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获的季节作文
收获的季节总是忙碌的季节,车来车往,金色的玉米点缀着每家的庭院,给黑黑的马路涂上了新的颜色。这是一个欢乐的季节,对于我而言,对于我的校讯通博客而言更是一个欢乐地季节。从三月温暖的春风中我开始了写博之路,度过了夏的热烈,迎来秋的凉爽。季节变换之间,留下的不仅是岁月的年轮,还有写博路上的串串足迹。而今,送走了小六的孩子们,我来到了五年级新的岗位上,我要把这份体会也送给现在的学生。苹果乐园就是我们校讯通的家。
作为青年教师专业成长的活动之一,在我们学校教导主任聆听心声的倡议和鼓励下,我开通了自己的博客。从第一篇的《走进学生的心灵》开始,聆听心声每篇都会细心的阅读,给与积极的鼓励和评价。之后第二篇《80后教师遭遇90后懒学生》中认识了公主艺琳、雪儿和丁丁开飞机。也许是刚开始写,字体啊,排版啊都不是很好文章就像是没有成熟的苹果,显得十分生涩。此时,聆听心声老师就推荐我先浏览一些优秀的博客,开始学习。不学不知道,同行老师对于教育的精彩见解,教育生活中的零金碎玉,都在一篇篇文章中挥洒自如的展现出来。更让人称奇的是,在我加入像书香文苑、作文连线、呼笑山庄这些圈子后,我更多地看到小博友们的精彩大作,学习的、生活的、成长趣事的,凡所应有无所不有。就这样在聆听心声老师的鼓励下,我边学习边写作,摸着石头在慢慢的往前走。一篇、两篇,直到写完第十篇《清明---一段怀念 一曲长歌》的时候,隔一天在我浏览完其他博客后,我发现这篇博文戴上了 的小帽子,那时候的感觉就是比领导表扬了还高兴。
每当回想起这些觉得就像是昨天一样,这学期开学之后。我像上学期一样,担任数学教学。原本想要组织的班级博客活动被延迟了,觉得这样做有些喧宾夺主的味道,可能让语文老师做会更合适些。不过,语文老师是一位新来的特岗老师,由于经验不足,现在正疲于应对教学和学校的周考月考,无暇顾及此事。而且这些问题我想帮也帮不上,有些事情只能自己去经历后才有收获。在上周在看韩愈小学五年级学生的博客时,我就想我们班的孩子也能写出这样的文章该多好啊,不写的话哪怕是先看看不也挺好吗!我实在按耐不住心中的激动,创建了苹果乐园这个班级圈子,并回学校告诉了孩子们。
我知道孩子们现在一定像我刚开始时候的心情一样,充满了迷茫。然而我希望自己能够像聆听心声老师一样引领他们走上写博之路。将我与校讯通这份情缘在更多的心灵中播下种子。苹果乐园,现在也许还是长满萋萋青草的处女地,也许像是一张新的图画纸,可我们的开拓者和画家们马上就要来了,在接下来的季节里,他们将在这里耕耘和挥洒自己的画笔,像我一样开始一段美好的旅程。
后记:在此再一次感谢聆听心声老师的鼓励和帮助,还有艺琳、雪儿、雅茹、心之小语、月牙等等博友的支持和鼓励,我一定会更加努力的耕耘,让我的校讯通乐园更美!收获的季节作文9
秋天到了,孩子们快乐地喊叫着,因为秋天的天气不算冷,也不算热,所以他们在做自己喜欢的游戏或事情。有的孩子在开心地放风筝,还有的正欣赏秋天的美景,还有的在草地上踢足球,很是热闹。
从远处望去,田野上全部都是金黄色的,就像一片金黄色的海洋;从近处看,田野上种着许许多多金黄的稻谷,一排排,整整齐齐,密密麻麻,就像军人的队伍一样。只要秋风一吹来,它们摇晃着,好像在翩翩起舞。
山坡上,也是金黄的,但是,大树只有几棵。有一棵大树是在最前面的,这棵大树和别的大树不一样,上面挂着一个牌子,写着:请爱护树木,不要乱砍树。而且这棵树看上去比较强壮,好像是它们的爸爸,所以它要求人们在上面挂个牌子,这样人们就不会乱砍树了,它就能保护它的孩子们。
果园里,有许许多多的果树,如果你们仔细看,就会发现每个果树都在对你微笑呢!那橘子树上的果子看上去就像一个个亮晶晶的小灯笼。还有很多果树,走过去香味散发,让人忍不住咬上一口。
能有这样收获,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种的,所以我们要爱护它,这样才能对得起农民伯伯的一片苦心啊!秋天是一个收获的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