心里焦急万分,回家的路只有一条,身上也没带电话……又一阵寒风刮过,我不禁开始打颤,呆呆地看着天色一点一点暗下来。我也开始试探着度过这条不知深浅的“小河”。脚刚一下去,只感觉冰冷袭遍全身,身体差点飘起来。原来下面还有几节台阶。我越发狼狈,身上湿淋淋的,不住地打颤。望着看不到尽头的街道,我充满了无奈和无助。
我几乎快要崩溃,全身都麻木了。我低着头,失落至极。不知过了多久,身后有人走近了,他似乎看到了我的窘境,什么话都没有说,一双温暖的大手将我抱起。我突然愣住了,那双有力的手拖着我早已麻木的身体,就这样走过了那深深浅浅的“小河”。一瞬间,只感觉内心涌现无限的温暖与感动。等到安全着陆在积水较少的一个台阶上,我回头看那高大的身影,唯有心中的温暖越发深刻。我还来不及说声谢谢,我还没有看清这位陌生人的脸,他已经消失在我的视线,只留下一份浅浅的关爱……事情过了很多年,我常常觉得我签了这位陌生人一笔债,一笔可以偿还的债:将感激化作一声亲切的安慰,一次响亮的掌声,一个鼓励的眼神……送给那些似曾相识的人或仅仅是擦肩而过的人,让这样的美无限的延续……
生活中,还有很多这样的人给我以难忘的感受,我不知道他们的名字或来历,但我并不觉得我与他们毫不相干,或许我的存在对他们无足轻重,但他们对我的意义却截然不同。他们让我看到这个平凡的世界其实是那样的可爱,这个散淡的世界其实是那么默契,让我感受到生活中常常是这样的美。这样陌生而熟悉的美,一点点滋润着我的世界,让我因为所知而更加幸福,并让我坚信这份陌生而熟悉的美会无限延续……向大家推荐一本书作文7
无意间我看到了一本好书,为什么说它好呢?因为它动人心弦,又贴近我们每个人的生活。
这一本好书的书名就叫作(就是)《笨狼的学校生活》,我喜欢看这本书是因为这本书的主人公——笨狼,它既活泼又笨,经常做很多傻事……
笨狼的同学,有聪明兔、棕小熊、乖乖羊、小浣熊、淘气猴、红公鸡、小狐狸,这些当中,爱欺负主人公的就是棕小熊,它仗着力气大,搞得大家都很怕它。
有一次,棕小熊看笨狼不顺眼,就拿起剪刀,趁笨狼不注意,拿起书包剪了一下,让书包里所有东西都掉在路上,害得笨狼被它的爸爸妈妈骂,但是后来笨狼的妈妈也发现了为什么笨狼的学习用品掉光的原因,反而给笨狼买了新的学习用品,棕小熊知道了这件事,气得火冒三丈,随后便哇哇大哭,哭得全大楼都听得到。
读了这本书,笨狼留给了我深刻的印象,我觉得又笨又可爱是给读者最牢记的形象,我在想:“作者在写这本书时,肯定花费了很多心思,他一定是在表达要做一个对别人有利的人,尽管笨,只要他心地善良,还是很会受人欢迎的。”
在生活中,我的家人也有像笨狼的这种人在生活着,她的名字叫作施茵茵,她是我的妹妹,他(她)整天笨笨的,经常她的(就连)东西都被同学偷走了,反而(也)不(知道)生气,还是像以前一样跟同学玩。在家里,只要叫她做一件事情,她就(也)会忘记了,有一次妈妈出门了,妈妈叮嘱妹妹记得过四分钟就要关煤气。(但)过不了多久,妹妹早就忘记了,幸好我闻到烧焦味,急忙赶快去关煤气,如果我不在(否则),妹妹可能就要倒霉了!但是妹妹也有可爱善良的一面,当你不开心的时候,他(她)很会变着花样逗到你笑出来为止,所以我们又你(称)妹妹是我们的“开心果”。
小朋友们,你们是不是也有笨狼的经历啊,《笨狼的学校生活》是不是已经勾起了你的好奇心?那还在等什么,心动不如行动啊!赶快去买我推荐的这本书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