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六年级作文:时间都去哪了?12
手中的书本换了又换,腕上的手表买了又买,一头发丝长了又长,我不禁想到:时间都去哪儿了?
为什么我会这样想呢?当一位同学将同学录递给我时,我在留言上写了一句话:过去的日子已过去了,未来的日子也将来临,不管时间是否改变我们的面貌,最重要的是时间不要改变我们那内心的善良与那曾经在一起的快乐时光!但是写完时,我又不禁想到:时间都去哪了?
时间,它在我们不经意间悄悄溜走了,它走的无声无息,没有半点遗留。儿童时,无任何能力的自己,只能大声说自己的未来。但是,我们盼望的未来还没有来临,时间又在说话声中走了,成为了过去。少年时,为了实现自己儿时所想,便每天都在学习,可时间它又从我们刷刷写字的笔尖旁走了。稍大点时,当无所事事的自己只能仰望天花板,心里胡思乱想时,时间便伶伶俐俐地从我身上跨过,从我眼前飘去了。
我觉察时间去了,伸出手遮挽时,它又从我的手边飞去了,我惋惜时,它又随着我的叹息声轻轻飘去了。
时间都去哪了?我曾以为,时间是万能的,会抹去所有,但最后时间只是流入大海,无声无息,然后知道,时间,总是开端。当我眺望从前的自己时,才发现,在过去的四千多日的时间里,除了玩耍、学习我又做过些什么呢?
我心中无比伤感,想起了朱自清的那句话:“我赤裸裸地来到这世界,转眼间也将赤裸裸地回去罢?但不能平的,为什么偏要白白走这一遭啊!"
时间都去哪了,这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要珍惜现在的时间!