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时候;杨柳绿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
细听江边的老者吟唱着:逝者如斯夫,不分昼夜;远望花边的仁者感叹着“花开堪折直须折,莫待无花空折枝”;侧耳倾听是否听见“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盛年不再来,一日难再晨;及时当勉励,岁月不待人”的淳淳教诲。
还记得上第一堂课吗?当时的情景我仍历历在目,您微笑着走进来,您的美是那样的迷人,像盛开的花朵,像美丽的彩虹,亲切柔和。您走上讲台简单的做了自我介绍,然后放了一首歌,还让会唱的跟着唱。同学们都活跃了起来,一曲结束后,您讲了一个幽默的故事,在以后每节课上您都会放歌,讲故事,让同学们劳逸结合,我们都很喜欢上语文课,所以,迎来了诗歌朗诵会。这是我们班第一次诗歌朗诵会,虽然人不多,但心里难免有些紧张。在雷鸣般的掌声中迎来了我的朗诵,我都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在座位上走上讲台的,看着那么多同学,我当时就有种眩晕的感觉,手在不停的颤抖,手心直冒冷汗。额头的汗珠在滚滚滑动,我该怎么办,我急中生智就用左手掐腿,希望用疼痛减轻紧张,但效果并不好。突然,从墙角传来掌声,我抬头看见您鼓励的眼神,那眼神就像疾风暴雨中飘来的一把伞;就像在独自哭泣是飘来的一个手绢;就像在穷困潦倒两眼望天时,盘旋在上空的那只雄鹰,使我信心倍增,我尽情的放声高歌“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
在以后的日子里,“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我将坚持“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将奋斗:千磨万击还坚劲,任尔东西南北风”我将坚强;谢谢您,赐予我的信念和鼓励,一切话语尽在不言中……
“有志者,事竟成,破釜沉舟,百二秦关终属楚;苦心人,天不负,卧薪尝胆,三千越甲可吞吴”我带着这个信念,放飞梦想,拥抱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