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与收获作文
高一,随着功课的增加,我的学习压力也重了许多。书重的压得我喘不过气,我整个人趴在桌上,眼前的一大堆作业练习成山地向上叠起。
正在我烦恼之时,妈妈下班回来了。看见我这一副精神不振的样子,又是担心又是生气。她决定了,带我出去散散步。
走在路上,我惦记着家里的作业。“如果不是妈妈如此热心,让我盛情难却,我真想埋在学习里,不出来。”我的心沉甸甸的。
母亲似乎看出我的心思,说:“做事不要把自己逼得太紧,适当放松一下身心,可以调节自己的状态,学习的效率也会提高的。”我觉得妈妈的话也有道理,便索性放下心中的顾虑,环顾四周,寻找能让我赏心悦目的风景。但是,淡蓝的天空显得十分单调,秋天的时节里,树木大多已经泛黄,但是还有一些大树仍是那么的绿。我用目光搜索了很久,就是找不到一丝能让我兴奋的生机。我开始有些失望。
随后我们来到柏树下,这个地方是那么的熟悉。母亲说:“小时候,你就喜欢来这里,跟一大群孩子在这里戏耍打闹,还经常摔得浑身伤痕。”“是啊,几乎每一次放学,我都会来到这里。我还记得,小时候经常在这里量身高。那时还是你帮我量的,妈妈。”妈妈指着树上的刻痕说:“看,这就是你成长的记录本!”我走上前去,用手触摸着斑斑驳驳的刻痕,对这颗大柏树倍感亲切。记忆的照片一张一张地在脑海里翻动,当年和小伙伴们在柏树下嬉戏打闹的情景历历在目……不知不觉中,我的心情似乎也轻松了许多。摆在我心里的再不是那沉重的学习,而是那一筐筐美好的记忆。
我走到柏树下,让母亲再次帮我量量身高。昔日的刻痕已落在腰间出,再看看现在的这一道刻痕,明显高出了很多。顿时,我发觉自己长高了不少。“长大了就要承担了责任,就要正视压力,而不是埋怨……”我不断地思索着。
柏树下,阳光被裁剪成、组合成各种美丽的图案。坐在树下看风景,感觉真的好悠闲啊!我的心似乎也开朗了不少。
这次出行,我意外收获了童年的回忆、赏景的悠闲,意外收获了适当放松、适时调节的意义。学习是我义不容辞的责任,既然无法逃避,就不如勇于面对。只要注意劳逸结合,适时调节,我们完全可以保持饱满的精神状态,从容应对高中的学习。再说学习本身就是件令人愉悦的事情,何乐而不为之?意外与收获作文10
人生的旅途中,每个人都会有不同的收获,或大或小,有些收获是凭自己的努力得到,而有些则在你不经意间悄悄地成为人生旅途中浓墨重彩的一笔。
大街上熙熙攘攘,人们自顾自地说笑聊天,却忽视了街角边一个人的存在……
我高兴地跟在妈妈身后当跟屁虫,眼睛左顾右盼,似在搜寻新鲜玩意儿。路过一家蛋糕店,我的脚却似扎了根,不愿意再抬脚,望着一个个隔着玻璃的精致蛋糕,眼睛怎么也移不开。蛋糕的奶油镶嵌着或水果或巧克力,一个个都似精心制作的工艺品,让人不知从哪里下口。也许是看得入了迷,等回过神,妈妈早已不见了踪影。我焦急地在人群中搜寻着。不知过了多久,双腿已经走得麻木,豆大的汗珠不知何时流得满脸都是,我轻喘着气,坐在一处较为安静的街道,眼睛仍不死心地到处寻找那个熟悉的身影。不经意间,瞥到街角处那个颤抖着的小男孩。小男孩年纪不大,估摸十岁左右,衣着并不算奢华但也算不上朴素,身体抱成一团,黝黑的眼睛里写满了恐惧和不安。我怀着好奇心上前查看小男孩,谁知他见我走来,双手紧紧地抱住膝盖,头也埋在手臂中,嘴巴里依稀说着“走着”“妈妈”。估计和我一样,和自己的妈妈走散了。
不知过了多久,他仍保持着和之前一样的姿势。我也停在原地,没有再上前一步,怕他会哭出来。终于,小男孩似乎放松了警惕,双眼从手臂中探了出来,不安地看着我。我轻轻地问了句:“你没事吧?是和你妈妈走散了吗?”他没有说话,只是像小鸡啄米似的轻轻点了点头。我稍微走进他一些,“那我帮你一起找,好吗?”我试探性地问道,他仔细地看了我一会儿,见我没有恶意,点了点头,就这样,我们踏上了“寻亲之旅”。
临近黄昏,街道上的人少了许多。太阳也缓慢地向西边落下,残留的一丝阳光照在我们身上,形成一层层光晕。
“儿子,你怎么在这儿啊?妈妈找了你好久啊!”一声略带哭腔的女声传来,我侧头一看,一位年轻妇女抱着我身边的小男孩,着急地“责备”他,脸上却流露出疼爱与不安。他妈妈不知和我说了多少声谢谢,才拉着儿子回家。
我望着他们在夕阳下渐行渐远的背影,落日把他们的影子拉得很长,美得不真实!这件事就像一个意外的收获,让我清清楚楚得明白了母亲的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