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有你作文7
一个人走在一条弯弯曲曲的小路上,坎坷的让人揪心;在一条幽静的小路上,孤单的无聊;在一条笔直的小路上,简单的无奈。而当这条小路出现两双脚印,一切都将改变。弯弯曲的小路耐人寻味;幽静的小路,充满回音;笔直的小路,畅通无阻。我,选择了弯弯曲曲、坎坷、耐人寻味的小路。走在小路上的我起初是幼小的,一个年轻,漂亮的女人拉着我,从我开始说话、开始走路时便会对我微笑。路很长很长,而她却一直拉着我的手,让我有一种安全感和依赖感。慢慢地我长大了,而她却依然是那样亲切平和的对我微笑。她用心呵护着我、照顾着我,让我在这条小路上慢慢地成长。
当我被那石头绊倒时,她却让我自己站起来,是她激励着我,感动着我,也是她让我知道失败不要紧而失败后会站起来得到成功才是关键。时常摔倒的我在她的指引下从幼小变的成熟;从冲动变的成稳;从胆小变的勇敢;从失败变的成功……而我依然在她的心里是幼小的。渐渐的,我放开了她的手,和她并排行走,看着这前方好似无尽头的小路走去。或许会有些难走,或许会有些艰辛,但我看着她,看着她,知道她在我的身边,便不再害怕,而是依然向着前方迈去一步一步……她,是我的母亲,她是一缕阳光,她照亮着我,用她的一生呵护着我。啊!我的母亲,你是我智慧的指引,你是我理想的憧憬。你更是我一生的一颗亮心。我的母亲,一路有你,我怎能不随心,不通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